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爱旭用时代前沿技术重新定义光伏,引领组件转换效率步入24%+时代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6-12 14:48:33

光伏电力成为零碳社会的主力能源,是光伏从业人员的共同使命,为零碳社会带来澎湃动力则是爱旭的使命。

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在“爱旭之夜”上表示。

5月25日,上海的爱旭之夜晚宴上,来自全球各地的近800位爱旭客户和合作伙伴代表共聚在此。晚宴上,爱旭宣布正式启用全新品牌标识。

色彩上,爱旭全新标识使用黑、白、橙三种简洁色彩,黑色彰显高级科技感,橙色来诠释太阳的颜色,两个正方形重叠的部分为白色区域的29.4%,象征爱旭ABC技术——光电转化效率登顶29.4%,为当前晶硅电池极限效率。接下来,让我们把时间倒回5月24日。

光伏组件转换效率正式步入24%+时代

如果说,2023年是SNEC光伏大会自举办十六届以来盛况最空前的一年,那么,这一年,也是爱旭SNEC之旅高光时刻开启的一年。

5月24日,爱旭携转换效率达24.27%新纪录的ABC单玻组件亮相SNEC展会,爱旭数字能源产品总监卢耀介绍,“经TÜV南德和北德两家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爱旭N型ABC系列单玻组件最高效率达24.27%、交付效率高至24.0%,产品基于M10硅片尺寸72版型设计,组件功率达620W。”这标志着全球单晶硅电池组件转换效率正式步入24%+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爱旭在2023年3月刚刚创下23.6% 的TaiyangNews光伏组件转换效率世界纪录,并连续两个月位居TaiyangNews Top Module List榜首,短短一个月时间,“23.6%”成为过去式,光伏组件转换效率24%+时代已然开启。卢耀表示,爱旭始终在突破与自我突破,这款组件有望在近年内实现转换效率提升至25%。

据悉,ABC电池技术是由爱旭自主研发,并拥有全系列自主知识产权,ABC产品最大的特点是通过电池背接触原理,将金属栅线电极置于电池反面,正面无任何栅线遮挡,可大大提升电池片的光电转换率。

光伏迈入TW时代后,转换效率以及生产成本的平衡最优解将是下一代技术路线的最优选择,卢耀补充,基于以上考虑,爱旭选择ABC作为未来的主流技术路线,ABC单玻组件具备全生命周期热斑风险控制和组件级自动优化技术、全面积受光与全硅发电技术、全背电极技术、全背钝化接触技术、全无银金属涂布技术、全产业链端到端技术创新等六大核心优势。

基于ABC电池技术的优势,爱旭在展会上还发布了两款专门针对分布式市场的N型ABC双玻高效组件,这表明爱旭已经实现地面+分布式的全场景产品矩阵。其中,适用于分布式场景的54版型双玻组件交付功率445W-460W,交付效率高至23.6%;适用于地面电站的72版型双玻组件交付功率为605W-625W,交付效率高至23.7%。

卢耀介绍,“本次推出的ABC双玻组件采用双玻封装技术,组件具备更良好的阻隔性、防潮性及阻燃性,可靠性、耐久性更高,产品质保最高可延保至25年,适用于安全性要求更高的分布式应用场景,可应用于对组件防火性能有一定要求的屋顶分布式、工商业等多种场景。”

签约、扩产,爱旭ABC组件“全面开花”

5月25日,上海SNEC展会现场,爱旭数字能源与安徽快易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在爱旭展台现场签署全年组件采购协议,快易光伏向爱旭数字能源全年采购100MW ABC组件产品,双方将在安徽区域ABC组件分销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爱旭股份副总经理 卢浩杰 (右)

与快易光伏副总经理温龙军(左)签署协议

公开数据显示,进入2023年,爱旭股份已接连开启电池、组件产能的扩张模式,仅在4月份就进行两次大规模扩产。

4月10日,爱旭股份公告将在浙江义乌投资246.61亿元,建设15GW光伏电池项目、30GW光伏组件项目,以及珠海一期3.5GW光伏电池扩产项目及10GW配套组件项目等建设计划。

4月21日,爱旭股份又宣布投资约360亿元,在山东济南市建设30GW光伏电池项目及其配套30GW组件项目。

爱旭数字能源表示,2023年年底,公司将实现ABC电池+组件产能25GW的投产,未来几年也会陆续有新的基地落地。

品牌重新定位,爱旭将以新姿态迎接新时代

“零碳能源时代驱动者”,这是爱旭给自己的最新品牌定位。

5月25日,爱旭股份正式宣布品牌全方位焕新升级,爱旭股份副总经理卢浩杰表示,“现今,人们迎来了第三次零碳能源革命。这是一个生态文明崛起的时代,爱旭作为零碳能源时代的驱动者,立志为零碳世界重新定义光伏。”接下来,爱旭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零碳时代的到来,进一步展现出其为零碳世界重新定义光伏的志向与决心。

自成立以来,爱旭股份始终秉承着对极限技术的追求,潜心光伏技术研发,并在2021年创新发明ABC电池技术。年报显示,2022年爱旭在研发投入的费用达13.78亿,同比增长112.18%,公司共拥有研发人员 2145 人,约占员工总数的 23.48%。

基于此,爱旭股份”趁热打铁“,在2022年正式成立爱旭数字能源,承接ABC电池技术的延伸与市场服务,聚焦于高效ABC组件产品技术升级,以及依托数字化技术,为行业提供新一代光伏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能源时代在变,爱旭初心不改,2023年,爱旭以及爱旭数字能源找到了更加契合自身的定位,作为“零碳能源时代驱动者”,爱旭将遵守为零碳社会带来澎湃动力的伟大使命,颠覆创新光伏应用技术,助力客户实现价值最大化。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爱旭ABC二代新品欧洲首发

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爱旭ABC二代新品欧洲首发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爱旭携创新升级的二代高效ABC产品矩阵首次亮相意大利,便以二代焕新功能亮点、创新直观的展台互动,吸引了当地专业观众的高度关注。

爱旭股份ABC产品
2024-03-06
爱旭ABC新品闪耀第十九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爱旭ABC新品闪耀第十九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本届展会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头部企业参与。爱旭携最新ABC重磅产品亮相,引发客户和行业的高度关注,首次面世的户用“黑洞系列”78版型ABC双玻组件,更是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了解、现场反响热烈。

爱旭股份ABC双玻组件
2024-03-03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春风送暖,征启新程,齐鲁大地涌动着蓬勃活力,2月26日,爱旭济南一期10GW ABC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开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微电网产品副总经理韩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爱旭ABC战略版图再度拓展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1
爱旭陈刚:此间小圆满

爱旭陈刚:此间小圆满

2023年12月底,爱旭70%双面率ABC“恒星”系列组件发布,一向冷静的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极为罕见的激动,也有几分从不曾见过的得意。

爱旭股份陈刚ABC组件
2024-02-27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

2024年3月3日,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作为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的技术支持,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了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在青苹果校外教育互动体验区,为小小科普员提供了绿色低碳科技第二课堂产品,并进行了讲解。

光伏发电太阳能
2024-03-07
河北:优化公共机构用能结构,因地制宜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河北:优化公共机构用能结构,因地制宜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3月5日,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关于2024年河北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指出,优化公共机构用能结构,减少煤炭等化石燃料消费,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因地制宜推广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扩大“绿电”利用规模,研究推进分布式光伏、光热建设相关政策。持续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参加国家2024年度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技术征集评选工作,促进节能降碳先进技术推广应用。

分布式光伏能源管理项目
2024-03-06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近日,在2024年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期间,晶澳科技分别与Garibsons、SM Solar、Wasiq Traders签署200MW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晶澳将与这些当地领先企业强强合作,共同推进巴基斯坦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3-06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2月29日,浦北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浦北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发展公共机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鼓励“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扩大“绿电”利用规模。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促进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县乡村公共机构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零碳
2024-03-04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海泰新能与中国石油管道局达成战略合作——建设氢气长输管道,助力氢能发展

海泰新能与中国石油管道局达成战略合作——建设氢气长输管道,助力氢能发展

近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石油管道局为海泰新能康保——曹妃甸氢气长输管道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的咨询设计服务与技术支持,推动氢气长输管道的快速建设。

海泰新能零碳能源光伏
2024-02-23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近日,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发布关于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文件指出,加快培育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支持新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新能源加储能构网型技术、发供用高比例绿色能源示范园(区)、村镇新能源微能网等示范,对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绿色低碳产业光伏电池技术近零碳工厂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爱旭用时代前沿技术重新定义光伏,引领组件转换效率步入24%+时代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