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零碳工厂达成!正泰新能盐城基地获TÜV莱茵认证证书

发表于:2023-07-18 15:23:51     来源:正泰新能Astronergy

近日,正泰新能盐城基地一期工厂完成全部绿色认证手续,正式获得TÜV莱茵颁发的零碳工厂认证证书。这是正泰新能的首个零碳工厂,也是TÜV莱茵在光伏行业认证的全球首家零碳工厂。正泰新能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朝着碳中和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零碳工厂”,是指通过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技术性节能减排和碳消除等措施,使工厂拥有综合为零的碳排放表现。2022年5月30日,中国节能协会正式发布《零碳工厂评价规范》(T/CECA-G 0171-2022)团体标准,成为全球首个“零碳工厂”完整、可量化的建设标准和评价细则。此次正泰新能零碳工厂的认证,正是以此为标准。

正泰新能自今年5月携手TÜV莱茵,启动盐城基地零碳工厂实施计划。作为由中国节能协会授权的首批零碳工厂评价认证服务机构之一,TÜV莱茵同时也是参编《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唯一一家外资检测认证机构,在新能源领域有着长期深厚的经验积淀。

零碳工厂计划启动后,正泰新能着重细化温室气体排放管理体系和制度,推动温室气体减排并核算年度温室气体排放。具有“绿色基因”的盐城基地锚定零碳目标,落地多项节能减排措施,广泛使用可再生能源,最终实现温室气体抵消百分比达65.42%,可再生能源电力百分比为69.61%的优异成绩,获得TÜV莱茵零碳工厂认证证书。

建立之初,盐城基地就十分重视绿色低碳建设,拥有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4064温室气体认证、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等重要国际专业认证。其中ISO 50001:2018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的能源管理体系(EnMS)认证标准,该认证表明盐城基地已建立起一套完整且有效的能源管理体系,持续提高能源绩效,加速零碳进程。

近年来,盐城基地锚定绿色工厂目标,全面推行节能降碳措施,推行余热余压利用、湿法机台排风等节能项目,并安装太阳能路灯和园区分布式光伏电站,大力引入清洁能源。其中,园区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年可生产1118万度清洁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1000吨,有效降低正泰新能产品的碳排放量,推动组件生产制造可持续发展。

正泰新能以实际行动助力清洁能源转型进程,现已拥有CTC碳足迹、UL碳足迹、UL·EPD(环境产品声明)、法国碳足迹等海内外多个产品碳足迹认证,取得英国标准协会(BSI)温室气体排放核查认证。正泰新能把减碳目标贯穿在产品设计、采购、生产制造、运输交付以及后期回收的各个关键环节,力争实现每年产品碳足迹排放强度下降5%,并在2030年完成生产运营范围碳中和。

“零碳工厂”的绿动力,点燃正泰新能能源转型的新动能。作为一家与低碳转型密切相关的新能源企业,正泰新能以绿色驱动生产,全面推进各基地低碳转型与零碳工厂认证,至2024年将完成至少3家零碳工厂落地,2028年全面建成8家零碳工厂,用实际行动保护绿色地球。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