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BIPV一体化构件发电彩钢瓦”获颁中国绿色建材产品三星级证书!

发表于:2023-04-07 11:35:55     来源:CTC国家光伏质检中心

近日,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晶科BIPV一体化构件发电彩钢瓦”通过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TC国检集团(603060))的审核,成功获颁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三星级证书,加入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

2020年,住建部、工信部联合九个部委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促进与建筑结合的光伏发电系统的应用。

2021年6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第三十八条明确提出“鼓励农村住房建设采用新型建造技术和绿色建材,引导农民建设功能现代、结构安全、成本经济、绿色环保、与乡村环境相协调的宜居住房”。

2021年,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利于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开发,是加快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的重要举措。

2023年3月22日,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政策项目实施指南》(详见原文链接附件)。

上述多个政策的发布,表明光伏产品将迎来在建筑上广泛应用的重大发展机遇,光伏组件、光伏系统的建材属性将越来越突出。

基于“全生命周期”的理念,光伏产品要成为“绿色建材”,需满足建筑安全标准、建筑影响评价(如产品对建筑的防水、保温、EMC等性能产生的影响)、原材料利用率、厂界噪声、环境污染、安全生产、生产能耗、废弃物处理、有毒有害物质处理、温室气体排放、碳足迹核查、环境产品声明(EPD)、产品发电效率和衰减率、产品使用寿命等多个方面的要求。

获证企业介绍

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科能源”,股票代码:688223)是一家全球知名、极具创新力的太阳能科技企业。秉承“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的使命,晶科能源战略性布局光伏产业链核心环节,聚焦光伏产品一体化研发制造和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销量领跑全球主流光伏市场。

晶科能源的产品服务于全球1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家客户,多年位列全球组件出货量冠军。晶科能源在行业中率先建立了从硅片、电池片到组件生产的“垂直一体化”产能,取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等多项殊荣,主导制定了IEC等多项国际国内行业标准,不断拓展光伏技术的多元化规模应用场景,积极布局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制氢、储能等领域,着力打造新能源生态圈。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