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IRA法案或大幅缩减!光储税收抵免遭修改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3-04-30 09:06:56作者:Will Norman

视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气候和可再生能源投资法案《通货膨胀消减法案》(IRA)受到新挑战,或面临大幅消减财政支持的可能,甚至遭到推翻、废除的讨论!

4月26日,美国共和党代表提出的“H.R.2811——《2023年限制、节约、增长法案》”在美众议院获得通过。

这一法案将大幅缩减今年生效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对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的联邦支持,以及其他非能源的联邦财政支持计划。

"这项法案提高了联邦债务限额,减少了开支。它还废除了数项能源税收抵免,修改了能源项目的许可程序和其他要求,扩大了补充营养援助计划(SNAP)和其他计划的工作要求,此外还取消了取消联邦学生贷款债务的规定。"

法案甚至"废除或修改了对可再生和清洁能源、节能财产、替代燃料和电动汽车的税收抵免"。

根据IRA计划,未来10年将投入3690亿美元用于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计划,其中包括对太阳能组件的制造支持和清洁能源税收抵免措施。(最新:拜登总统签署IRA立法!美新能源盛宴时代开启!)

IRA规定的组件制造税收抵免为7美分/WDC,电池为4美分/WDC,硅片为12美元/平方米,多晶级硅料为3美元/公斤。

对于突然出现的变数,美国清洁能源贸易机构ACP、ACORE和SEIA联合谴责共和党人推翻法案的企图,并称该法案刺激了对美国市场前所未有的投资。

使私营企业及部门对清洁能源的投资面临风险

美国清洁能源贸易机构迅速抨击此举,指出《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自宣布以来,已刺激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创造了成千上万的高薪工作。

美国可再生能源委员会(ACORE)表示:"随着《2023年限制、节约、增长法案》的通过,众议院领导层正试图阻止美国向清洁能源未来加速发展的势头。

将被这一立法废除的IRA税收优惠政策已刺激美国公司宣布了几十个新的清洁能源发电和制造项目,这些项目正在推动经济发展,降低能源成本,并在全美的红蓝两州创造高薪工作。"

美国清洁能源协会首席执行官Jason Grumet指出,这是更广泛的债务上限辩论的一部分, "没有哪个美国行业喜欢被当作党派政治谈判的棋子。尽管如此,美国清洁能源协会相信,国会和政府不会中断私营部门对美国清洁能源生产和制造的投资。"

上个月在德克萨斯州Austin举行的美国储能峰会上,在一次小组讨论中提到了可能废除《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的问题。深度:IRA制造税抵免将如何改变美国光伏业格局?

开发商Jupiter Power的Caitlin Smith表示,这一法案遭到各州的反对,立法者有可能把立法搞得一团糟。

该法案还将为2024-2033财年设定可支配支出的限额,取消部分计划中的学生贷款债务减免,并为医疗补助、SPAN和TANF等非能源联邦计划制定新的工作要求。

提出该法案的共和党代表(主要是Jodey Arrington和Greg Murphy)也希望增加对美国化石燃料部门的投资。

"法案还包括与石油、天然气和矿产等能源资源开发有关的各种规定。例如,法案要求增加联邦石油和天然气的租赁,减少或取消某些特许权使用费和费用,并加快各种能源项目的许可流程。"

太阳能行业协会指出,自该法案推出以来,新的太阳能组件制造投资公告将使美国的年产能达到47GW,协会还强烈警告不要将法案收回。

"废除IRA将使投资停滞不前,使那些指望这些工厂工作岗位的社区失去信心。在债务限额上玩游戏对企业、工人和整个经济都有非常现实的影响。预计未来十年,仅在太阳能行业,IRA就将创造额外的20万个就业机会和6000亿美元的私人投资。公司需要相信政策环境将保持稳定以推出这种水平的资本,而负责任的立法者需要确保这种确定性。"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蔡司,‘质’敬明天”线上峰会探寻电力与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蔡司,‘质’敬明天”线上峰会探寻电力与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全球日益重视可持续发展,为能源结构转型提供了充足动力。中国是多个新型能源细分行业的全球引领者,同时传统能源在积极寻求提质增效,激烈竞争让 "内卷"成为行业关键词。"蔡司,‘质’敬明天"在线峰会以"质量"为突破口,为电力与能源企业解决痛点,增强竞争力。5月23日的电力与能源行业主题日聚焦风机、储能、汽轮机、光伏四个行业。届时,来自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波士顿咨询集团等知名机构的行业领袖将探讨行业转型与脱碳话题,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技术专家

蔡司可再生能源电力
2024-04-25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近日,我国计划立法推动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优先发展的重点。这一政策动向不仅彰显了国家对绿色能源的重视,也为光伏产业等可再生能源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
2024-04-24
国家能源局:2024年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法等制定修订

国家能源局:2024年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法等制定修订

4月22日,国家能源局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根据报告,2024年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包括:扎实推进能源立法。配合做好能源法立法审议工作,开展能源法出台配套法规和政策预研,为能源法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将电力法修订列为优先立法事项。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法、煤炭法、石油储备条例、核电管理条例等制定修订。加快能源法律制度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健全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推动构建现代化能源治理体系,为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可再生能源电力
2024-04-23
低碳整体方案点亮阿布扎比|东方日升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低碳整体方案点亮阿布扎比|东方日升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近日,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简称“WFES”)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东方日升携异质结伏曦组件和储能解决方案亮相展会,低碳“组合拳”点亮绿色未来,为当地客户带去全新、高效、高品质的光伏整体解决方案。展会现场,东方日升产品凭借前沿的创新设计与优异的性能表现,吸引全场观众参观交流,帮助品牌在中东非地区进一步开拓市场。

东方日升光储一体化可再生能源
2024-04-22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天眼查显示4月22日,中电建(汨罗)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石文龙,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到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中电建(汨罗)新能源

中国电建太阳能发电技术新能源企业
2024-04-25
15年老将,又一光伏组件企业宣告破产!

15年老将,又一光伏组件企业宣告破产!

相关消息显示,法国的知名太阳能光伏制造商Systovi近日公告,将正式关闭其在本土的制造业务,标志着这家企业结束了在法国的长期活跃。自2024年3月以来,Systovi一直积极寻找潜在的收购方,然而,遗憾的是,至今未能

太阳能光伏制造商法国光伏企业Systovi
2024-04-25
印度发布住宅屋顶太阳能补贴指导方针草案

印度发布住宅屋顶太阳能补贴指导方针草案

近日,印度MNRE发布了总理Surya Ghar Muft Bijli Yojana计划的指导方针草案,该计划旨在通过中央政府补贴,帮助1000万户家庭安装屋顶太阳能(RTS)发电设施。该计划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安装屋顶太阳能,每月为1000万户家

印度住宅屋顶太阳能补贴
2024-04-23
Chem. Eng. J: 无机HTM19.0%高效!Cu2GeS3提高碳电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

Chem. Eng. J: 无机HTM19.0%高效!Cu2GeS3提高碳电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

空穴传输层(HTL)对于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的功率转换效率(PCE)和器件稳定性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于基于碳电极的PSC(C-PSC)。与大量可用于基于金属电极的PSC的有机HTL相比,用于C-PSC的无机HTL相对稀缺。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4-23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国IRA法案或大幅缩减!光储税收抵免遭修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