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广东海陵岛村光伏电站项目竣工并网

来源:海陵融媒发布时间:2023-06-06 11:28:58

日前,由珠海港控股集团帮扶援建的海陵岛南村村委会村光伏电站项目竣工并网。

据了解,南村村光伏电站项目由珠海港控股集团帮扶援建,分别在南村村委会两个自然村实施。其中南村自然的光伏电站占地面积150平方,装机总量为31.86千瓦,平均年发电量为33,129千瓦,年平均收益13,414元。稠灶自然村,占地面积200平方,装机容量为12.96千瓦,平均年发电量为13,476千瓦,年平均收益为5457元。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模式,电站所发的电能优先供居民正常生产使用,剩余电能接入公共电网,实现增收。

公开资料显示,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组建于2008年的珠海市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已发展成为珠江西岸地区最大的港航企业、国家5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和新能源行业内较有影响力的投资控股集团。截至2022年末,集团总资产685亿元。

2020年以来,珠海港集团通过资本运作收购了通裕重工、天能重工和秀强股份三家新能源领域上市公司,重点发展新能源装备核心部件、新能源BIPV、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自主运营分布全国的13个风电场、14个光伏电站,2021年风、光总发电量约17.7亿度。

目前,珠海港集团控股四家A股上市公司珠海港、通裕重工、天能重工和秀强股份),两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珠海港昇、 珠海港信。业务主要包括港口、航运、物流与供应链服务等产业及其配套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及燃气等实体产业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玻璃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港城开发及其配套服务;金融服务、投资及运营等。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珠海港集团拟控股天能重工 打造能源产业主要平台

珠海港集团拟控股天能重工 打造能源产业主要平台

在拿下风电主轴生产企业通裕重工(4.070, -0.16,-3.78%)控制权后,珠海港集团继续在新能源领域扩张。11月8日下午,在停牌一周后,珠海港集团收购天能重工交易方案最终揭晓。根据交易方案,珠海港集团将以协议受让天能

天能重工珠海港集团融资
2020-11-10
河北发布2022年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

河北发布2022年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

《河北省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22》是河北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年度旗舰产品,由河北省能源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河北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联合编写。报告系统回顾了河北省过去一年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情况,对国家和地方

可再生能源光伏项目并网河北光伏市场
2023-07-25
淮河能源集团首个“水面光伏+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成功并网

淮河能源集团首个“水面光伏+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成功并网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首个“水面光伏+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成功并网淮南市目前最大的单体水面光伏项目6月30日,随着丁集采煤沉陷区光伏一期项目升压站设备通电连通,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首个“水面光伏+采煤沉陷区综合

光伏项目并网水面光伏淮河能源集团
2023-07-03
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一期项目并网

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一期项目并网

6月21日,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岱山滩涂光伏发电一期项目正式并入国家电网。据悉,岱山滩涂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40亿元,建设规模1000兆瓦,分三期实施,是目前已开工建设的国内规模最大渔光互

光伏项目并网滩涂光伏渔光互补
2023-06-25
山西昔阳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山西昔阳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2年12月28日,中国能建在晋投建营一体化项目投资公司投资建设,山西电建EPC总承包昔阳100兆瓦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本年度我省内第一家220千伏升压站带储能系统接入500kV变电站成功并网的工程,电站同

山西光伏市场中国能建光伏项目并网
2023-01-05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警惕违规!这些区域禁止安装光伏

警惕违规!这些区域禁止安装光伏

近年来,光伏用地政策日益严格,然而媒体上频频曝出的光伏违规占地事件仍屡见不鲜。在这些违规项目中,有的占用湿地、侵占基本农田,严重损害了生态环境和粮食生产安全;有的则因位于防洪红线内、占据河道等碍洪问题。

光伏用地光伏电站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广东海陵岛村光伏电站项目竣工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