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烤验”来袭,光伏电站如何经受住40℃+高温?

来源:比亚迪太阳能发布时间:2023-06-30 14:24:14

时过夏至,暑气渐盛,全国各地开始大面积升温。六月以来,受大陆暖高压脊影响,我国淮北地区陆续迎来高温天气,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出现两次区域性高温天气,部分气温高达43℃以上。

来势汹汹的高温热浪,不仅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产生了影响,对光伏组件来说也是一大挑战。比亚迪太阳能AURO N光伏组件从前期制造环节着手,充分提升了抵御极端气候条件的能力,保证在极端高温环境下,在户外实际使用过程中,依旧拥有良好的发电表现,能够经受住重重“烤验”。

低衰减率,经久不衰

众多周知,夏天尽管拥有充足的太阳辐射,却并不是光伏组件发电量最高的季节。主要是因为光伏组件是一种具有负温特性的半导体器件,受温度的影响大。

长时间的高温会造成光伏电池的衰减,影响光伏电站的总体发电量。比亚迪太阳能AURO N 高效组件,采用先进的TOPCon电池技术,选用EVA封装胶膜,提高组件耐候性,降低组件功率衰减。相较于传统PERC光伏组件,AURO N高效组件首年衰减率小于1%,线性衰减小于0.4%,保障电站全生命周期内拥有更高发电量。

低温度系数,泰然自若

进入炎热的盛夏时节,高温就成为了影响组件发电功率的一大拦路虎。这是因为在同一辐照度下,功率随温度的升高而降低。所以,更低的温度系数,是AURO N光伏组件迎战夏日酷暑的另一大法宝。

与PERC光伏组件相比,AURO N高效组件,温度系数低至-0.30%/℃,在高温环境下发电性能更优异。AURO N高效组件的实时发电温度更低,降低了高温对光伏组件造成的热损伤,减轻了高温环境对组件功率输出带来的影响。AURO N组件的优异发电性能,更增强了组件的广泛适用性,助力光伏电站上山下海进沙漠,开启了全新的场景应用探索。

高可靠性,稳健增益

全生命周期可靠运行,是衡量光伏组件质量的标准之一。夏季持续的高温高湿天气,给光伏电站安全带来不少隐患,影响光伏系统可靠性。尤其是易出现在夏季的热斑效应,更给光伏稳定发电的带来了风险。

盛夏的高温环境,会使光伏组件局部温度过高,强化光伏组件的热斑效应。热斑效应会对光伏电池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因此避免热斑效应对提升光伏系统可靠性来说意义重大。

AURO N高效组件创新应用半片电池技术,使组件具有较低的额定工作温度,可有效降低组件内部电流传输损耗,提高组件发电效率。同时半片电池组件可降低阴影遮挡造成的发电功率损失,有效避免热斑效应,提升产品可靠性。此外,高可靠的AURO N组件已通过IEC标准的严苛测试,能经受住85℃持续高温和-40℃持续低温的循环考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保障。

盛夏滚烫,热烈明亮。比亚迪太阳能以先进的光伏技术,让组件经受住了热浪的“烤验”,为夏日高效稳定发电保驾护航,让灿烂阳光一路相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在全球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之下,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进程不断推进,普通的屋顶除了能够为人们遮风挡雨以外,它的阳光价值也在不断“凸显”。光伏科技的力量,正让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人发现了屋顶能够发电的秘密,在自家的庭院屋顶上安装了光伏组件。然而,什么样的专属组件,才能满足分布式光伏市场的需求?来看看比亚迪太阳能给出的答案。

比亚迪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光伏市场
2024-04-25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作为全球光伏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比亚迪太阳能积极推进美国实现能源转型,已为美国提供了多个光伏发电系统,涉及户用光伏电站、工商业光伏电站以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多个应用场景。在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区,都留下了比亚迪太阳能助力美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的低碳足迹。

比亚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07
比亚迪太阳能 | 旧貌换新颜!新疆沙漠长出绿色希望

比亚迪太阳能 | 旧貌换新颜!新疆沙漠长出绿色希望

近年来,在推动绿色发展的路上,新疆正积极探索实践。通过推动实施“生态+计划”,在沙漠边缘打造光伏治沙发电项目,在为当地居民带来清洁绿电的同时,实现了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三赢。

比亚迪太阳能双碳
2023-12-04
双向奔赴!比亚迪太阳能点亮绿色丝路

双向奔赴!比亚迪太阳能点亮绿色丝路

过去十年,光伏企业在“一带一路”过程中收获了丰硕成果。比亚迪太阳能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通过输送光伏产品和进行光伏项目建设等方式,推动各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随着比亚迪太阳能低碳足迹不断延伸,绿能光辉将更多丝路国家的角落点亮。

比亚迪太阳能光伏行业光伏项目
2023-11-20
欧洲重塑光伏产业价值链或成“南柯一梦”

欧洲重塑光伏产业价值链或成“南柯一梦”

德国光伏交易平台pvXchange公司创始人Martin Schachinger日前对欧洲重建光伏供应链面临的困难进行了解析。

光伏产品光伏组件PERC
2023-12-26
硅太阳能电池侧切面“钝化边缘技术”(PET)研究

硅太阳能电池侧切面“钝化边缘技术”(PET)研究

本文介绍了一种用于双面叠瓦PERC太阳能电池侧切面钝化的“钝化边缘技术”(PET),PET工艺首先在电池侧切面沉积氧化铝AlOx薄膜随后进行退火,制备叠瓦通常使用两种划片工艺:传统的激光刻划机械掰片(LSMC)工艺或热激光划片(TLS)工艺。这两种工艺划片后电池pFF都下降了1.2%abs。使用TLS工艺划片的电池经PET工艺处理后pFF增加了0.7%abs,而使用LSMC工艺划片的电池经PET工艺处理后pFF增加了0.3%abs。TLS与PET两种工艺相结合后电池输出功率密度达到23.5 mW/cm²,

ALD氧化铝双面PERC钝化边缘技术
2023-12-15
晶硅背接触太阳电池技术及发展

晶硅背接触太阳电池技术及发展

晶硅背接触电池技术将快速发展和普及:●成熟的PERC、TOPCon和SHJ产业化平台●激光图形化和非银(铝和铜)金属化应用●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及产业链配套全面发展

PERCTOPCon电池
2023-12-01
光伏产业中的两大技术:PERC与Topcon电池技术之比较

光伏产业中的两大技术:PERC与Topcon电池技术之比较

PERC(Passivated Emitter and Rear Cell)与Topcon(Tunnel Oxide Passivated Contact)——备受瞩目。它们之间的区别在电池性能、效率及制造工艺等方面均有所显现。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电池PERC和TOPcon区别。

PERCTopcon
2023-11-28
东方日升、爱康光电拟中标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二)

东方日升、爱康光电拟中标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二)

索比光伏网获悉,4月26日,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二)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一候选人为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标价格为183.4万元;第二候选人为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标价

东方日升爱康光电光伏组件中标
2024-04-28
天合、东方日升拟中标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一)

天合、东方日升拟中标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一)

索比光伏网获悉,4月26日,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一)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一候选人为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投标价格为10218.8万元;第二候选人为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标价格

光伏组件中标天合光能东方日升
2024-04-28
国华投资开标:价格分化、对供需判断出现分歧

国华投资开标:价格分化、对供需判断出现分歧

从1月下旬发布招标公告时起,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国华投资2024年第一批光伏组件设备集中采购公开招标就吸引了众多光伏从业者的关注。经过多次延后,4月26日,这一项目正式开标,为我们带来了诸多信息。

国华投资光伏组件
2024-04-28
计划总投资21亿元!20GW新能源光伏组件项目签约落户衢州

计划总投资21亿元!20GW新能源光伏组件项目签约落户衢州

近日,惠汕新能源与衢州市政府在衢州(上海)招商推介会上签署了新能源光伏组件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计划投入48条生产线,预计可实现为光伏组件客户配套钢边框产能20GW/年。

惠汕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4-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烤验”来袭,光伏电站如何经受住40℃+高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