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助力光储并济 远景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解决方案亮相SNEC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5-25 10:15:06

“新能源+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解决方案。作为新能源的一种,光伏装机迅猛增长,带动光储市场需求大增。推动储能快速发展,促进光储并济,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正日益成为行业共识。

5月24日,第十六届(2023)“SNEC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远景科技集团受邀参加本次展会,向数十万专业观众展示远景最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解决方案。凭借高颜值、高科技、高价值,远景最新一代智慧液冷解决方案引发众多客户驻足、咨询。

相比远景上一代液冷储能方案,新一代解决方案在系统集成设计、电芯技术、温控系统、消防安全系统等全栈链条上进行创新优化,为不同光储场景,提供定向设计,实现更优成本、更高价值,推动融储于光,加速迈向零碳未来。

全栈自研自制 持续技术进化

作为全球领先的零碳解决方案供应商,远景科技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企业、政府与机构的零碳合作伙伴。储能是零碳解决方案中的重要一环。远景掌握从电芯、BMS、PCS、EMS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制造以及储能系统集成技术,为远景的合作伙伴提供智慧储能的全栈解决方案。

远景能源高级副总裁田庆军表示:“全栈自研自制在成本降低、产品迭代、系统效率、供应安全、快速交付上有明显优势,未来储能企业都会走上全栈自研自制道路。风电就是这么发展过来的。”

远景此次亮相SNEC的新一代智慧液冷解决方案,在前代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创新,搭载了远景动力自研的大容量 315Ah 电芯,循环次数达 12000 次以上,提升储能设备的全生命期内放电总容量,度电成本降低约 30%+。



同时,远景新一代智慧液冷解决方案采用高度集成的系统设计,将单体储能集装箱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到 290kWh/m²,系统支持肩并肩布置方式,相比于上一代液冷产品单套直流系统节约占地面积 40%以上,降低储能项目的场站建设成本。

远景新一代智慧液冷解决方案的温控系统,在原有分布式水冷机组的应用经验上,进一步优化系统设计,通过专利的并联管路流量分配技术,精准控制储能系统的流量偏差,将电池组内电芯的平均温差控制在3°C以内,有效提升电池使用一致性,减缓电芯衰减,从而提升系统的使用寿命。

此外,采用远景专利的 Free-cooling 智能温控技术,系统可以基于运行工况和环境温度智能调节压缩机启停和制冷量,全工况能耗可以降低20%+,系统RTE可以提升 0.5%,进一步降低生命周期度电成本。

更懂电力系统 适配不同光储场景

远景深耕风电行业十数年,对电力系统具有深刻理解。远景新一代智慧液冷解决方案结合远景体系内电化学、电力电子、电气等领域专业技术能力,可以更好的帮助新能源支撑电力系统运行。

远景储能电芯来自具有15年电池研发及设计经验的远景动力,至今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储能的变流器应用远景能源风电变流器成熟的产品结构;储能交流系统,在远景最先进的风机电气传动链平台上复用和优化。

基于远景EnOS™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远景能源将大数据智能技术融入到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解决方案中,电子电力、电气、电化学等互相协同,实现储能系统与电力系统高度耦合,连接源网荷储,做到与电网、负荷、光伏电站、风场、风机瞬态特征相匹配。

围绕光储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需求特征,远景基于多年新能源行业积累的系统集成和电力电子经验,在液冷产品平台上不断演化,推出灵活的系统拓扑设计,适用于源侧、网侧和用户侧等不同的应用场景。



远景提供不同储能时长要求的经济性解决方案,包括集中式变频升压拓扑、组串式、集中式+簇级管理器三种解决方案。

此外,在应用超5GWh的液冷户外柜式产品复杂环境运行经验基础上,远景新一代智慧液冷解决方案采取高防护、高防腐等级和高低温设计,更适用于沿海、风沙、高湿、高低温等不同的严苛环境条件。

引领智慧交易 创造最大价值

储能参与电力交易在全球多个国家已成主要的盈利模式。远景率先在行业内提出“储能的本质是交易”,致力于通过智慧交易,来创造最大价值。

远景能源储能产品总工程师钱振华表示:“未来不仅要看度电成本,还要看度电收益。随着电力市场的推进,包括储能在内,未来电站的投资开发商将转向电力价值最大化的电力交易模式。”

远景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解决方案搭载伽利略数字孪生平台,植入电力交易优化算法,可以帮助储能电站进行售电协同,通过多模式、多算法的控制策略,适配多个市场的交易规则。

通过实时和日前精准的电价预测,以及新能源场站的出力预测,结合电力交易算法、储能设备SOC状态,远景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解决方案可以定制化智能AI交易策略,帮助业主参与现货交易,低充高放,限充高放,减少负现货,减少功率预测偏差,减少爬坡率偏差,相比人工方式可提升收益40%。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六大关键词,回眸道达尔远景2023年“绿色答卷”

六大关键词,回眸道达尔远景2023年“绿色答卷”

过去一年道达尔远景(TEESS)步履不停,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答卷”。一起用六大关键词,回顾2023 TEESS的追光足迹。

道达尔远景光伏电站
2024-01-03
聚势启新!道达尔远景助力重庆制造业绿色转型提档加速

聚势启新!道达尔远景助力重庆制造业绿色转型提档加速

近日,道达尔远景重庆市首批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仪式圆满举办。活动以“聚势启新,渝见未来”为主题,吸引了企业、渠道等多方代表共一百余人,齐聚美丽山城,共绘重庆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展蓝图,激发区域绿色发展活力。

道达尔远景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
2023-10-31
远景能源签约无锡最大工商业储能电站

远景能源签约无锡最大工商业储能电站

近日,远景能源正式签约华西股份特种化纤厂(简称:华西化纤)13MWh储能项目,为华西化纤提供储能设备及从项目设计到并网的全过程服务。截至目前,华西化纤13MWh储能项目是无锡已签约的最大的工商业储能电站。

远景能源储能项目储能电站
2023-09-22
Starbucks & TEESS:向绿而行! 打造咖啡行业绿色标杆

Starbucks & TEESS:向绿而行! 打造咖啡行业绿色标杆

在“碳中和”目标推动下,品牌们也走到了“绿色”路口。从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纷纷试点绿色门店,到苹果发布首款碳中和手表。制定ESG战略,优化能源结构,积极投身绿色能源转型,已成为众多企业无悔的战略选择。

道达尔远景分布式光伏光伏项目
2023-09-22
万物向新 聚焦光伏— "SNEC PV+2024国际光伏两会" 即将盛大启幕

万物向新 聚焦光伏— "SNEC PV+2024国际光伏两会" 即将盛大启幕

在全球光伏发展迈向20周年的里程碑之际,“SNEC PV+第十七届 (2024) 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简称“SNEC PV+2024国际光伏两会”)即将于2024年6月11日至15日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上海

SNEC光储氢联盟SNEC2024国际光伏两会
2024-04-01
创新领先!华为荣获“储能技术卓越奖”

创新领先!华为荣获“储能技术卓越奖”

2023年11月3日,在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技术和装备及应用(上海)展览会(以下简称“SNEC储能展”)上,华为数字能源参与的沙特红海1.3GWh全球最大微网光储项目,荣获“储能技术卓越奖”。

华为数字能源SNEC储能展
2023-11-07
探索光伏产业新生态,莱姆电子亮相2023 SNEC光伏盛宴

探索光伏产业新生态,莱姆电子亮相2023 SNEC光伏盛宴

5月24日-26日,全球电量传感器先导者,51年电量测量解决方案专家——莱姆电子亮相于2023 SNEC光伏展N3-538展位,呈现多款应用于光伏领域的绿色传感器产品和前沿技术解决方案,吸引了诸多业界同仁驻足和讨论,展台现

莱姆SNEC光伏企业
2023-06-05
探索光伏产业新生态,莱姆电子亮相2023 SNEC光伏盛宴

探索光伏产业新生态,莱姆电子亮相2023 SNEC光伏盛宴

5月24日-26日,全球电量传感器先导者,51年电量测量解决方案专家——莱姆电子亮相于2023 SNEC光伏展N3-538展位,呈现多款应用于光伏领域的绿色传感器产品和前沿技术解决方案,吸引了诸多业界同仁驻足和讨论,展台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莱姆电子SNEC传感器
2023-06-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助力光储并济 远景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解决方案亮相SNEC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