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技引领 知产护航 | 一道新能承办2023衢州知识产权高峰论坛

发表于:2023-04-23 11:28:30     来源:一道新能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0日由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一道新能等单位承办的衢州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高峰论坛顺利召开。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俊,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永舫,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秀山,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副处长吕亮,衢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良米,衢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利民,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刘海波,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芳,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等领导及企事业代表200余人出席了论坛。

一道新能宋登元博士参加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

田俊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衢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成效显著。衢州的知识产权发展,既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在知识产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今天,衢州将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加快形成“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工作格局,为企业营造更加公平、公正、高效的营商环境。同时,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促进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田俊副市长在致辞

李永舫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引领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以知识产权为代表的无形资产,也是当今世界重要的战略资源。衢州也涌现出像一道新能在知识产权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企业。希望工业企业紧密围绕增强产业创新链和竞争力,着力培育更加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布局和高效益运用,助推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永舫院士致辞

创新引领发展 知产助企腾飞

在主旨报告环节,一道新能知识产权总监陈志军发表题为《创新引领发展、知产助企腾飞》的讲演。他指出,随着“双碳”目标的持续推进,光伏作为新能源领域的主力军承担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才能有效创新;我们要坚持先专利后公开,先专利后论文,先专利后标准,从研发角度考虑知识创新,从IPR角度考虑知识产权保护,从管理层角度考虑战略规划,从市场角度考虑成果转移转化;围绕市场运行,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技术成果保护,加快成果转换;通过产学研合作拓展发展空间,结合科技优惠政策,联合行业联盟,促进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长远发展。

陈志军总监主旨报告

知产保质增量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高端对话环节,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就一道新能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亮点以及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阶段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表示,近年来,中国光伏行业在制造端、应用领域、装机量、市场份额等多个方面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突显了强大的行业竞争力,但同时也面临着知识产权方面的巨大挑战。

论坛高峰对话

一道新能作为光伏行业的新一线企业,自成立之初就坚持创新引领科技发展的企业宗旨,非常重视知识产权的体系建设及风险预防。目前一道新能专利授权量已经达到了139件,发明专利数接近一半,专利申请数量达到了400余件。2022年新能源行业专利TOP100的中国企业榜单显示,一道新能的发明专利申请量位列榜单第80位,发明专利授权量位列第86位,发明专利总被引用次数位列第34位。

一道新能通过专业团队的搭建深入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工作,在关注专利数量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注重专利的质量,在核心技术方面达到保护知识产权的目的,企业只有做强才能做大,才能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促进知识产权为企业的健康和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