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全新光伏边框每GW降本5000万,大幅提升组件利润率,海泰新能成首批客户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5-25 09:10:38

目前,边框已经成为电池之外的组件第二大成本因素,占组件造价的9%左右。而由于光伏持续降本的需要,近年许多企业瞄准了钢边框、高分子材料边框等新型材料。但也有公司另辟蹊径,从边框结构上进行全新设计,为光伏行业的创新开辟新的道路。

5月24日,ModuRack发布最新产品“神奇边框”,通过致敬中国古代建筑榫卯结构,结合力学和材料科学,实现大幅降本、快速安装、自动对齐等功能,并适用于目前主流的生产工艺,无需额外新增或更换设备。当日,该原创发明于中国首发,海泰新能与ModuRack签订了战略协议,成为首批采用新边框工艺的组件企业。

ModuRack2016年于美国成立,是专注先进光伏应用技术与产品的企业,成立于2016年,在发展历史上多次在晶硅提纯、单晶硅重复加料装置优化、石英坩埚涂层技术等领域做出创新。

据悉,“神奇边框”边框和横杆紧扣结为一体,利用横杆的强度使得边框所需材料大大减少,同时锁定机制锁死榫卯结合,不会脱落。



据公司创始人袁建中博士介绍,“神奇边框”有如下几大优势:

1、保证同等强度的同时减轻重量,常规72片182组件边框重量2.83公斤,“神奇边框”重量约1.8公斤,便于搬运,同时每GW节约铝材1800吨,约合3800万元。

2、借鉴中国古代建筑的榫卯结构,无需压块和螺栓,安装便捷,吸引了美国和欧洲多家组件企业。

3、边框高度从35-40毫米降至25毫米,节省包装和运费,每GW可节省约420万元,同时不需要夹具和接地材料,每GW降本约545万元。

4、组件安装具备自动对齐校正功能,可实现独立紧固,安装维护便捷,大幅节约时间成本。

5、具备适应未来机器人自动化安装的技术条件。

袁建中表示,若以一家头部组件企业50GW的出货量估算,若全部采用“神奇边框”,光伏项目成本可下降23.8亿元,以全行业400GW的新增装机估算,仅此一项技术将给光伏行业190亿元的利润空间,让很多组件企业净利润翻倍。

海泰新能董事长王永表示:“新型边框开创新的采用全新思路,为光伏行业进一步降本以及自动化安装提供了路径,未来希望通过该边框的使用,进一步改善企业的利润率。”

日前,“神奇边框”顺利通过了UL载荷测试,强度表现优异,同时国际PCT专利已公布,已进入中国、欧美、印度、巴西、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3月5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和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一行进行会面,双方就在绿色能源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海泰新能京能国际绿色能源
2024-03-06
跨越东西,联袂呈现|海泰新能盛装出席日本、意大利展会

跨越东西,联袂呈现|海泰新能盛装出席日本、意大利展会

2月28日至3月1日,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和第17届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分别在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户用/工商业储能产品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以高效、可靠的产品吸引了诸多分销商、项目开发商驻足咨询。

海泰新能太阳能光伏产业
2024-03-01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2月27日,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A-1-07展位,参观者络绎不绝。

海泰新能光伏支架光伏市场
2024-02-28
海泰新能与中国石油管道局达成战略合作——建设氢气长输管道,助力氢能发展

海泰新能与中国石油管道局达成战略合作——建设氢气长输管道,助力氢能发展

近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石油管道局为海泰新能康保——曹妃甸氢气长输管道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的咨询设计服务与技术支持,推动氢气长输管道的快速建设。

海泰新能零碳能源光伏
2024-02-23
安泰铝材疫情防控: 成立防控巡查组,车间缺岗有递补

安泰铝材疫情防控: 成立防控巡查组,车间缺岗有递补

漳州安泰铝材有限公司是厦门及漳州地区规模最大的铝合金生产基地,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支架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环保新能源业、航天航空业、科技通讯业。目前,公司拥有10余条生产线,2019年纳税10

光伏企业安泰铝材抗击疫情
2020-02-18
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涂料在光伏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涂料在光伏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2月29日,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涂料在光伏复合材料边框中的应用、光伏组件测试与国际认证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立邦涂料莱茵TÜV光伏组件复合材料边框
2024-03-04
总投资50亿元!高瓴科技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落户嘉兴高新区

总投资50亿元!高瓴科技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落户嘉兴高新区

近日,嘉兴国家高新区举行有机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签约仪式。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巨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区长张镁利,嘉兴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照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宇佳,浙江高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海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高瓴科技光伏边框项目
2024-02-22
年产22万吨光伏边框!该企业IPO成功过会

年产22万吨光伏边框!该企业IPO成功过会

永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臻股份)上交所主板IPO通过上市委会议。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拟募资17.25亿元。

永臻科技IPO光伏边框
2023-10-05
TÜV南德为云晟科技颁发复合材料边框产品认证证书

TÜV南德为云晟科技颁发复合材料边框产品认证证书

2023年9月15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云晟(安徽)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晟科技”)的复合材料边框产品颁发TÜV 南德基于TÜV SÜD技术规范PPP 58208A 的TÜV南德认证证书,该技术规范充分参考了IEC 61730-1: 2023对复合材料边框的要求。TÜV南德智慧能源销售总经理沈海丰、云晟科技总经理⻩之宁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颁证仪式。

TÜV南德光伏组件边框
2023-09-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新光伏边框每GW降本5000万,大幅提升组件利润率,海泰新能成首批客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