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光伏学院 — 光伏科学知识转移的平台

下一篇:共建促合作 携手促发展 | 帷盛科技与山东利津经济开发区签署产业项目合作协议

分享

澳大利亚屋顶光伏装机量已达20GW

发表于:2023-03-03 15:41:17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光伏咨询机构SunWiz公司日前表示,澳大利亚的屋顶光伏发电量将在今年4月超过该国的燃煤发电量,将成为该国规模最大的发电来源,届时新南威尔士州的一家燃煤发电厂将会关闭。

SunWiz公司指出,屋顶光伏将很快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发电来源,从今年4月开始取代燃煤发电,届时Liddell燃煤发电厂将退役。根据清洁能源监管机构REC Registry的分析,澳大利亚累计安装的屋顶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已经突破20GW,安装的光伏系统数量多达340万多个。

SunWiz公司总经理Warwick Johnston说:“当Liddell燃煤发电厂在2023年4月关闭时,屋顶光伏的发电量将超过澳大利亚所有燃煤发电厂的发电量。”

澳大利亚目前在光伏电力使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人均光伏发电量超过1.2kW。

Johnston说:“澳大利亚的光伏发电成本低于其他国家,所以我们在人均光伏发电量方面在世界领先是可以理解的。”

Sunwiz公司表示,澳大利亚目前有8000多家光伏安装商。除了安装大量的屋顶光伏系统之外,还运营了11GW以上的大型工业光伏系统和电网规模的光伏电站。

•昆士兰州拥有5.2GW以上的屋顶光伏系统,将很快达到100万套。

•新南威尔士州是目前安装屋顶光伏最多的市场,每月安装了100MW。

•南澳大利亚州在安装家庭屋顶光伏系统方面在该国领先,45%的家庭安装了屋顶光伏系统。

•2022年,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是该国增长最快的光伏市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