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跟踪支架制造商OMCO Solar在美国开设第五家制造工厂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

印度推出促进分布式光伏发展新计划

发表于:2023-05-31 15:50:20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saurenergy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长RK Singh日前宣布启动一项新计划,以促进该国分布式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他在印度能源、环境和水资源委员会(CEEW)和Villgro创新基金会举办的“为生计提供动力”开发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活动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指出,虽然印度在扩大电网规模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但需要在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方面获得同样的成功。

Singh说,“我们正在制定一项新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政策,可以帮助扩大安装规模。可再生能源正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教育、工业、制冷或供暖以及零净建筑。但我们需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可再生能源的潜力,需要开发电网规模光伏系统,也需要安装更多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一些开发商现在正在投资和扩大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并在没有政府支持的情况下在全国范围内为民众增加生计选择。”

他补充说,尽管印度安装的电网规模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已经有了显著的增长,但分布式光伏行业需要同样的发展步伐。他说,“我们需要大规模实现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标准化,以降低价格并扩大该行业的规模。我们已经看到了电网规模光伏发电设施的潜力。印度将扩大用于民众生计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就像我们发布的有关屋顶光伏和光伏水泵的大型计划一样,我们将为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用于民众的生计创建一个大型计划。”

他还对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采取的举措表示赞赏,并表示印度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提前实现能源自主承诺的国家之一。他说,“我们承诺,到2030年,非化石燃料能源发电份额将占总能源发电量的40%。我们现在是世界能源行业的领导者之一。我们拥有18万公里长的电力线路,即使在俄乌冲突期间,电力价格上涨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增长仍在持续。”

他还表示,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的这个计划降低安装和运营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成本。他说,“该计划的其中一个方面将与银行合作。如果家庭用户想拥有和安装住宅光伏系统,他们能够从银行获得融资,我们将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制造商和用户是先行者,现在印度政府将把它扩大到一个新的水平。”

Singh还表示,印度能源、环境和水资源委员会(CEEW)和Villgro创新基金会最近发布了两份调查报告,报告表明清洁能源有助于印度农业和纺织行业3700万人的生计,并转化为将近40万亿卢比(约合500亿美元)的市场机会。

这两份报告还指出,70%使用清洁能源的妇女和农民增加了收入,平均增长了35%。他们使用例如光伏缫丝机、多功能食品加工机、微型光伏水泵、光伏饲料种植装置等清洁能源应用来提高收入并使其多样化。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81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2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