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华电、中车签约海南:在新能源等领域共同开展全方位合作

来源:中国华电发布时间:2023-03-30 10:03:04

3月28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央地深化合作座谈会在海口举行。中国华电与海南省政府、中国中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华电、中国中车将强强联合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智慧交通和新能源等领域共同开展技术创新与研究、应用项目开发与实践、产业化能力与制造基地建设等全方位合作,共同培育海南在该领域的高端装备制造和关键核心基础件等产业的发展。

会上,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定位要求,用好用足自贸港政策,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华电力量。二要坚定绿色低碳发展方向,加大海上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开发力度,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地。三要统筹协调产业发展合作,有效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持续推动海南区域高质量发展。

另外,3月28日,海南省委书记冯飞在海口分别会见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剑锋、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枢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良等央企客人。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在京拜会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华电招标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物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代主席王海军及其他相关分管领导。

天合光能中国华电光伏业务
2024-02-05
新疆单体最大光伏基地项目——新疆塔城多能互补基地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新疆单体最大光伏基地项目——新疆塔城多能互补基地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9月19日,新疆单体最大光伏基地项目——华电新疆塔城多能互补基地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至此,华电新疆区域今年投产电力项目377万千瓦,在运装机容量达2245万千瓦。

中国华电光伏发电光伏基地
2023-09-21
中国华电与上海电气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华电与上海电气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9月13日下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华电总部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中国华电上海电气新型能源体系
2023-09-14
装机规模增长7倍!中国华电绿色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装机规模增长7倍!中国华电绿色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7月8日,记者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批国家新能源大基地投产暨绿色发展推进大会上获悉,随着该公司投资建设的新疆乌鲁木齐、青海德令哈、新疆木垒3大百万千瓦级国家新能源大基地项目正式投产发电,再加上同期投产的4个新能源项目,华电湖南平江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清洁高效项目、华电广东汕头2台68万千瓦超超临界清洁高效项目2个重大支撑性电源项目,9个项目共计装机896万千瓦,中国华电电力装机规模成功迈入2亿千瓦俱乐部,是2002年重组成立时的8倍,清洁能源占比达48.35%。

中国华电新能源清洁能源
2023-07-10
中车时代电气吴恒亮:大道至简,基于组串电能量的光伏电站健康诊断运维解决方案

中车时代电气吴恒亮:大道至简,基于组串电能量的光伏电站健康诊断运维解决方案

中车时代电气绿能事业部副总工程师吴恒亮表示,光伏电站应用环境愈加复杂,电气设备可靠性和电站安全性备受考验,电站精细化运维管理难度增加,因此数字化运管是大势所趋、 必经之路。中车时代电气推出的电站智慧运维解决方案,采用将技术支撑和管理过程闭环起来的驱动手段,以科学、精准、高效的决策优化生产资源配置,实现无人、少人值守、集中与远程管理。最终形成光伏智能运维全景架构,覆盖监视、分析、诊断、管理四大功能板块,重点解决基于集中式逆变器的电站智能运维痛点, 并兼容组串式逆变器电站运维应用。

中车时代吴恒亮光能杯
2024-01-23
中车山南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

中车山南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可安介绍,在“双碳”东风加持下,中车株所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打造了“风光水储氢”一体化发展的产业集群,成为我国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领域的重要力量。选址扎囊建设西藏自治区首个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推动央地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中车株所将坚持安全质量效率并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达效,不断为自治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车株洲清洁能源
2023-09-05
黄河公司与中车株洲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黄河公司与中车株洲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8日,在黄河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湖南省政协常委、中车企业外部董事周清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东林的共同见证下,黄河公司副总经理董鹏与中车株洲研究所副总经理张向阳代表双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黄河公司中车株洲
2023-07-31
中国华能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华能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中国中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共同见证签约。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樊启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诚信合作、依法依规、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在多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

中国华能中国中车
2023-07-21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近日,陕西省大荔县与云上新能源开发(杭州)有限公司举行1GW超高效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云上新能源董事长武宇涛,云上新能源陕西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指挥惠冬冬,大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高昌,副县长张晓民出席。

云上新能源光伏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8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3月5日,华能新能源公司召开2024年分布式光伏工作会议,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紧紧围绕公司新的“三个一千万”目标,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华能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08
从“光伏菜场”到“光伏商场”,买菜购物也追光!

从“光伏菜场”到“光伏商场”,买菜购物也追光!

光伏物流园、光伏商场、光伏农贸市场、光伏工厂……近期,阳光工商业光伏全国多个项目并网捷报不断,丰富多样的工商业光伏项目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持续在各行各业加速普及。

阳光新能源工商业光伏项目
2024-03-08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在近日开幕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华晟新能源光伏产业异质结
2024-03-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电、中车签约海南:在新能源等领域共同开展全方位合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