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捷泰科技亮相第八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大会暨产业博览会

发表于:2023-05-10 08:32:13     来源:滁州捷泰科技

2023年5月8日-10日,由SMM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大会暨产业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此次大会以“创新驱动发展 低碳引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新能源行业的政、产、学、研、融、介、媒等方面重要嘉宾出席,汇聚20000名业内人士,聚焦行业前沿趋势、最新商业模式及案例分享,最新技术突破,前沿及热门技术讲解等主题。

此次大会分设10大重要专场论坛,作为全球N型电池领跑者品牌,捷泰科技受邀参加5月9日“专题八 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光伏产业作为新能源行业的主力军,在促进全球能源转型道路上,“降本增效、技术进步”成了行业领域最热门的话题,目前,行业正处于电池技术变革的重要时期,在材料端,N型电池具有杂质少、纯度高、少子寿命高、无晶界位错缺陷以及电阻率容易控制等天然优势,将逐步替代P型电池成为未来高效电池技术的主流。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报告,2023年电池片总产能将达到约886GW,同比增长52.4%,其中N型电池产能可达338GW,占比39%,产能份额快速提升。值得注意的是,N型的产能新增离不开TOPCon的功劳,目前TOPCon已成为上量最快的N型技术,2023年产能可达约到249GW,占N型总产能的73.7%。

而如何保证N型TOPCon电池的量产规模,已成为2023年光伏行业竞争的核心指标之一。捷泰科技研发中心产品高级经理姜文娟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超25%效率的N型TOPCon电池量产化技术进展》,她指出,捷泰科技率先实现N型TOPCon的规模化量产,效率和良率都已达到行业领先。

目前,捷泰科技正稳步提升量产化效率。量产采用LPCVD SiOx/i-poly+磷扩的路线,投入生产三个月内效率可达到25%以上,在新技术导入、制程优化、材料优化及硅片质量提升的基础上,TOPCon电池的提效空间较大,达到更高效率、更快速降本的目标。

2023年,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年,光伏产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迅速增长的行业装机需求,要求电池片企业在技术领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电池产量和良率。捷泰科技在电池片领域拥有的专利优势、技术攻关成果、全面的管理经验和市场渠道,未来将不断探索N型电池量产化更为有效的路径,为行业伙伴提供更加完善的产品服务和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