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石英砂巨头宣布扩产!

来源:见智研究发布时间:2023-04-25 11:40:02

尤尼明宣布在2023-2025年投资2亿美元将高纯石英砂产能翻倍,判断将缓解内层砂紧缺,提升光伏供应链保供能力。

高纯砂与硅料有类似也有不同,类似之处都是紧缺,不同之处在于高纯砂是资源控制属性,全球只有三家矿能生产出做优质坩埚的内层砂,且都是海外的矿,国内的一家独大的石英股份,也是绑定了印度的优质矿源。因为高纯砂受矿资源的限制,所以比硅料扩产难度要大多了,不是有钱就能扩的。

目前海外两家企业是尤尼明和TQC,尤尼明2022年末出口到国内约1.5万吨石英砂,按照此产能扩产情况的话,扩产周期按18个月计算,2025年末公司预计拥有出口3万吨高纯石英砂的能力。

见智研究认为,投产再到达产要经历一年半的周期长度,所以至少到2024年还是紧缺的。高纯砂和硅料不一样,一点点的放量还远不足以到过剩的局面。但是毕竟供应增量还是超预期的增了一些,对预期乃至价格还是存在影响的。比如现在高纯砂的价格已经高到超过30万元/吨了,涨势迅猛且难以预测顶,海外放量或许在某种程度上能缓解高纯砂价格无序上涨的局面。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总投资5亿元!江苏富金衍50万吨光伏石英砂项目落户湖南湘阴

总投资5亿元!江苏富金衍50万吨光伏石英砂项目落户湖南湘阴

3月11日,湖南洞庭资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富金衍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年产50万吨光伏用石英砂生成项目正式落户湖南湘阴。

光伏用石英砂洞庭资源
2024-03-14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总投资5200万元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总投资5200万元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东海县曲阳镇西工业集中区,企业成立于2023年。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200万元,总占地面积15.5亩,购置粉碎机、焙烧炉、研磨设备、烘干机、铲车等国产设备,采用石英矿石人工分选→焙烧→粉碎→酸洗(在反应釜中酸洗)一浮选一烘干→磁选一句装等国内先进生产工艺。该项目生产过程中生产废水经过处理须全部接入尾水通道;该项目须经相关生态环境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的生产能力。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石英砂项目
2024-02-18
总投资2亿!东海年产10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拟开工建设

总投资2亿!东海年产10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拟开工建设

近日,东海生态环境局对江苏盛诺石英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受理情况进行了公示。

盛诺石英高纯石英砂
2024-01-05
银硕石英科技70万吨光伏级高纯石英砂项目开工!

银硕石英科技70万吨光伏级高纯石英砂项目开工!

新疆银硕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石英砂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96.45亩,计划购置石英砂生产线,新建办公楼、分级和破碎车间等2.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和硕石英石制砂领域的空白,推动全县矿产资源加工行业生产技术升级和品质提升。项目预计2024年6月建成投产。

银硕石英光伏石英砂光伏项目
2023-06-13
硅片、组件本土造才可获得补贴!美议员敦促修改《削减通胀法案》

硅片、组件本土造才可获得补贴!美议员敦促修改《削减通胀法案》

美国《削减通胀法案》中的国内含量税收抵免为使用本土产品的光伏系统安装商提供了额外的激励。为了使光伏组件符合“美国制造”的标准,美国财政部表示,光伏组件板必须使用美国制造的光伏电池。这些参议员要求,除非光伏组件使用的是国内制造的硅片,否则就不会被视为美国制造。

光伏系统光伏组件光伏供应链
2024-03-05
英国签署光伏系统PPA价格将小幅上涨

英国签署光伏系统PPA价格将小幅上涨

电力市场分析机构LevelTen Energy公司日前发布了有关欧洲可再生能源电力采购协议(PPA)的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英国签署的可再生能源PPA价格略有增长。

光伏系统光伏供应链光伏PPA价格
2024-02-20
美国澄清对东南亚太阳能进口产品的AD/CVD调查

美国澄清对东南亚太阳能进口产品的AD/CVD调查

美国商务部澄清了其对反规避太阳能调查的立场,表示将允许进口使用东南亚产电池在第三国制造的组件。本月初,美国商务部发现,超过20家太阳能公司通过将业务从中国转移到泰国、柬埔寨、越南和马来西亚来规避反倾销/

光伏供应链美国光伏市场东南亚
2022-12-23
光伏供应链在净零转型下应做的提前部署

光伏供应链在净零转型下应做的提前部署

在甫落幕的联合国气候峰会COP 27上,将升温幅度限制在1.5度内应采取的行动及气候资金仍是今年关键话题。因应气候变迁带来的产业转型,将伴随新一轮的低碳资产配置和巨大投资,火热的再生能源需求推动光伏制造链持续大规模扩产。然而,尽管各大光伏展会已陆续出现标榜低碳足迹的组件展品,但实际上多数企业在大幅扩产的过程中尚未针对低碳转型议题实施评估及配套措施。

光伏市场净零转型光伏供应链
2022-12-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石英砂巨头宣布扩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