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发表于:2023-05-16 08:17:12     来源:晶科能源JinkoSolar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近日,明晟指数(MSCI)公布了2023年5月全球指数系列季度调整审议结果,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凭借强劲实力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在最受投资者关注的新纳入51只A股中,晶科能源总市值位列前三。

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是由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公司(MSCI)编制的跟踪中国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MSCI中国指数系列由一系列国家指数、综合指数、境内以及非境内指数组成,主要针对中国市场上的国际和境内投资者,对于评价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发展水平以及指导投资者实现国际化配置具有重要意义。

自2022年年初回A上市以来,晶科能源在规模、效益、创新、治理等多方面均实现高质量增长,公司2022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826.76亿元,同比增长103.79%;实现归母净利润29.36亿元,同比增长157.24%;同期公司经营性现金流40.84亿元,同比增长26.49%。其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系列产品凭借强劲品牌实力和先进技术优势受到客户广泛认可,性能、产能、质量多方面领跑行业,成为光伏组件市场新标杆。晶科N型Tiger Neo组件具有更优的温度系数,受温度影响更小,高温环境下带来更多的发电量;同时,组件兼具高双面率优势,双面因子越高,背面光电的转换能力越强,则带来的发电量增益越高;除此之外,N型硅片选择掺磷工艺,首年衰减低至1%,全生命周期捍卫组件性能,为光伏发电保驾护航。Tiger Neo系列N型TOPCon组件凭借其更强发电性能和更高的转换效率,可带来3%以上的发电收益,并可通过在固定装机容量下减少组件用量或者在相同装机面积下增加装机容量两个角度显著节省BOS成本,显著优化用户的收益模型,为项目降本增效。

作为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贯彻“全球化布局、本土化经营”的策略,不断完善一体化产能结构,2023年第一季度延续了强劲增长势头,营收同比增长57.7%至231.52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3.36%至16.58亿元;公司组件全球累计出货量达到了150GW,再次摘得全球出货量第一光伏制造商桂冠,且是历史上第一个完成150GW组件出货里程碑的光伏企业,N型电池量产平均效率已达25.3%以上,持续引领光伏行业N型时代。

2022年是N型技术大规模量产元年,2023年则是全面迈向N型时代的爆发年,也是晶科能源持续引领行业、发挥N型领先优势的重要机会窗口。未来,公司将持续深耕N型领域,不断推动产品技术创新,扩大在N型市场的先发优势,在技术、规模、成本、品质等多方面领跑行业,全力推动光伏行业持续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