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TCL中环参股公司MAXN起诉通威股份子公司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6-15 20:12:47

6月15日,TCL中环(SZ:002129)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参股上市子公司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 Ltd.(纳斯达克:MAXN)通知,因通威股份(SH:600438)控股子公司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Tongwei Solar GmbH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使用了Maxeon在欧洲专利号为No.EP3522045 B1(“叠瓦式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专利,此专利是Maxeon用于制造Performance组件所使用的专有基础性叠瓦电池组件技术。Maxeon的子公司Maxeon Solar Pte. Ltd.已经采取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知识产权,并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对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Tongwei Solar GmbH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主张权利。

公告显示,MAXN总部位于新加坡,负责设计、制造和销售Maxeon及SunPower品牌的太阳能组件,覆盖超过100个国家,其业务遍及非洲、亚洲、大洋洲、欧洲和美洲,产品遍布全球光伏屋顶和电站市场。Maxeon是光伏创新领域的引领者,具有多年光伏从业经验及众多技术奖项,拥有1,400多项专利和两条一流的太阳能组件产品线。

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是将整片太阳能电池分割到更小的太阳能电池条,然后将太阳能电 池条重叠联接,从而得到更高功率和效率的组件,并且比传统组件具有更强的可靠性和经过 验证的耐久性,在效率、功率、可靠性和美学上都优于传统的组件。该技术创新受到超过200项国际专利和专利申请的保护,包括电池和组件设计以及关键制造设备和工艺。Maxeon 已在超过100多个国家安装叠瓦组件,是业内安装量最多的叠瓦组件技术的领先者。公司控股子公司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生产该叠瓦组件,是国内唯一取得其合法知识产权许可授权的制造商,致力于具有全球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高效叠瓦太阳能组件生产制造。

TCL中环表示,尊重及保护知识产权对光伏产业的有序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公司作为公众上市公司及光伏行业技术创新引领者,持续秉承高度尊重知识产权,专注于具有知识产权保护的、行业技术领先的技术投入和工艺创新,本着“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理念,始终坚信尊重知识产权就是维护市场秩序;公司同时作为Maxeon的股东,完全支持Maxeon公司的上述维权活动,同时在发现同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涉及损害Maxeon的合法知识产权许可授权时,将全力支持Maxeon公司,采用包括但不限于法律途径维护其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凭借在推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带动价值链生态圈碳中和的卓越表现,获评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联盟、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评选的“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光伏产业
2024-01-25
TCL中环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行业先锋奖”

TCL中环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行业先锋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TCL中环斩获“光伏ESG实质性披露*行业先锋奖”。

TCL中环光能杯
2024-01-12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2月26日,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和夫人玛丽·埃斯梅拉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闫芸,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范军,洪都拉斯驻华大使馆、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四川省贸促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四川国际商会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通威股份能源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星宇,永祥股份战略发展总监丁晓科,通威股份光伏商务部美洲区销售负责人边江涛,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可持续发展组长朱子涵热情接待并座谈。通威股份行政部、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永祥

通威股份光伏新能源光伏产品
2024-02-27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2月19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一级组件制造商排名分级名录(PV Module Maker Tier 1 List)。凭借高效稳定的产品、可靠的品牌实力以及雄厚的可融资能力,通威再次荣登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榜单。

通威股份光伏组件异质结组件
2024-02-23
通威股份与美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通威股份与美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22日,通威股份与美的集团在通威国际中心共同举行2024年年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刘舒琪,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出席并见证签约。

通威股份美的集团
2024-02-23
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走出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走出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近日,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荣获TÜV南德 ISO 50001:2018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是企业在能源管理方面取得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通威股份组件行业自动化光伏新能源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CL中环参股公司MAXN起诉通威股份子公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