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全球首个固定式长桩基海上光伏实证科研项目

来源:国强兴晟发布时间:2023-05-15 08:37:21

2023年5月10日,山东威海文登HG32海上光伏实证科研项目顺利离网发电。这是全球首个固定式长桩基海上光伏实证科研项目。

国强兴晟公司全面参与该光伏项目的支架部分。面对首次长桩基海上光伏,考虑到海上光伏存在烟雾与高湿、海风与海浪、恶劣气象条件以及海洋灾害等恶劣环境因素,我司与西勘院技术人员针对近海离岸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支架在盐雾腐蚀、高温、高湿和高紫外线特定运行环境下的防盐雾腐蚀能力进行充分的方案论证;

山东文登HG32海上光伏实证科研项目位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泽库镇西南海域,离岸距离约9.2千米,建设3个拟推广技术方案的典型结构单元,总装机容量为0.51MW。

针对此次海上光伏项目,突破性的采用三种不同设计理念的超大跨度钢结构支架+桩基技术方案;配合陆上整体装配、海上一体安装的施工方案进行整体吊装设计;针对结构不同海洋应用场景,设计多种防腐蚀方案进行同场景对比验证试验;通过不同支架方案、桩基方案、防腐方案及现场施工验证,为海上光伏项目开发推进、海上施工效能提升、工程成本降低等积累了宝贵经验。

同时威海地区的土壤含盐量比较高,主要由氯化物和硫酸盐组成,其中氯化物含量平均超过2.6%,硫酸盐含量平均超过1.8%。按照国际防腐环境等级评定山东文登HG32海上光伏项目环境已经达到最高级级别的C5M级别。为此我公司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热镀锌防腐工艺技术,通过对支架构件原材料以及焊接焊材元素的严格控制,并对热镀锌工艺参数的不断调整,最终达到要求的防腐目标。

随着陆上光伏装机量的持续增长,土地资源和相关政策限制正在成为制约光伏规模化发展的关键因素。多个部门针对农田和涉水涉林等新能源用地出台了相关政策,严格管控光伏电站项目建设,而中东部光伏项目又主要以农光、渔光互补类型为主,同样受影响严重。因此海上光伏成为了光伏项目应用领域新的突破点。

海上光伏主要可以分为桩基固定式和漂浮式两大类,现阶段海上光伏以桩基式为主(滩涂、潮间带),海上漂浮式电站建设尚还处在从0到1的过程。

本次山东威海文登HG32海上光伏实证科研项目顺利离网发电,标志着光伏项目的应用建设从大陆延伸至海洋,将为后续海上光伏项目的建设提供重要的参考意义。

江苏国强兴晟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支架企业,从山东滨州首次锌铝镁方案的应用、青豫直流特高压基地跟踪方案的应用,到黑龙江大庆实证基地以及四川甘孜实证基地多种支架技术方案的认证,再到目前山东文登海上光伏实证科研项目的探索,江苏国强兴晟始终同业内伙伴们一起不断探索光伏技术的前沿发展,为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标杆的力量|国强兴晟荣获2023年度“光能杯”光伏行业双料大奖

标杆的力量|国强兴晟荣获2023年度“光能杯”光伏行业双料大奖

强势领航,实力认证。2024年1月11日,国强兴晟应邀参加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此次颁奖现场,国强兴晟凭借卓越的业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荣获2023年度光能杯“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和“最具影响力光伏EPC企业”双料大奖。

国强兴晟光能杯
2024-01-16
再获殊荣!国强兴晟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再获殊荣!国强兴晟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苏国强兴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国强兴晟光能杯
2024-01-11
国强兴晟 | 兴海大基地50万千瓦光伏项目投运成功

国强兴晟 | 兴海大基地50万千瓦光伏项目投运成功

12月15日,国家第一批“沙、戈、荒”重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中国大唐单体最大光伏电站—兴海大基地50万千瓦光伏项目投运成功。国强兴晟在此次项目中提供了超400MW的GQ-F稳固系列固定支架,并全流程跟踪配合项目开展,助力国家级项目成功投运。

国强兴晟光伏项目
2023-12-25
塔里木油田叶城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

塔里木油田叶城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

11月3日,塔里木油田叶城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一次性并网成功。该项目是塔里木油田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也是喀什地区千万千瓦光伏大基地建设的重点项目。国强兴晟在此次此项目中提供了超220MW的GQ-F稳固系列固定支架,助力项目圆满并网。

国强兴晟光伏发电
2023-11-08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山东征求集中式风光项目竞配管理办法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山东征求集中式风光项目竞配管理办法

3月19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山东省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意见》指出,本办法所称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是指利用海域、陆域开发建设的保障性并网项目,包括海上风电基地项目、海上光伏基地项目、陆上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等。

海上光伏基地项陆上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竞争性配置
2024-03-20
能源革新领先!光储氢系统一体化创新升级,700W+时代引领变革!

能源革新领先!光储氢系统一体化创新升级,700W+时代引领变革!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峰。目前,光伏行业也已经迈入了700W+超高功率时代,而随着能源变革的深入推进、技术的不断进步、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在新能源成为新型电力系统的主体能源的远大目标下,光储氢系统作为一种新型、高效、环保的能源解决方案,受到了广泛关注。当下,发展光氢储系统一体化已然是大势所趋。

天合光能海上光伏发电光氢储系统一体化
2024-03-04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华晟新能源携异质结全产业链产品出展,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公司在N型异质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展会首日,全球首款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V-ocean正式焕新亮相,各项性能再度提档升级,华晟还与多家重要客户达成重磅签约,喜迎2024国内渠道业务“开门红”。

华晟新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
2024-03-01
“虎鲸”系列HJT产品东京首秀 泉为科技揭密海上光伏新方案

“虎鲸”系列HJT产品东京首秀 泉为科技揭密海上光伏新方案

2024年2月28日-3月1日,亚太地区2024年重要国际展会——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春季展在东京如期开幕。日本展作为亚洲地区规模大、专业性强,影响力高的国际性可再生能源行业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光伏供应商,供应商们携带最新的技术成果和解决方案全情参与到这个强手如林的“比赛场”中,来自中国的泉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它推出的一系列高效异质结组件,以其卓越的技术解决方案和独到的自然资源高效利用成果,在该次春季展上崭露头角。

泉为科技海上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29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新轨道与挑战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新轨道与挑战

伴随着绿色能源革命的深入,光伏发电以其清洁、可持续的特点,已成为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力量。然而,正如任何快速发展的行业都会遭遇的瓶颈,光伏项目的用地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成为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因素。自

光伏项目的用地问题
2024-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首个固定式长桩基海上光伏实证科研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