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BIPV > 正文

TCL光伏科技首个BIPV光伏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TCL光伏科技发布时间:2023-03-06 14:40:22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3月6日,由TCL光伏科技投资建设的“茂佳科技(广东)有限公司5.96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为BIPV/BAPV复合型分布式光伏,落地后将成为当地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为更多工厂进行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参考。

“十四五”是我国能源低碳转型的关键期,也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加速转型期,推动分布式光伏就地开发利用将对能源转型产生极大助力。国务院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要推广光伏发电与建筑一体化应用,到2025年,城镇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模式在厂房、车棚等建筑的推广应用,在有效减少建筑碳排放的同时,还可以帮助企业充分实现降本增效。

TCL光伏科技布局光伏全产业链,成立以来依托TCL产业链协同优势,持续加强EPC建设、电站运维等领域市场竞争力,可根据工商业用户需求,量身提供“投、建、运、售”一站式清洁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包括EMC(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PC模式、EPC+F(融资租赁)模式,提高分布式光伏经济效用,满足更高比例的分布式新能源消纳,帮助工商业用户达到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

据TCL光伏科技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该BIPV+BAPV项目总投资超过2000万,具体分布在惠州茂佳科技产业园(潼湖二期),厂房面积约6万平米的5栋屋面上,设计运行期25年,预计在6月底竣工。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采用TCL光伏合一产品方案,实现了光伏发电与屋顶建材的完美融合,不仅达到美观、安全、抗风、防水等建筑功能要求,还将发电效率提升了1.5%以上。

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运行模式,并网后总装机容量5.96MWp,预计年均产生612万度的清洁电力,年均节省电费99.4万元,25年为企业节省电费超过两千万元人民币,节省屋顶建造和维护费用近四百万元。该项目的建成对惠州市当地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同时有效提高茂佳惠州工厂用电经济性收益,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据介绍,茂佳科技成立于2012年,聚焦于智能电视、显示器、商显等带屏智能终端产品,集研、供、产、销为一体,是全球前三的智能电视代工企业。近年来积极落实“双碳”目标,向绿色环境友好型工厂转型。该项目的落地对茂佳科技降本增效、实现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TCL光伏科技自成立以来,持续在“光伏+”应用领域探索,实现了从户用到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的全覆盖,未来也将进一步聚焦,着力打造渠道、产品和长周期资产管理等能力,全力打造“光伏+”的绿能新生态、新格局、新体系!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宁江山川×TCL光伏科技 | 绿电新程 携手启航

宁江山川×TCL光伏科技 | 绿电新程 携手启航

近日,由TCL光伏科技投资建设的宁江山川分布式光伏一期工程正式并网发电。这是TCL光伏科技“光伏+”篇章的焕新一笔,拓宽了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的使用场景,在促进机械重工行业低碳转型方面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TCL光伏科技分布式光伏碳排放
2024-03-26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3月14-17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AWE是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吸引了千余家企业、数万件创新电子产品参展。

TCL光伏科技绿色能源户用光伏
2024-03-18
醒狮迎祥瑞 羊城聚共赢 | TCL光伏科技业务推介会广东站圆满落幕

醒狮迎祥瑞 羊城聚共赢 | TCL光伏科技业务推介会广东站圆满落幕

3月3日,TCL光伏科技在广东广州隆重举行了以“逐光同行、携手共赢”为主题的业务推介会。此次活动汇聚了华南地区200位分布式光伏户用开发商,共同探讨行业趋势,分享成功案例,并对TCL光伏科技业务的全新升级进行了深入展示。活动包括趋势展望、主题宣讲、标杆分享、颁奖仪式、现场签约以及客户答谢等多个环节,旨在进一步推动TCL光伏科技在广东地区的市场拓展,共同书写华南光伏事业的辉煌篇章。

TCL光伏科技分布式户用光伏光伏+
2024-03-05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2月29日,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SUCE 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展会吸引超过600家企业参展,首日参展人次近10万

TCL光伏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分布式屋顶光伏
2024-03-04
荣誉加冕!晶澳科技获颁CTC国检集团“优秀实验室奖”等多项大奖

荣誉加冕!晶澳科技获颁CTC国检集团“优秀实验室奖”等多项大奖

4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交流会”在海口市隆重召开。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兼海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王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CTC国检集团副总经理张庆华等行业知名权威专家、企业质量负责人、认证机构负责人共聚一堂。

晶澳科技BIPV光伏行业
2024-04-20
BIPV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政策助力光伏建筑一体化成为新趋势

BIPV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政策助力光伏建筑一体化成为新趋势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的步伐加快,光伏技术正成为推动清洁能源革命的关键力量。在这一背景下,国务院办公厅近期转发的《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无疑为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市场注入了

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
2024-04-19
钙钛矿与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塑造城市新景观

钙钛矿与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塑造城市新景观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建筑的能源消耗问题日益凸显。如何将绿色能源技术与城市建筑完美融合,成为城市规划者和建筑设计者面临的新挑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引领着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的新潮

钙钛矿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
2024-04-17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在新能源领域中,太阳能光伏技术正日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建筑与光伏的结合方面,出现了许多创新应用。其中,BMPV、BIPV和BAPV是三种常见的光伏建筑应用模式。本文将详细解释BMPV、BIPV与BAPV定义、区别和

BIPVBAPV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4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珠海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文件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开发区。加快开发农业农村能源。开展“能源+生态”光伏+农业”等多种形式能源开发,加快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农用生产和农村建筑中的利用,促进乡村分布式储能、新能源并网试点应用。发展节能低碳农业大棚,推进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渔业模式。

分布式光伏碳减排农光互补
2024-04-19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4月19日,河南省发改委公布《关于公开征求<河南省农村地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实施细则的公告》。《公告》指出:生产企业类项目中,利用自有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按照现行自发自用政策执行;利用周边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应通过合理配置储能等调节手段,实现所发电力自发自用、不向大电网反送电,在支撑绿色电力充分消纳的同时,不占用公共电力系统调峰能力。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绿电
2024-04-19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光伏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领域崭露头角。然而,野蛮增长的后遗症也在逐步显现,2023年国网在河南河北山东做了一个调研,形成了一个内部文件,其中对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提出了尖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CL光伏科技首个BIPV光伏项目正式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