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电:15GW在建风、光项目清单及收益情况!

发表于:2023-06-24 16:57:53     来源:华电新能源集团招股说明书

截止2022年底,华电集团风电累计装机23.25GW,光伏累计装机14.3GW。

根据华电新能源集团的招股说明书,2023年,华电集团开工的新能源项目为15.16GW,包含四大类,具体如下表所示。

其中:

风光大基地项目:平均资本金净利润率为 9.39%,平均投资回收期(税后)为 12.67 年;

就地消纳负荷中心项目:平均资本金净利润率为 11.24%,平均投资回收期(税后)为 13.00 年;

新型电力系统协同发展项目:平均资本金净利润率为 11.30%,平均投资回收期(税后)为 12.86 年;

绿色生态文明协同发展项目项目:平均资本金净利润率为 9.86%,平均投资回收期(税后)为 12.80 年。

一)风光大基地项目

华电新能源在新疆清洁能源基地、黄河上游清洁能源基地等基地布局“风光大基地项目建设”,项目平均资本金净利润率为 9.39%,平均投资回收期(税后)为 12.67 年,具体项目如下表。

二)就地消纳负荷中心项目

华电新能源在中东部负荷中心及周边地区开发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充分发挥负荷中心就地生产就地消纳特色,积极探索光伏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布局光伏复合以及整县光伏等“就地消纳负荷中心项目”,项目平均资本金净利润率为 11.24%,平均投资回收期(税后)为 13.00 年,具体项目如下表。


三)新型电力系统协同发展项目

华电新能源在风光资源较好位置配套储能可以调和新能源间歇性、波动性,公司积极在甘肃、贵州等地布局风光配储“新型电力系统协同发展项目”,项目平均资本金净利润率为 11.30%,平均投资回收期(税后)为 12.86 年,具体项目如下表。

四)绿色生态文明协同发展项目

项目中融入生态保护、治理和修复概念,通过板上发电和板下经济、治沙改土、矿山治理、资源综合利用等发展模式,实现新能源发电、生态恢复、荒漠治理多位一体模式,将社会效益融入经济效益,积极布局光伏治沙、风电老旧改造、复杂地形山地风电等“绿色生态文明协同发展项目”,项目平均资本金净利润率为 9.86%,平均投资回收期(税后)为 12.80 年,具体项目如下表。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