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百科 > 正文

分布式光伏的前景和发展

来源:光伏网整理发布时间:2023-07-18 17:17:47作者:zhy

分布式光伏是指利用安装在屋顶、建筑物外墙或其他靠近用电点的小型设施的光伏系统,利用太阳能发电。 它具有多种优势,并且具有巨大的未来发展潜力。 以下是分布式光伏相关的一些前景和发展:

图片来自pexels


1.能源独立:分布式光伏使个人、企业和社区能够自己发电,减少对传统集中式电网的依赖。 这种能源独立性提供了更大的抵御断电和价格波动的能力,从而增强了能源安全。

2.环境效益:通过利用可再生太阳能,分布式光伏系统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缓气候变化、改善当地空气质量。 他们促进向清洁能源未来的过渡并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

3.降低成本:多年来,太阳能光伏技术的成本一直在稳步下降,使其更容易被广泛采用。 随着技术进步和规模经济的实现,光伏组件、逆变器和相关组件的成本持续下降。 这种趋势,加上各种财政激励措施和优惠政策,使分布式光伏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

4.创造就业机会和当地经济:分布式光伏部署在制造、安装、运营和维护等各个阶段创造了就业机会。 分布式光伏的分散性可以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支持绿色经济的增长并促进当地企业的发展。

5. 电网支持和负荷管理:分布式光伏系统可以提供有价值的电网支持服务。 例如,它们可以帮助减少峰值需求、提供电压支持并增强电网稳定性。 随着智能电网技术和储能系统的集成,分布式光伏可以参与需求响应计划并有助于负荷管理。

6.技术进步:光伏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不断提高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耐用性和美观性。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和薄膜太阳能电池等创新为将太阳能发电无缝集成到建筑环境中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7. 能源获取和电气化:分布式光伏在扩大电网基础设施缺乏或不可靠的偏远和欠发达地区的能源获取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过提供清洁且负担得起的电力,它可以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支持医疗保健服务,并提高整体生活质量。

8.点对点能源交易:随着区块链和点对点能源交易平台的出现,分布式光伏业主可以直接将多余的电力出售给邻近的消费者。 这一概念促进了当地能源交易,增强了能源市场的分散化,并促进了社区参与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消费。

要充分发挥分布式光伏的潜力,支持性的政策、法规和财政激励至关重要。 各国政府和能源利益相关者需要继续努力,简化分布式光伏与现有电力系统的集成,并促进向更可持续的能源未来的平稳过渡。


关于分布式光伏方面,近期即将举办的第三届华中光伏论坛,将会以“标杆的力量--分布式光伏大商记”为主题,讨论分布式光伏在华中区域的发展情况,期待你的到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在全球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之下,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进程不断推进,普通的屋顶除了能够为人们遮风挡雨以外,它的阳光价值也在不断“凸显”。光伏科技的力量,正让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人发现了屋顶能够发电的秘密,在自家的庭院屋顶上安装了光伏组件。然而,什么样的专属组件,才能满足分布式光伏市场的需求?来看看比亚迪太阳能给出的答案。

比亚迪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光伏市场
2024-04-25
山东济南: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 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山东济南: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 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济南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加快新型储能推广应用,推进蓝海领航智慧能源中心储能项目等3个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成并网。积极谋划储备一批电化学储能和储热储冷项目,计划总装机规模超过300万千瓦。推广绿色建筑,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000万平方米,高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到20%。

分布式光伏新质生产力绿色建筑
2024-04-25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中来股份斩获27.56亿元户用光伏EPC项目大单

中来股份斩获27.56亿元户用光伏EPC项目大单

4月23日晚间,中来股份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项目为浙江浙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第二批户用光伏,中标金额约27.56亿元。现将中标的

中来股份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24
15年老将,又一光伏组件企业宣告破产!

15年老将,又一光伏组件企业宣告破产!

相关消息显示,法国的知名太阳能光伏制造商Systovi近日公告,将正式关闭其在本土的制造业务,标志着这家企业结束了在法国的长期活跃。自2024年3月以来,Systovi一直积极寻找潜在的收购方,然而,遗憾的是,至今未能

太阳能光伏制造商法国光伏企业Systovi
2024-04-25
陕西省培育千亿级硅基太阳能光伏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全文】

陕西省培育千亿级硅基太阳能光伏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全文】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陕西省高水平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关于加快构建万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集群的工

太阳能光伏
2024-04-22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正式到期,补贴兑付系统即将关闭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正式到期,补贴兑付系统即将关闭

4月16日,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到期的公告》,公告称,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于2020年9月10日正式上线“亲清在线”,对杭州市境内2014年至2018年期间建成并网的613个分布式光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
2024-04-18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在新能源的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作为近年来兴起的创新产品,以其轻便、高效、易安装的特性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轻柔组件的尺寸也在逐渐增大,这引发了业界的广泛讨论:轻柔组件的尺

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
2024-04-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分布式光伏的前景和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