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N型量产再加速!天合光能淮安基地一期10GW至尊210+N型组件下线

发表于:2023-04-01 08:06:22     来源:天合光能

草长莺飞、含苞绽蕾的阳春三月,天合光能淮安基地传来好消息。3月31日,淮安基地一期10GW至尊210+N型组件成功下线。淮安市市委常委、淮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仪式,与天合光能全球组件制造副总裁仝斌为首块组件揭幕。

(揭幕仪式)

天合光能淮安基地至尊210+N型组件下线

天合光能淮安基地一期10GW组件项目采用n型i-TOPCon电池技术,这是目前市场上量产规模最大的新一代先进光伏技术,将进一步放大210至尊产品技术平台的领先优势。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目,为整个项目提供了大力支持,签约32天即开始动工,3月设备进场安装调试,3月底实现组件的成功下线。天合光能淮安基地一期10GW至尊210+N型组件顺利下线,刷新行业速度,再次引领行业超高功率组件新方向。

天合光能淮安基地此次下线的组件为被誉为地面电站“度电成本之星”的至尊N型695W组件,集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量、高可靠性和低度电成本的“四高一低”核心优势于一身。2022年,天合光能重磅发布至尊N型605W组件和695W组件,引领电站场景全面迈入N型600W+时代。其中,兼具超低衰减、优异的双面发电性能、超低工作温度系数等优势的N型695W组件能极好地适应国内大基地模式,应用场景涵盖山地、水面、沙漠、戈壁等多种复杂场景,并将度电成本降至更低水平。

天合光能淮安基地至尊N型组件生产车间

以位于青海的装机容量为4MW的项目为例,相较于使用传统182尺寸72片版型的一般N型组件,使用至尊N型66片版型组件,BOS成本可节省0.0553元/瓦。以用户价值为导向,天合光能210+N型全场景解决方案将助力用户在多场景下获得更高收益。

据集邦咨询预计,2023年硅片、电池、组件等环节的大尺寸产能占比均超90%,其最新发布的《2023年大尺寸硅片电池组件产能、应用和展望》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210组件累计出货量已超120GW。大尺寸产品高速增长的趋势已然显现,随着N型时代的到来,大尺寸+N型技术布局已势在必行。

根据报告,天合光能210组件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位,这是天合光能始终注重技术积累,并不断追求开拓创新的结果。在深耕N型技术多年后,天合光能又创新推出210+N型全场景解决方案,开启了场景化定制产品新时代,更大程度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