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郑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史占勇与朱共山深入交流,聚力打造“超充之都”

来源:协鑫集团发布时间:2023-07-25 16:16:19

7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史占勇率队访问协鑫集团,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携手华为数字能源为郑州打造“超充之都”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表示,将深入贯彻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落实工信部等八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在郑州先行先试,推进超充之城网络建设,共同打造“零碳郑州、绿色郑州、数字郑州、生态郑州”。

朱共山表示,协鑫能科与华为数字能源近期就“储充光云”一体化液冷超充网络达成全方位合作,可携手为郑州老百姓构建起更加安全高效、绿色便捷的高质量充电网络。超充设备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00千瓦,最大输出电流达600安,最快能实现“一秒一公里”的秒充。协鑫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市场、渠道和产业链等方面优势,尤其是在新能源、移动能源及超级智算的产业积累,助力郑州构建光储充和储充算一体化的源网荷储双体系。

史占勇表示,郑州正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万亿级产业集群,抢滩布局储能等新能源产业,同时出台针对性政策,设立超充示范区与示范点,全面引入社会资本合作,提升公用设施各类应用场景的使用体验,开通绿色通道,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保障项目落地。郑州“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要求,开展国家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建设创建工作,推动全市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化,加快充电设施建设,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实现全覆盖。

双方还围绕新能源全产业链投资,包括高循环长寿命储能电芯、储能pack生产线、超分子电解液等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郑州市工信局局长王智明、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波、郑州经开区物流园区招商局局长刘永梅等领导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2024 NVIDIA GTC(英伟达GPU技术大会)于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在美国圣何塞开幕。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孙玮受邀参加,并与英伟达公司就全球能源转型、加强能源算力合作进行交流。

协鑫集团清洁能源智慧虚拟电厂
2024-03-22
数据赋能,一图看懂协鑫颗粒硅

数据赋能,一图看懂协鑫颗粒硅

一图看懂协鑫颗粒硅

协鑫集团颗粒硅
2024-03-19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春风激荡千帆竞,击鼓催征再出发。2 月 18 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大会。作为苏州千亿俱乐部成员、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协鑫集团朱共山
2024-02-19
上海浦东新区:年内新增光伏15万千瓦以上 有序协调推进重大光伏项目建设

上海浦东新区:年内新增光伏15万千瓦以上 有序协调推进重大光伏项目建设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印发《浦东新区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及节能重点工作安排》,通知提出,继续推进光伏规模化开发和高质量发展。年内新增光伏装机容量15万千瓦以上,全面排摸全区光伏屋顶资源,分解下达新区2024年光伏分解目标任务。加强政策配套和考核责任落实,建立完善光伏建设推进机制,在工业、公共建筑、交通、公共机构、农业等多个领域实施“光伏+”专项行动,有序协调推进重大光伏项目建设。

碳达峰光伏+节能减排
2024-04-12
四川巴中:大力实施农光、渔光互补等“光伏+”绿色项目

四川巴中:大力实施农光、渔光互补等“光伏+”绿色项目

3月27日,四川省巴中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巴中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取得明显进展,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水风光多能互补的可再生能源体系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清洁能源发电占比逐步提高。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应用推广取得新进展,生态固碳增汇取得新突破,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得到普遍推行。到2025年,全市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省平均水平,水电、光伏、天然气发电等总装机容量达110万千瓦左右,单位GDP能耗比2020年下降14.5%,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率达到1

碳达峰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29
沈阳:遴选第一批“零碳” 工厂建设典型案例

沈阳:遴选第一批“零碳” 工厂建设典型案例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我市工业领域实现“双碳”目标,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信部联节〔2022〕88号)、《辽宁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要求,现组织开展我市“零碳”工厂建设典型案例遴选工作。

碳达峰零碳工厂
2024-03-28
鼓励分布式光伏项目!湖南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鼓励分布式光伏项目!湖南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近日,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印发岳阳市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鼓励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深入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在公共机构、工业企业、物流中心、学校、医院、车站等利用屋顶可利用面积,组织推动开展不同类型分布式光伏发电﹐促进分布式光伏发展利用的规范和有序性。大力提高非石化能源消费占比。

分布式光伏碳达峰
2024-03-27
郑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史占勇与朱共山深入交流,聚力打造“超充之都”

郑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史占勇与朱共山深入交流,聚力打造“超充之都”

7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史占勇率队访问协鑫集团,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携手华为数字能源为郑州打造“超充之都”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深入贯彻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落实工信部等八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在郑州先行先试,推进超充之城网络建设,共同打造“零碳郑州、绿色郑州、数字郑州、生态郑州”。

协鑫集团碳达峰移动能源
2023-07-25
“零碳方案+场景应用”推动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甘肃省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一行到访协鑫能源中心

“零碳方案+场景应用”推动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甘肃省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一行到访协鑫能源中心

4月14日,甘肃省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一行到访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副总裁汪铭,副总裁李岩松等围绕把握“双碳”机遇,整合优势资源,加快项目落地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充分交换意见,就光伏产业、移动能源、零碳园区、PVT等多个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协鑫集团光伏产业移动能源
2023-04-17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丨朱共山:让电力变算力,让算力变成生产力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丨朱共山:让电力变算力,让算力变成生产力

3月31日—4月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在北京召开。围绕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形势、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路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动力电池等核心产业链供应链发展趋势、新一代汽车消费变革趋势等多个话题展开讨论。

协鑫能科朱共山移动能源
2023-04-03
实力认证,协鑫能科豪揽三项大奖

实力认证,协鑫能科豪揽三项大奖

近日,由大众证券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公信力‘星’公司评选”揭晓榜单。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数字能源科技运营商,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近5000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与比亚迪等知名企业共同获评2022年度创新“星”公司。同时,公司董事长朱钰峰荣膺“2022年度卓越领袖”称号,协鑫能科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沈强获评“功勋董秘”。

协鑫能科移动能源
2023-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郑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史占勇与朱共山深入交流,聚力打造“超充之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