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官宣!全球500强企业高调进军光伏

来源:维科网光伏发布时间:2023-05-08 23:07:18作者:光能量

5月4日,三一集团官微发布一则《未来已来!三一稳步进军光伏产业!》的文章显示,2022年11月,三一硅能生产的首根单晶硅棒在能源产业园顺利出炉,宣告三一硅能正式进入投产运营阶段。

同年12月,光伏组件产品的下线,宣告着三一硅能成功打通了光伏全产业链,具备了从拉晶、切片、电池到组件的自主研发与生产能力。同时,这也宣告着三一集团正式进入光伏产业垂直一体化阵营。

截至目前,三一集团有超过10GW的硅片、新型电池和组件工厂正在建设中。

跨界早有布局

实际上,三一集团意欲进军光伏早有布局。

早在2016年,三一集团就曾宣布进军光伏领域,5年投资300亿元,在分布式光伏方面覆盖投资、建设,且自持运营并提供后期维护服务。

2021年3月,曾有媒体报道称,三一集团意欲在云南上马30GW单晶硅片项目,其产能规划为:2021年布局5GW,2022年布局15GW,2023年布局10GW;三年总计30GW。但该消息未得到三一集团官方的证实。

2022年2月,三一集团在招标网站上公开发布14条光伏设备招标公告,设备类型涵盖单晶炉、切片机、丝网印刷设备等。从招标项目来看,三一集团此次招标的设备将应用于三一光伏项目单晶试制线、三一光伏TOPCon光伏电池试制线项目。同时,这一动作也被外界视为其正式进军单晶硅片领域的重要一步。

2022年3月,三一集团宣布与中国节能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新能源、节能环保装备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2022年7月,三一硅能(株洲)有限公司选址株洲市石峰区三一能源产业园,主营硅材料及单晶、电池、组件等光伏新能源产品及其关键装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提供光伏装备及智能制造生产线等整体解决方案。

2022年10月,三一投资建设的500兆瓦TOPCon光伏电池中试线投产运营,顺利完成首片光伏电池片生产下线。

2022年11月,由三一硅能生产的首根单晶硅棒在石峰区三一能源产业园顺利出炉,宣告该项目正式进入投产运营阶段。

关于三一集团

三一集团,成立于1989年,是全球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和全球500强企业。其业务范围涵盖了工程机械、矿山设备、能源设备、农业机械等领域,是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及矿山设备制造商之一。

截至目前,三一集团在中国长沙、北京、上海、沈阳、昆山、珠海 、乌鲁木齐等地建有产业园,在印度、美国、德国、巴西建有研发制造中心,业务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Chery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甘肃金昌市: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 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甘肃金昌市: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 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4月10日,中共金昌市委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昌市打造全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新能源与装备制造融合发展,积极实施“风光储一体化”和“源网荷储智一体化”示范工程,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高效增长,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就地消纳示范区、河西走廊新能源调峰中心。到2025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源网荷储智一体化新能源产业光伏组件
2024-04-15
总投资40亿 新霖飞1GW光伏发电及储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仪举行

总投资40亿 新霖飞1GW光伏发电及储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仪举行

4月11日下午,新霖飞1GW发电及储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孙建年,新霖飞董事长何其新,市委副书记孟德和出席活动并见证项目签约。

新霖飞光伏新能源
2024-04-15
聚力同心 · 新质探索 | 开篇致辞

聚力同心 · 新质探索 | 开篇致辞

在今年两会期间,有一个词被反复提及——新质生产力。这与我们本次研讨会“聚力同心 新质碳索”主题也非常吻合。大家可以看下我们的会议logo:地平线上迸发的光芒,象征着新质生产力的崛起,光芒四射,充满活力;大地托举,三生万物。三组色块分别代表着东部、西部以及行业内的各方力量,它们的汇聚不仅展示了坚定携手、齐心协力的精神,也预示着共同繁荣的未来;三组色块对应着风能、太阳能、储能等新能源元素,同时也展现新能源产业的创新活力和行业发展的蓬勃生机。

新质生产力光伏新能源
2024-04-15
中光电董事长余鹏程致辞:群贤毕至,少长咸集

中光电董事长余鹏程致辞:群贤毕至,少长咸集

新能源,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领域。近年来,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风能、太阳能、储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取得了显著成果。然而,我们也要看到,新能源产业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如技术创新、政策连续支持、消纳等。今天,我们召开这次研讨会,就是要汇聚各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共同探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之道。

中光电新能源余鹏程光伏
2024-04-15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湖南省将紧紧把握全球能源变革大势和历史机遇,大力发展能源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着力打造万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新型能源体系新质生产力光伏发电
2024-04-15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在新能源领域中,太阳能光伏技术正日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建筑与光伏的结合方面,出现了许多创新应用。其中,BMPV、BIPV和BAPV是三种常见的光伏建筑应用模式。本文将详细解释BMPV、BIPV与BAPV定义、区别和

BIPVBAPV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4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正在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光伏发电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在传统的能源领域大放异彩,更在建筑、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前所

光伏+光伏发电
2024-04-12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官宣!全球500强企业高调进军光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