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探索碳中和时代的无限潜力: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引领清洁能源潮流!

来源:天合光能系统解决方案发布时间:2023-07-26 09:43:00

聚焦系统技术创新,探讨产业生态协同,7月25日,“智敬零碳时代——2023 新能源系统创新技术论坛暨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年会”成功召开,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产品及市场总监唐正恺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新型光储电站系统技术革新》。

基于光伏行业前沿技术趋势,天合光能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不仅涵盖了先进的210+N高效组件、优化升级跟踪支架及储能解决方案,还实现了"光"、"储"、"跟踪"的完美结合,大力发挥光伏电站主动支撑能力,推动系统友好型电站建设。

可靠产品

提升多场景应用价值

伴随着各种技术的叠加精进,行业加速进入N型时代,天合光能全新一代Vertex至尊N型高效组件具备N型电池高可靠、高转换效率、高双面率、低温度系数等优良特性,在加严测试下保持极低功率衰减,具备超强可靠性能。同时基于先进的210产品技术平台,进一步放大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量、高可靠性及低度电成本“四高一低”优势。

7月上旬,天合光能联合行业8家组件企业代表联合发布《关于矩形硅片组件尺寸标准化的倡议》,对新一代矩形硅片中版型组件尺寸标准化达成共识,即2382mm*1134mm。2022年4月,天合光能革新性推出硅片产品“210R”,一举打开全行业矩形硅片创新之门;如今,矩形硅片组件尺寸标准化达成共识,将进一步促进上游产业链协同发展,优秀的组件设计理念充分利用了集装箱空间,为产业链上中下游价值最大化提供可行路径,可靠产品助力实现更高的客户价值。

天合跟踪新一代开拓者2P搭载多电机组串式智能控制系统,较传统机械驱动“更安全,更可靠,更便捷”,能够更加适应沙戈荒,水面滩涂以及坡地等复杂的应用场景,完美适配大基地下的复杂场景,降低度电成本并且提高客户投资回报率。

立足客户需求,搭配储能智慧云平台,天合储能已具备“经济高效、极致安全、智能营维、便捷灵活”的系统产品优势。天合储能提出搭载高温锂电的无空调储能系统技术,打造在极端温度条件下依旧能保持良好充放电性能和安全性能的电芯,通过模组集成和温控设备空间优化,做到在保障安全性能提升的同时,减少运维成本。

先进方案

让光伏电站更加“主动”

4月,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加强新型电力系统稳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中提到,“大力提升新能源主动支撑能力。推动系统友好型电站建设……协同推进大型新能源基地、调节支撑电源和外送通道开发建设,保障外送电力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天合光能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的最大亮点之一是其整合了光伏组件、支架和储能技术的创新应用,做到“主动”利用太阳能资源。通过将高效的光伏组件与可靠的跟踪支架系统相结合,实现了最大程度的能源捕获,增加电站发电量,还能使发电曲线更平滑。同时,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还采用了先进的储能技术,将多余的电力储存起来,以便在夜间或低光照条件下继续供电,实现全天候的可靠供电。

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不仅能实现新能源发电的平滑输出、计划跟踪、削峰填谷和调频等控制目标,并且可以保障电力在发电侧、电网侧和用户侧的平稳运行,推动新能源大规模友好并网。

优质服务

促进全周期效率升级

不仅如此,天合光能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还具备智能化和服务化的特点。通过集成先进的智能监控和控制系统,优化能源的利用效率;全方位的服务支持,包括系统运维、故障排除和技术支持,确保系统的稳定运行和客户的满意度。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不仅实现了能源的“发”与“储”,还通过智能化和服务化的手段,为客户创造了更大的价值和便利,做到“交付一体化、生产可视化、复杂简单化”。

在“碳中和、碳达峰”伟大愿景的引领下,光伏已成为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产业构建的重要牵引。以技术迭代促进度电成本降低,在基地化开发的模式下助力光伏更好的发展,让光伏电站对太阳能的利用由“被动”变为“主动”,推动新能源大规模友好并网,发挥更大价值。

作为大基地多场景解决方案领军者,天合光能始终以客户价值为导向,促进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的推广应用,从全局性、系统性、整体性上为光伏电站的发展带来更大突破和发展,推进绿电更高效、更智能、更友好地进入千家万户、惠及千行百业,为探索碳中和时代的无限潜力贡献“天合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3月11日,明牌珠宝(SZ:002574)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天合光能(SH:688599)及其4家子公司签署《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补充协议》。根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按照PV Infolink最新公布的电池片均价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

明牌珠宝天合光能仕净科技
2024-03-13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天合光能新质生产力
2024-03-11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苏代表团审议热烈,气氛活跃。高纪凡等6位代表分别就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中国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问题发言。

天合光能高纪凡
2024-03-07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主席台就座,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主持大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现场听取报告,深感鼓舞。

天合光能高纪凡两会
2024-03-06
23个新能源项目!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23个新能源项目!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3月1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根据公告,2024年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项目764个,总投资约1.8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566亿元。2024年第二批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中新能源项目23个。

新能源项目重点建设项目
2024-03-14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突出抓好能源项目建设。2024年争取马福川、灵北、红沙梁东露天矿等12处煤矿核准建设,原煤产量达到7000万吨以上。持续推进陇东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建设,力争原油产量超过1150万吨,天然气产量超过8亿立方米。争取我省境内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建成,开工建设河口至临夏天然气管道工程。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力争陇电入鲁工程早日投产,陇电入浙工程开工建设。新开工2个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型储能装机200万千瓦。

新型储能新能源并网
2024-03-13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润阳双玻全系列光伏组件通过意大利UNI 9177系列标准测试,荣获由意大利CSI实验室授予的防火1级(最高级别)认证证书。

润阳新能源光伏组件润阳双玻组件
2024-03-12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3月11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的通知》,此次共安排了30GW的新能源项目指标规模,包含15.97GW保障性规模、14.03GW市场化规模,各地级市的具体规模如下表所示。根据之前文件,申报项目需要从储备库中出库。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3-12
华为AI光储融合助力长江玻璃实现低碳转型

华为AI光储融合助力长江玻璃实现低碳转型

数字技术融合绿色能源是实现产业绿色转型的基石,随着数字化和绿色化日益成为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趋势,高能耗企业正在通过应用绿色技术实现企业的低碳转型。

华为智能光伏长江玻璃光储电站
2023-12-25
TOPCon技术先导,天合光能210+N、一体化布局助力全球清洁能源价值升级

TOPCon技术先导,天合光能210+N、一体化布局助力全球清洁能源价值升级

论坛上,Billy Christie重点介绍了天合光能产品技术路线。作为N型电池技术的领航者,天合光能于今年SNEC展会上,面向全球发布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RE+展会上,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首次亮相北美,先进的技术及卓越的产品价值获得了北美地区客户的广泛关注。

天合光能i-TOPCon光储电站
2023-10-10
全部采用隆基组件!国内最大露天排土场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

全部采用隆基组件!国内最大露天排土场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

8月8日,我国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矿排土场光储电站——国能北电胜利能源露天排土场200MWp光伏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由国能胜华新能源(锡林郭勒)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直流侧装机容量200MWp,交流侧装机容量150MW,全部采用隆基绿能Hi-MO 5双面组件,同步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配置一套31.5MW/63MWh储能系统。

隆基光储电站光伏项目
2023-09-25
大唐桂冠电力携手天合光能,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精彩亮相东博会!

大唐桂冠电力携手天合光能,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精彩亮相东博会!

9月17日,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在广西省南宁市隆重开幕。大唐桂冠电力携手天合光能共同入驻东博会智能装备展区,在这一国际化交流合作的平台中共同展现光伏前沿技术趋势与发展合作累累硕果。

天合光能光伏发电光储电站
2023-09-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探索碳中和时代的无限潜力: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引领清洁能源潮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