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报告:欧美英等市场可再生能源过渡倒计时!

发表于:2023-04-23 13:46:41     作者:Simon Yuen 来源:PV Tech 每日光伏新闻

在全球范围内,32%的商界领袖预计,他们的国家将在2050年后完全过渡到可再生能源,8%表示这永远不会发生。

根据BayWa r.e.的The Decade That Matters 2.0研究,政策制定者相比,更多的企业预计各自国家将在2050年之后完全过渡到可再生能源,大多数企业认为,乌克兰冲突将使实现净零排放的旅程至少推迟两年。

在全球范围内,32%的商界领袖预计,他们的国家将在2050年后完全过渡到可再生能源,8%表示这永远不会发生。相比之下,只有11%的政策制定者相信他们的国家将在2050年后完全过渡到可再生能源。仅有1%不相信这一愿景会实现。

世界各国的政策制定者对在各自国家实现全面过渡到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更为乐观;其中25%表示将在2030年实现,58%表示该目标将在2050年实现。另一方面,只有32%的商界领袖认为他们的国家将在2030年之前完全过渡到可再生能源,25%称这将在2050年之前发生。

在美国,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之间存在明显差异。只有16%的美国高管认为转型将在2030年前实现,而美国政策制定者的这一比例为43%。据BayWa r.e.称,这种差异是2022年夏天通过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的结果。

作为一个整体而言的欧盟企业对2030年的最后期限更加乐观,占比为40%,而调查的平均比例为32%。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商界领袖最有信心,分别为52%和47%。英国商界领导人最为悲观,13%认为完全过渡到可再生能源将永远无法实现。

该研究还调查了加速实现净零目标的最大障碍。例如,35%的政策制定者表示,公众和企业没有充分认识到气候变化对他们的影响,或公众和企业能够改变或适应的速度。此外,34%的受访者表示,向净零排放过渡的技术挑战是最大的障碍。

商界领袖预计各自国家何时会完全转向可再生能源?

然而,商界领袖有不同的看法,42%表示,转型成本是最大的障碍,其次是政府的支持力度不足(34%)和对供应链排放缺乏控制(32%)。

俄乌冲突导致了欧洲的能源危机,各国都在努力迅速降低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同时由于俄罗斯的供应减少,价格暴涨。

因此,47%的商界领袖表示,冲突将使他们各自国家实现净零排放的时间推迟2至3年,22%认为将推迟4年或更长时间。政策制定者稍微乐观一些, 42%表示会推迟2到3年。共计有21%表示会推迟四年或更长时间。

但企业一直在寻找在能源危机中生存的方法。在能源危机出现后,96%的商界领袖已开始采购或计划采购可再生能源,其中4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17%)或部分(27%)使用可再生能源。另有2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计划从可再生能源中获取全部能源,29%的人计划进行部分转型。

由于大多数企业都有使用可再生能源的计划,因此,53%的企业表示能源价格上涨对其可持续发展战略产生了积极影响也就不足为奇了。

最后,报告还研究了欧洲可再生能源行业在转型和逐步摆脱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方面所面临的障碍。

欧洲企业表示,欧盟不同国家在政策上的分散反响(41%)是主要障碍,其次是欧盟国家在紧急情况下对天然气价格上限缺乏共识(37%),以及供应链和贸易政策限制(36%)。

32%的欧洲政策制定者表示,供应链和贸易政策限制是主要障碍,31%表示,增加清洁能源部署导致的社区接受度挑战是主要障碍,其次是国家和地方层面的资源限制使机构无法跟上项目的部署需求(29%)。

责任编辑:Chery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