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抢抓“双碳”机遇,服务国家战略!中国电建拟筹划子公司独立上市

发表于:2023-06-02 20:23:48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2日,中国电建(SH:601669)发布公告,根据公司总体战略布局,公司拟筹划分拆下属控股子公司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本次分拆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中国电建在公告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 司质量的有关要求,紧抓资本市场改革契机,公司拟筹划分拆控股子公司电建新能源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以上市平台为发展引擎,引领公司新能源“投建营”高质量发展。

本次分拆上市有利于公司抢抓“双碳”机遇,服务国家战略。“3060碳目标”要求我国能源结构加速向清洁低碳转型,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电建新能源上市,将进一步补充权益资金、优化资本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公司抢抓新能源历史性机遇,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将显著增强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本次分拆上市有利于提升市值管理质效,促进公司资产保值增值。电建新能源上市后,将会以上市公司的形式存在于公司的合并报表及整体估值中,特别是在当前市场背景下,新能源板块的高估值和稀缺性将为公司总市值的增长做出贡献,对实现公司资产保值增值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分拆上市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电建新能源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独立上市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