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年底或迎抢装潮!西班牙约50GW光伏项目获批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4-03 11:21:34

3月30日,由索比英文站主办、晶澳科技赞助的网络研讨会上,标普全球大宗商品(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清洁能源技术研究和分析经理Josefin Berg、晶澳科技产品推广高级经理孙杰、德国投资公司Aquila Capital采购总监Manuel Rodriguez齐聚线上,讨论西班牙光伏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并突出强调了西班牙大规模批准光伏项目带来的供应链方面的挑战。

Josefin Berg全面概述了西班牙光伏市场的发展现状,根据她的分析,西班牙是欧洲最大、全球第五大光伏市场。该国的光伏市场经历了快速的发展,在过去几年中,光伏的安装量显著增加,她预计,西班牙将在2024年实现其39GW的装机目标,比原计划提前六年。她将这一快速增长归因于政策、企业和家庭等多项因素,以及政府对自用和分布式发电项目的支持。

她强调,受高电价影响,分布式项目在西班牙市场中占比逐渐增高。她预测,未来几年中,大型电站和分布式项目装机将继续增长。然而,与整个欧洲市场相比,西班牙仍然是一个以大型电站为主导的市场。

晶澳科技产品推广高级经理孙杰介绍了晶澳DeepBlue系列组件的技术特点和价值。他说,DeepBlue 4.0 X组件于2022年5月发布,是具备多项先进技术的高性能组件。该组件采用n型Bycium+电池,具有更低衰减,更优异的温度系数、双面率和弱光发电性能,以及卓越的可靠性。该组件的效率可达22.4%,领跑行业,助力客户降低度电成本。

孙杰还介绍了电池和组件技术的当前发展状态和未来趋势,强调了稳定、可靠和高效率组件在降低度电成本方面的重要性。

德国投资公司Aquila Capital采购总监Manuel Rodriguez在演讲中着重介绍了西班牙光伏产业面临的挑战。他重点关注了供应链方面面临的瓶颈以及大量光伏项目通过环境许可带来的影响,他指出,这将导致承包商、供应商和市场其他关键参与者的需求暴增。

他估计,已获得环境许可的光伏项目约有30到50GW,他预计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将迎来安装热潮。

这一点在Josefin的演讲中也得到证实,Josefin提到至少有30 GW的项目获得了有利的环境影响声明(DIA)。她补充说:“除此之外,该国还有至少40 GW的项目处于规划阶段,这些项目的未来发展有待观察,因为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为了应对大量项目获批带来的供应链挑战,Manuel强调建立与供应商的长期关系的重要性,并从一开始就让他们全面透明地参与。他还强调了在供应链中优先考虑质量和可持续性,特别是在供应链紧张的时期。

然而,尽管西班牙市场存在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嘉宾们对西班牙光伏市场的未来前景仍持乐观态度。Josefin说:“(尽管)有很多挑战,会有供应瓶颈,但这不会阻碍西班牙光伏的增长。我们知道50 GW不会在未来2年内就安装完成,但西班牙仍将成为未来几年欧洲最大的市场之一。”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三钧RPVU线缆携CUL认证焕活春日

三钧RPVU线缆携CUL认证焕活春日

三钧于近日全新推出RPVU系列线缆产品,为其进一步扩大在光伏市场的布局范围,落下了稳扎稳打的一步。该系列产品在去年底通过了美国与加拿大的互通电气产品认证——CUL认证,全线产品质量符合北美光伏市场标准。

三钧光伏市场光伏线缆
2024-03-22
聚力南非!迈贝特闪耀2024 Solar & Storage Live展会现场!

聚力南非!迈贝特闪耀2024 Solar & Storage Live展会现场!

3月18日-20日,盛大的南非展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在现场中,迈贝特携新兴光伏产品亮相展会,为参会者创造不同安装场景的光伏视觉盛宴。

迈贝特绿色能源光伏市场
2024-03-22
再签195MW订单!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为南非增添更多绿意

再签195MW订单!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为南非增添更多绿意

3月18日,非洲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展会(Solar & Storage Live Africa)开展首日,天合光能与SOLA和WBHO签订合作协议,规定Springbok电站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625W组件。该项目位于南非自由邦省,总装机量为195MW,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将成为南非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展会前,天合光能与两家签署合作协议,为Merak 1项目提供135MW的至尊组件。

天合光能光伏市场i-TOPCon
2024-03-22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为泰国知名企业厂区分布式光伏项目供货全部1.626MW n型光伏组件,项目预计将于今年4月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全部采用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安装于厂区屋顶,放眼望去颇为壮观。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将满足厂区内部用电需求,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有效降低能源成本,为其电力供应提供绿色保障。

晶澳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26
1.22亿元!晶澳科技拟投建3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1.22亿元!晶澳科技拟投建3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月18日,晶澳科技发布公告称,拟投资建设三个分布式光伏项目,预计合计投资金额1.22亿元。

晶澳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20
光耀世界丨扬州最大单体渔光互补项目,DeepBlue 4.0 Pro“2465”来了!

光耀世界丨扬州最大单体渔光互补项目,DeepBlue 4.0 Pro“2465”来了!

该项目位于“水乡明珠”江都区武坚镇,总投资16亿元,基于6000余亩蟹塘,装机规模达250MW,项目全部采用晶澳科技n型旗舰产品DeepBlue 4.0 Pro的“明星版型”—— 2465mm*1134mm(72片)产品,该项目也是扬州最大的n型光伏项目之一。

晶澳科技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0
碳索创变 凝聚共识丨晶澳科技发起“全球绿色工商低碳发展”倡议

碳索创变 凝聚共识丨晶澳科技发起“全球绿色工商低碳发展”倡议

作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成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四次工业革命产业联盟会员、可持续市场倡议 (SMI) 中国理事会创始成员,以及全球光伏行业领军品牌,晶澳科技不仅致力于前沿光伏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更坚持关注和推动光伏发电与传统工商业态的跨界融合,持续助力融合模式的创新发展,令光伏高质量赋能“千行百业”,为新质生产力不断开辟“源泉活水”。

晶澳科技光伏发电
2024-03-19
王勃华:坚定行业发展信心,明思路开新局

王勃华:坚定行业发展信心,明思路开新局

王勃华名誉理事长表示,2023年中国光伏产业继续保持了迅猛发展势头,装机规模创新高,制造端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四个主产业链环节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60%,在出口方面,光伏产品出口量再创新高,且产品出口区域的分布更加多元化。

王勃华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光伏产品
2024-03-27
清洁能源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开幕

清洁能源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开幕

3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京开幕,旨在交流展示清洁能源领域最新发展成果,探讨和展望未来趋势和方向,形成全产业链协同联动的强大合力,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清洁能源新型电力系统光伏
2024-03-26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代表,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然而,随着光伏项目用地的日益紧张,政策调整成为行业面临的新考验。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等光伏用地政策,无疑为光伏项目的未来发展划定了新的轨道。这一政策究竟将如何影响光伏项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用地政策
2024-03-25
国家为何不再大力提倡光伏发电?

国家为何不再大力提倡光伏发电?

近年来,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备受瞩目。然而,就在这一产业蓬勃发展之际,国家却不再像过去那样大力提倡光伏发电。究竟是何原因导致了这一转变?

光伏发电清洁能源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年底或迎抢装潮!西班牙约50GW光伏项目获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