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喜报|隆基绿能、华晟新能源荣获首批光伏组件差异化耐候性“国品优选”-深蓝海洋环境检测证书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05-31 12:49:20

隆基绿能华晟新能源海上光伏专用组件优异的可靠性获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简称“华能清能院”)和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CPVT)认可,成为首批获得光伏组件差异化耐候性“国品优选”-深蓝海洋环境检测证书企业。深蓝海洋环境测试序列专门针对离岸海上光伏组件,为华能、中集来福士、华润等终端业主光伏组件选型提供技术依据。支持中国先进光伏产品走入深海。

5月24日在CPVT展台,华能清能院院长助理、华能集团可再生能源领域首席专家郭辰与CPVT主任鲍军共同向隆基绿能、华晟新能源颁发了首批2张光伏组件差异化耐候性“国品优选”-深蓝海洋环境检测证书和检测报告。隆基绿能产品管理中心总裁吕俊博士、华晟新能源大制造中心高级副总裁、电池组件事业部总经理徐昕出席颁证仪式。中集来福士战略总监、中集集光总经理潘细录、中集集风总经理李鹏、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海上光伏项目负责人刘同飞见证颁证仪式。

“碳中和”和“碳达峰”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建立多元化的能源体系是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海上光伏以其区位等优势,成为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海上漂浮式光伏作为最严苛的应用环境之一。对光伏组件提出了更高的可靠性要求。隆基绿能和华晟新能源作为各自领域的龙头,潜心研究针对海洋环境的组件,推出海上光伏专用组件。隆基绿能和华晟新能源海上光伏专用组件通过CPVT和华能清能院联合开发的深蓝海洋环境测试评估,表面其海上光伏组件可用于海上光伏项目。

项目背景介绍

2022年9月,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简称“华能清能院”)联合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CPVT)发布了《光伏组件差异化应用耐候性认证技术规范》,并启动光伏组件差异化耐候性“国品优选”-检测认证工作。该检测认证规范以华能清能院、CPVT、阿特斯、天合、隆基等企业联合研发的综合应力老化试验方法为基础,根据典型气候环境条件,使用不同的测试序列,模拟沙漠干旱、生态湖泊、冰雪极地及深蓝海洋等典型气候环境条件,实现较短时间内验证光伏产品在相应区域的可靠性。华能清能院将为通过测试认证的先进光伏产品颁发证书,并推荐集团内部。

另外,深蓝海洋环境测试序列专门争对离岸海上光伏组件,为华能、中集来福士、华润等终端业主光伏组件选型提供技术依据。支持中国先进光伏产品走入深海。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月11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2024年度N型光伏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琏升光伏科技”)与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股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HJT
2024-04-12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在近日开幕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华晟新能源光伏产业异质结
2024-03-07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华晟新能源携异质结全产业链产品出展,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公司在N型异质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展会首日,全球首款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V-ocean正式焕新亮相,各项性能再度提档升级,华晟还与多家重要客户达成重磅签约,喜迎2024国内渠道业务“开门红”。

华晟新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
2024-03-01
“异质结+”再「晟」级,高透光组件赋能农光双赢

“异质结+”再「晟」级,高透光组件赋能农光双赢

近期,华晟HS-B96 AgriPV异质结高透光组件在法国蒙彼利埃EnerGaïa与观众们首次见面,凭借其异质结技术赋能,吸引了众多关注,这一全球首款异质结高透光农业专用组件为欧洲农业光伏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华晟新能源异质结电池
2024-02-28
两个海上光伏入选!福建公开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两个海上光伏入选!福建公开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4月11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示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拟将“连江外海海上风电场”等11个项目列为福建省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海上光伏可再生能源
2024-04-15
海上光伏扬帆起航,光伏产业迎来新时代

海上光伏扬帆起航,光伏产业迎来新时代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加速推进,新能源领域的每一次技术革新都牵动着市场的神经。近日,一项关于海上光伏的研究报告显示,这一领域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成长,预示着光伏产业的下一个风口即将到来。海上光伏,这一曾

海上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15
海上光伏的五大挑战及其应对之策

海上光伏的五大挑战及其应对之策

在广袤的海洋上建设光伏电站,既富有创新性又充满挑战。面对海浪的摇曳、盐雾的侵蚀、技术的瓶颈等诸多难题,海上光伏项目如何突围?本文将深入探讨海上光伏面临的五大挑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一、海上环

海上光伏
2024-04-07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山东征求集中式风光项目竞配管理办法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山东征求集中式风光项目竞配管理办法

3月19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山东省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意见》指出,本办法所称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是指利用海域、陆域开发建设的保障性并网项目,包括海上风电基地项目、海上光伏基地项目、陆上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等。

海上光伏基地项陆上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竞争性配置
2024-03-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喜报|隆基绿能、华晟新能源荣获首批光伏组件差异化耐候性“国品优选”-深蓝海洋环境检测证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