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股权变更!矿业巨头跨界光伏又有大动作

来源:NE-SALON新能荟发布时间:2023-04-04 14:40:31作者:Jing

4月3日,三星新材发布了一则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

三星新材实控人或将变更

据悉,3月24日,三星新材收到了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对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转让相关事项的问询函》。4月3日的回复公告正是对这份问询函的回复。

公开消息显示,三星新材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杨敏、杨阿永拟采用表决权放弃、协议转让、三星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结合的方案完成此次控制权变更,以图共赢。

3月22日,金玺泰与三星新材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杨敏、杨阿永签署了《控制权转让框架协议》《表决权放弃协议》《股份转让协议》,金玺泰与三星新材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杨敏、杨阿永同意不可撤销地放弃其合计持有的约占协议三星新材股份总数的36.61%对应的表决权。金玺泰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获得杨敏、杨阿永两人合计持有三星新材2552.55万股份,约为本次面对特定对象发行前三星新材总股本的14.15%。

金玺泰预计还将以现金方式购买三星新材针对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依据本次面对特定对象发行数量上限5410.7109万股进行计算,本次面向特定对象发行完成后,金玺泰持有的三星新材股份估算将增加至7963.2609万股,预占此次面向特定对象发行后三星新材总股本33.96%。杨敏、杨阿永持股比例约为32.66%。本次发行完成后,金玺泰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金银山。

此外,三星新材拟通过现金增资方式收购金玺泰集团子公司国华金泰:三星新材现金增资4000万元,增资顺利完成后,三星新材将持有国华金泰80%股权。

光伏玻璃业务,双方早已有意图

金玺泰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集团,经营范围涉及矿产品及深加工、医疗养老产业、尾矿尾砂综合利用、新材料、文旅产业等五大板块,总资产260亿元。目前的主营业务是矿产资源开发利用。

为向光伏玻璃及深加工行业拓展,金玺泰实际控制人金银山通过其控股企业设立了国华金泰,并于2023年3月取得光伏玻璃项目备案。目前,国华金泰拟从事光伏玻璃及深加工业务但项目尚处于早期阶段。

2023年1月1日,金玺泰集团发布,总投资78亿,国华金泰光伏新材料项目开工奠基。在奠基仪式上,金玺泰集团董事长金银山详细介绍了项目具体情况及发展目标。国华金泰光伏新材料项目,目标以研发、制造、销售光伏玻璃为主营业务。项目计划总投资78.07亿元。其中55.07亿元将用于建设4座日熔化量1200吨的大型光伏玻璃窑炉、20条深加工玻璃生产线。同时将投资20亿元配套建设全球规模最大、年产至少500万吨光伏高纯硅基新材料生产线,并且投资3亿元成立天然气经营公司,用于建设年输送3亿立方天然气管网及供应门站,同时建设储备能力为200万立方米的大型LNG储备站。

金玺泰集团还自光伏玻璃原料供应这一环层层深入,以确保原料品质优良、供应及时。3月17日,金玺泰集团与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就年产500万吨光伏砂项目举行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双方确保合作顺利进行,充分调动资金,保证项目早建设、早生产、早收益。

而三星新材主要从事各类低温储藏设备玻璃门体及深加工玻璃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旗下玻璃产业项目广、细分精。主要客户包括海尔集团、美的集团等实力强盛、资金雄厚的企业。也曾涉足光伏玻璃业务,后因种种原因停止了该业务。目前,三星新材也想进一步拓展玻璃相关业务,包括光伏玻璃业务。

结语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双方都有合作的意愿,但此次交易能否最终完成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最终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南玻A:2023全年营收增长19.71%,净利润同比下降18.73%,光伏玻璃成新支柱业务

南玻A:2023全年营收增长19.71%,净利润同比下降18.73%,光伏玻璃成新支柱业务

4月25日晚,南玻A(000012.SZ)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报告,根据公告显示,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81.95亿元,同比增长19.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6亿元;同比下降18.73%。基本每股收益为0.54元。公司主营为玻

光伏玻璃南玻A
2024-04-26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持稳,光伏玻璃部分成交偏灵活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持稳,光伏玻璃部分成交偏灵活

本周EVA粒子价格不变。下周EVA市场价格预计僵持整理。部分装置检修,导致市场低价货源减少,对市场存在一定支撑力度。然需求偏弱,市场货源流动性不高,难以支撑价格反转。临近月底,美金价格或陆续报出,关注美金价格对人民币市场的进一步指引作用。初步预计下周EVA价格或弱势整理为主。

EVA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4-26
旗滨集团投资约14.5亿!马来西亚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启动

旗滨集团投资约14.5亿!马来西亚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启动

索比光伏网最新获悉,4月24日晚间,旗滨集团发布了一则关于投资新建光伏玻璃生产线的公告。公告表示,为进一步完善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光伏产业海外布局,满足市场尤其是海外市场对光伏玻璃

光伏玻璃
2024-04-25
索比咨询: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持稳,光伏玻璃库存呈现增加趋势

索比咨询: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持稳,光伏玻璃库存呈现增加趋势

本周EVA粒子价格不变。下周EVA市场价格预计弱势盘整,部分货源仍存下行空间。市场心态转弱,检修利好被缩小,市场关注点归于需求,而下行市场,终端“买涨不买跌”,难以形成供不应求的局面。

EVA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4-19
日御光伏股改创立大会顺利召开,为IPO上市打下坚实基础!

日御光伏股改创立大会顺利召开,为IPO上市打下坚实基础!

12月15日,江苏日御光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顺利召开。全体发起人股东、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客户代表,政府代表,中介机构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共同见证江苏日御光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会议由董事长郭鹏主持。

日御光伏光伏新材料
2023-12-15
日御光伏正式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尽显科技创新实力!

日御光伏正式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尽显科技创新实力!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下达2023年度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由江苏日御光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江苏省晶硅太阳能电池用金属化浆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获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省内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型企业建设的研发机构,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是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的重要抓手。

太阳能电池光伏新材料
2023-09-28
双良光伏组件及新材料项目正式动工兴建

双良光伏组件及新材料项目正式动工兴建

5月8日,双良节能旗下双良新能科技(包头)有限公司的光伏组件项目及双良光伏新材料项目正式动工兴建。双良集团董事局主席缪双大、项目负责人和员工代表、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化三建”)负责人等出席了动工兴建仪式。

双良节能光伏组件光伏新材料
2022-05-10
内蒙古:光伏新材料及应用等设施用电列入优先交易范围!

内蒙古:光伏新材料及应用等设施用电列入优先交易范围!

2月4日,内蒙古发布关于调整部分行业电价政策和电力市场交易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在调整部分行业电价政策中,明确:(一)自2021年2月10日起,取消蒙西地区电解铝行业基本电费折算每千瓦时3.39分的电价政策,取

内蒙古光伏新材料电力市场交易
2021-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股权变更!矿业巨头跨界光伏又有大动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