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厚积“薄”发 智向未来 | TCL中环携“G12天团”新成员亮相Asia Solar光伏创新展览会

发表于:2023-03-09 14:02:21     来源:TCL中环

暮春已至,万物生长。

3月8日,第十七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展览会暨合作论坛(简称AsiaSolar)在浙江绍兴盛大开幕。AsiaSolar以“创新与合作”为主题,集展览、论坛、颁奖典礼及专题活动为一体,是观察光伏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作为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TCL中环携最新产品重磅亮相,展会现场人头攒动、门庭若市。

现场盛况

在同期举行的亚洲光伏创新奖颁奖典礼上,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荣膺“2022碳中和杰出贡献人物奖”。本次获奖是对沈浩平总经理带领TCL中环在推进“碳中和”战略目标过程中所作努力的肯定。TCL中环坚持“制造绿色”和“绿色制造”双轨驱动,立足零碳目标,构建了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

N型T-110μm单晶硅片:G12天团新成员

在光伏平价上网和LCOE持续降低的背景下,大尺寸、薄片化、N型,将成为光伏行业未来发展趋势。TCL中环基于成熟的技术积淀和Know-how积累,常年保持N型市占率第一,依托工业4.0制造体系已经实现厚度110μmN型硅片量产,给电池、组件端带来更多可能,加速光伏产业进入N时代,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强劲动力。

N型T-110μm单晶硅片首次亮相

TCL中环基于G12平台,全面展出G12+系列硅片产品,为客户提供光伏硅片Total Solution,基于智慧工厂实现大规模的工艺配方自由切换,降低切换成本,提升制造效率,有效降低光伏产业链成本,满足柔性化、定制化、客制化的需求,成就光伏600W+、700W+时代。

G12系列单晶硅片

G12-68P高效叠瓦组件:更高功率更高效率

随着G12大尺寸硅片与叠瓦技术的高密度封装和高转化效率的完美融合,以G12-68P高效叠瓦组件为代表,其功率范围覆盖645W-675W,不仅具备高功率及低开路电压优势,帮助降低BOS成本;同时基于叠瓦技术独特的全并联电路结构,组件在阴影遮挡、热斑和隐裂等不良条件下依旧保持优异的发电表现。依托“G12+叠瓦”双技术平台,叠瓦组件以其全生命周期更高发电功率和转换效率的优势,助力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同时为600W+、700W+时代的到来奠定坚实基础,为客户提供更可靠且更高效的产品。

G12-68P双面双玻组件

TCL中环始终以技术创新为导向,以工业4.0加速制造转型,推动行业技术的迭代以及制造水平的提升,秉承“集约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联合创新”的理念,通过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努力,构建了完整的G12生态圈,实现在产业链的横向拓展、纵向延伸。

未来,TCL中环将继续以推进光伏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己任,持续推进G12平台技术与工业4.0深度协同,推动光伏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全球清洁能源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光伏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