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坚定看好未来发展!TCL科技增持TCL中环,持股比例达到30%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7-02 23:04:03

7月2日,TCL中环(SZ:002129)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TCL科技(SZ:000100) 通知,TCL科技于2023年6月29日至2023年6月30日通过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5,455,648股,增持完成后TCL科技及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30.00%。

公告指出,TCL科技聚焦于泛半导体产业发展,在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和半导体材料产业已建立相对竞争优势,TCL中环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能源光伏行业的领先者。TCL科技基于对新能源光伏和半导体材料产业的机遇判断和业务战略,以及对TCL中环竞争优势的信心,本次通过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TCL中环至30.00%的持股比例,以把握和共享公司长期价值增长。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凭借在推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带动价值链生态圈碳中和的卓越表现,获评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联盟、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评选的“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光伏产业
2024-01-25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TCL向华南理工大学累计捐赠1.4亿元 支持高校青年科研人才科技攻关等项目

TCL向华南理工大学累计捐赠1.4亿元 支持高校青年科研人才科技攻关等项目

7月5日,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向母校华南理工大学捐赠4000万,联合设立“TCL科技创新基金”,用于支持华南理工大学青年科研学者开展科学探索和技术攻关。捐赠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女士,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TCL工业研究院副院长马松林和TCL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磊等出席活动。

TCL中环TCL科技光伏企业
2022-07-07
TCL科技、中环股份与协鑫科技拟斥资90亿元投建10万吨颗粒硅产能

TCL科技、中环股份与协鑫科技拟斥资90亿元投建10万吨颗粒硅产能

4月19日,中环股份(SZ:002129)发布公告,公司近日与TCL科技(SZ:000100)、协鑫集团、协鑫科技(HK:03800)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各方拟就约10万吨颗粒硅、硅基材料综合利用的生产及下游应用领域研发项目(以下

中环股份协鑫科技TCL科技颗粒硅
2022-04-19
李东升的“阳谋”:百亿入主中环 欲做光伏硅片老大

李东升的“阳谋”:百亿入主中环 欲做光伏硅片老大

新能源材料(硅片)全球TOP1,新能源组件全球TOP3,半导体材料(硅片)全球TOP5。8月17日,站在TCL新动能战略发布会演讲台上,63岁的李东生为中环股份定下全球新目标。一个月前,他掌舵的TCL科技以109.7亿元竞购中环集团

中环股份TCL科技光伏硅片企业
2020-08-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坚定看好未来发展!TCL科技增持TCL中环,持股比例达到3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