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喀什地区1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来源:新疆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4 18:25:26

4月30日,中国石油实施的首个配套储能光伏发电项目——喀什地区1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叶城光伏项目现场举行。

4月30日,塔里木油田喀什地区1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举行。王仕杰 摄

该项目由伽师县60万千瓦光伏项目和叶城县50万千瓦光伏项目组成,是塔里木油田首个市场化并网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9.5亿千瓦时,替代标煤57.8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28万吨。

喀什地区1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总占地面积32920亩。项目按期建成并网后,将为塔里木油田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世界一流大油气田注入新活力,为保障南疆电力平稳供应、构建新型电力体系和推动喀什地区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石油力量。

塔里木油田充分利用南疆地区位于太阳辐射一、二类地区的自然条件,在加快清洁便利天然气能源发展过程中,聚焦“双碳”目标,一手抓绿色低碳转型,一手抓“沙戈荒”新能源基地建设,全力构建油气双增、多能互补、清洁低碳的能源供应保障体系。

目前,塔里木油田已建成全国首条零碳沙漠公路86座水井光伏电站,尉犁县10万千瓦、且末县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油区内196个井站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加快推进建设,让戈壁沙漠的“风”“光”为实现“双碳”目标赋能。

今年,塔里木油田结合南疆“十四五”电网网架及外输通道发展规划,按照新增负荷消纳、配套储能推进、煤电挖潜改造的路径,规划储备12个光伏发电项目,全力争取200万千瓦绿电并网指标。

责任编辑:Chery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首个国家级光伏用海政策印发,支持四类用海形式

首个国家级光伏用海政策印发,支持四类用海形式

近日,光伏們获悉,主管部门已经正式下发首个国家级海上光伏用海政策,与之配套的技术文件海上光伏项目用海面积控制指标及海上光伏项目用海范围界定方法等一并印发,旨在规范海上光伏用海。据了解,正式文件跟此前征

国家级海上光伏用海政策
2024-04-18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相关领导表示,2024年光伏行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稳定健康发展,防止大起大落。为此,索比光伏网精心梳理、汇总2024最新光伏政策,涵盖光伏补贴、光伏建设方案、光储、BIPV、光伏规划、电力市场等相关方面,以供读者参考。

光伏政策电力市场光伏行业
2024-04-09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代表,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然而,随着光伏项目用地的日益紧张,政策调整成为行业面临的新考验。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等光伏用地政策,无疑为光伏项目的未来发展划定了新的轨道。这一政策究竟将如何影响光伏项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用地政策
2024-03-25
34个地区屋顶光伏限高政策汇总

34个地区屋顶光伏限高政策汇总

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市场的不断拓展,屋顶光伏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展开。然而,在推进绿色能源的同时,各地政府也针对屋顶光伏项目制定了相应的限高政策,以确保项目的安全、合规与高效。屋顶分布式

屋顶光伏限高政策
2024-03-08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第三届中国能源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大会以“坚守网络信息安全 支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主题,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电力、石油、化工、钢铁、矿山等行业相关的头部企业,行业机构,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与会,着重探讨在当前技术背景和行业发展形势下,能源企业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政策趋势、技术方案和实践经验。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4-23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祁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公告显示,山西省能源局对已列入年度建设规模项目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共废止12个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5个,规模合计240MW。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4-22
2024追光者节 | 下好先手棋,共鉴新能源电站焕新进阶!

2024追光者节 | 下好先手棋,共鉴新能源电站焕新进阶!

4月21-22日,一年一度的SUN·Day追光者节在合肥隆重举办。新能源行业终端用户、渠道伙伴、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3500余名嘉宾现场参会,超800万观众通过直播矩阵在线“过节”。

阳光新能源阳光充电站光储充一体化
2024-04-22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近日,异质结电池领域成交了一笔大单。公告显示,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重要合同:向华晟新能源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1000MW。根据索比咨询价格,这一订单金额超过4.5亿元。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
2024-04-19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光伏行业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得到了迅猛的发展。然而,在这一光鲜亮丽的背后,光伏行业仍然面临着诸多痛点,亟待解决。本文将详细剖析光伏行业目前存在的七大痛点,并

光伏行业痛点转换效率电网接入难题
2024-04-24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4月24日,四川省甘孜州人民政府公示2024年甘孜州重点项目名单。其中,与光伏相关的项目有10个,规模共计2200MW,建设地点位于稻城县、道孚县、乡城县、得荣县、理塘县、德格县。

光伏项目光伏电站甘孜州光伏项目
2024-04-24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近日,我国计划立法推动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优先发展的重点。这一政策动向不仅彰显了国家对绿色能源的重视,也为光伏产业等可再生能源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
2024-04-24
代工已成美国光伏制造业提升产能重要手段之一

代工已成美国光伏制造业提升产能重要手段之一

由于获得《通胀削减法案》提供的税收优惠,美国光伏制造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为了满足美国电气化和脱碳的需求,很多公司正在扩大在美国的业务。然而,并不是每家光伏技术开发商都拥有大规模生产的技术、员工或生产设施。为了在不扩大运营规模的情况下生产产品,他们可以与代工企业合作——第三方制造商根据合同的要求生产产品。

光伏产品跟踪支架微型逆变器
2024-04-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塔里木油田喀什地区1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