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重磅!又一个投资超百亿的多晶硅项目签订!

来源:光伏见闻发布时间:2023-05-14 14:49:46

5月10日,旗委书记王银保率队赴鄂尔多斯市汇能煤电集团考察,签订年产工业硅30万吨、年产多晶硅15万吨硅基材料一体化项目,项目投资150亿元。

2023年,累计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8个,累计签约金额403.58亿元,完成市下达我旗招商引资签约资金330亿元的122%。

王银保一行先后深入汇能集团旗下汇能煤制天然气公司、宝平湾煤矿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汇能集团产业规模和企业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年产工业硅30万吨、年产多晶硅15万吨硅基一体化项目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与汇能集团成功签订硅基一体化项目框架协议。

王银保表示,汇能集团作为鄂尔多斯市能源领域龙头企业,有着雄厚的经济实力,乌拉特后旗作为巴彦淖尔市面积最大的旗县,资源储量富集。

双方应该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以硅基材料一体化项目的实施为契机和起点,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乌拉特后旗将组建专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汇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建军表示,通过此次深入交流,对汇能集团和乌拉特后旗开展深度合作充满了信心,下一步将举全集团之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Chery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家发改委苏伟:正在研究制定2030年前碳达峰具体行动方案,合理确定主要领域、重点行业的达峰目标

国家发改委苏伟:正在研究制定2030年前碳达峰具体行动方案,合理确定主要领域、重点行业的达峰目标

外交部近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深入解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大倡议主张和与会成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苏伟在会上表示,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抓紧制定出台几个方面的政策。碳达峰、碳中和

碳达峰煤电转型低碳化发展
2021-04-26
碳中和目标下中国燃煤电厂退出路径

碳中和目标下中国燃煤电厂退出路径

为实现《巴黎协定》气候目标,未来30年中国需要在燃煤发电行业实现深度减排,并达到净零排放。近期发表于《自然-通讯》上的研究对中国实现气候目标和减排途径的可行性展开了分析,研究者们首先依据技术属性、盈利能

光伏发电碳中和燃煤电厂退出
2021-03-18
光伏立功,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显著提高

光伏立功,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显著提高

日前,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最新的电力报告。该报告显示,2020年在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下,全球电力需求有所降低。但能源结构却有了明显改善,传统煤电发电比例大幅降低,而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已接近30%,成为重要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煤电发电
2021-02-18
乌兰察布:当前风电、光伏依然无法替代煤电

乌兰察布:当前风电、光伏依然无法替代煤电

2020年底,中国南方几个省份及内蒙乌兰察布市出现了供电困难,为了保障民生不得不对生产企业拉闸限电,多年未见的中国式电荒再次来临。如果说因生产企业复工造成供电困难,在经济发达省份不足为怪。然而在经济欠发达

煤电碳中和能源替代
2021-02-17
东方希望集团签约1130亿元项目!包括煤化工新材料产业

东方希望集团签约1130亿元项目!包括煤化工新材料产业

8月5日,阿克苏招商服务中心第二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当日,20个涉及能源化工、战略性新兴、商贸物流、建材冶金、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产业项目顺利签约,签约金额共计1269.55亿元。

东方希望装备制造硅基材料
2022-08-11
【赢合科技】硅基负极:锂电材料发展必经之路,龙头企业优势凸显

【赢合科技】硅基负极:锂电材料发展必经之路,龙头企业优势凸显

国内研发或生产硅基负极的企业主要分为传统的负极企业,例如贝特瑞、杉杉科技、凯金新能源等;校企合作的团队如天目先导、新安股份(600596)等;以及跨界玩家例如电池企业国轩高科(002074)、电解液企业石大胜华(603026)、化工材料企业硅宝科技(300019)。

锂离子电池碳系材料硅基负极
2022-06-13
三安集成完成碳化硅MOSFET量产平台打造,贯通碳化硅器件产品线

三安集成完成碳化硅MOSFET量产平台打造,贯通碳化硅器件产品线

中国化合物半导体全产业链制造平台三安集成于日前宣布,已经完成碳化硅MOSFET器件量产平台的打造。首发1200V80mΩ产品已完成研发并通过一系列产品性能和可靠性测试,其可广泛适用于光伏逆变器、开关电源、脉冲

三安集成碳化硅硅基IGBT功率器件
2020-12-03
硅基太阳能电池板概述

硅基太阳能电池板概述

伴随着人类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不断提升, 太阳能发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太阳能发电设备, 主要是以硅基太阳能电池板为中间媒介, 将太阳光能转换为电能, 进而推动整个负载的工作。硅基太阳能电池板主

太阳能电池板硅基清洁能源
2019-05-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又一个投资超百亿的多晶硅项目签订!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