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北京首个油库光伏项目成功并网!看禾迈如何助力传统能源安全、低碳转型

来源:禾迈Hoymiles发布时间:2023-04-11 09:04:01

作为践行“双碳”目标的主要力量,传统能源行业加速绿色转型是大势所趋。而在此过程中,其安全问题亟待解决。面对传统能源应用场景特殊性,禾迈与合作伙伴通力协作,成功“破局”,为传统能源安全、低碳转型打造行业样本。

北石化牛山油库坐落北京市顺义区,在“变身”前,该油库不仅需要耗费大量电力,还因燃煤锅炉供暖产生较大环境污染。为此,北石化公司决定对该油库进行全面节能改造工程,而在屋顶加装分布式光伏则成为该改造工程的重点环节。

作为特殊应用场景,北石化牛山油库的安全标准异常严苛,对光伏电站的设备选型有着极高要求,尤其是核心设备——逆变器。因此,该项目负责方——国有企业北京博尔节能设备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博尔”)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和技术可靠性分析后,最终选择安全、高效的禾迈微型逆变器产品。

极致安全

守护传统能源转型之路

基于油库“易燃易爆炸”场景特殊性,禾迈微型逆变器对症下药。

相较传统逆变器几百、上千伏直流高压,禾迈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使光伏组件独立接入微逆,令组件之间不再有电压叠加,系统内直流侧电压始终低于60V。这不仅满足全球快速关断法规要求,而且彻底解决系统内由高压直流拉弧引起的火灾风险及雷击触电危险,保障光伏系统、油库及运维人员安全无虞。

禾迈微逆系统直流输入电压最高仅60V

硬核发电

拥有市场领先高效性能

在满足安全性的前提下,系统发电性能也尤为重要。关于本项目采用的禾迈微型逆变器,项目负责人赞叹道:“禾迈微型逆变器可对每个组件单独控制,降低了因个别组件发生遮挡、污损等问题对光伏电站整体发电量造成的不利影响,提高光伏电站发电量、项目经济性。”

这得益于效率高达99.8%的禾迈组件级MPPT技术。该技术能分别跟踪每一块光伏组件的最大功率点。即使有块组件被损坏或被遮挡,系统也可以通过组件级MPPT技术将其对整体发电量的影响降至最低。在禾迈微型逆变器的加持下,该项目发电量既能够满足油库所需电力,又可余电上网,产生高额的经济效益。

表现优异

项目被收录国际专业建筑杂志

在禾迈与博尔通力合作下,北石化牛山油库分布式光伏电站于2021年底正式并网发电,成为北京市首个油库分布式光伏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实战”检验,北石化牛山油库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电量已远超逾期,交出优异答卷,油库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量65.6吨、二氧化碳排放量163.6吨。

凭借领先的光伏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应用示范性,该项目不仅被评为低碳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项目,还被收录于国际专业建筑杂志《建筑工程进展》,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

此刻,禾迈安全、高效的微型逆变器正为北石化牛山油库带去新动力,而禾迈也将继续为该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售后服务,为油库的安全、低碳转型保驾护航。

随着实现“双碳”目标进程加速,传统能源低碳转型之旅充满机遇和挑战。禾迈将继续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智慧能源合作伙伴”,与全球合作伙伴建立深度协作关系,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点亮传统能源行业安全、绿色转型之路。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面积阴影遮挡,如何保障发电收益?看禾迈微型逆变器给出“标准答案”

大面积阴影遮挡,如何保障发电收益?看禾迈微型逆变器给出“标准答案”

在实现“双碳”目标进程中,越来越多工商企业选择在厂房屋顶安装光伏电站,用清洁电力赋能绿色生产。然而,部分光伏电站由于树木、房屋、建筑物遮挡等因素,发电效率受到较大影响。针对此类痛点,禾迈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无惧阴影遮挡挑战,助力传统企业实现能源转型,获得最大发电收益。

禾迈微逆系统光伏电站
2024-01-10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排放”政策,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年伊始,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在欣旺达光明研发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欣旺达双碳排放光储充
2024-01-31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1月26日,以“聚焦突破,奔赴2024”为主题的百佳年代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联欢盛典在常州总部隆重举行,董事长茹正伟与常州总部全体员工、各基地和分子公司员工代表共聚一堂,共襄盛宴。百兴集团创始人茹伯兴、集团总经理杜桂珍受邀出席本次盛典。

百佳年代双碳
2024-01-29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近日,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评选表彰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对“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公示,经过逐级推荐、评选和评审,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成功入选“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

通威太阳能双碳
2024-01-10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根据咨询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2023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晶科能源公司和阳光电源公司分别成为印度市场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

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系统
2024-02-26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正泰电源再次荣登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第一梯队(Tier 1)。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2-23
下降76%!这家光伏公司出货量大跌

下降76%!这家光伏公司出货量大跌

以色列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SolarEdge报告称,由于需求放缓,2023年四季度的出货量急剧下跌。

太阳能逆变器太阳能业务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北京首个油库光伏项目成功并网!看禾迈如何助力传统能源安全、低碳转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