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每吨40欧元!荷兰政府计划提高光伏组件回收费用

下一篇:310MW!印度国家电力公司启动光伏项目招标

分享

《削减通胀法案》加速推动美国光伏组件制造业发展

发表于:2023-03-01 09:24:18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utilitydive

在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并开始制定“重建更好”计划后不久,该国行业领先的光伏制造商成立了美国光伏制造联盟(SEMA),为光伏行业的国内含量向美国国会进行游说。《削减通胀法案》在不久之后通过,其中包括美国光伏制造联盟(SEMA)希望看到的许多条款,这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法案,其通过的时间要比很多预想的都要早得多。

《削减通胀法案》现在已经生效,并等待美国国税局在实施方面进行一些澄清,美国光伏制造联盟(SEMA)的协调工作似乎才刚刚开始。用户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如今并不短缺,行业领先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已经开始在美国推出重大的制造业扩张计划。然而,一些行业专家表示,打造未来的美国国内光伏供应链需要行业厂商和政策领导者持续一致的努力,可能需要长达五年的时间才能建成和运营光伏组件制造工厂。

美国光伏制造联盟(SEMA)执行董事Mike Carr表示,在此之后,国内光伏制造商将有一个成熟的平台,他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实现其他目标,例如开发新的光伏技术和产品。

推动美国制造业高速发展

Carr表示,为美国本土制造业创造激励措施,无论是以《削减通胀法案》还是其他形式,都是建立更稳定的供应链、减少对进口光伏组件依赖的关键一步。他指出,尽管光伏组件制造商已经考虑了投资制造业的好处,但在《削减通胀法案》通过之前,没有发布任何在美国进行大规模扩张的计划。

他说,“行业厂商为此达成的一个共识是什么都不会发生,没有人会积极建设制造设施。”随着去年通过的《削减通胀法案》的激励政策开始变得更加确定,一些光伏组件制造商开始计划在美国建设制造设施,有些公司甚至开始进行选址,并制定了有条件的计划。Carr说:“有些厂商表示,如果这个法案通过就可以建设制造工厂。当《削减通胀法案》最终通过时,激烈市场的竞争开始了。”

Carr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通过之前,那些有条件计划在美国建设光伏组件制造设施的行业厂商发布的公告已经超过了他的乐观预期。但他表示,美国光伏制造联盟(SEMA)预计光伏组件制造商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发布更多公告。

Carr说:“现在已经有了明确的政策方面,光伏行业厂商可以开始行动了。”

他的说法与美国能源部光伏技术办公室的数据一致,该办公室迄今已经记录了18个有关光伏制造的公告,这代表着行业厂商对《削减通胀法案》的回应,计划达到的年产能超过85GW。美国能源部光伏技术办公室主任Becca Jones Albertus表示,如果这一产能目标得以实现,可以满足美国光伏安装商在未来几年每年安装50GW光伏系统的需求。她说,这些光伏组件制造设施可能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上线运营。

Jones Albertus说:“如今,美国安装的光伏电组件只有大约20%是本土制造的。我们几年之内可以看到大多数光伏系统采用本土制造的光伏组件。”

但Carr表示,一些制造商和金融机构在等待美国国税局就一些问题发布最终实施指导意见,因此推迟了生产承诺,这些问题包括国内含量的比例需要达到多少才有资格获得全额的税收抵免。他指出,美国国税局在这方面并没有故意拖延,因为他们有一些重要的工作要做,但一些制造商不愿在《削减通胀法案》的措施落实之前宣布他们的计划。

缺失的供应链组件

美国光伏制造联盟(SEMA)也对《削减通胀法案》的实施结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Carr将其描述为他们目前的首要任务。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在鼓励建立完整的国内供应链(从光伏组件一直到原材料)和承认这样一个现实之间找到适当的平衡,即使制造商在美国组装光伏组件,但是有一些光伏部件并不能在国内生产,甚至也不生产组装光伏组件所需的设备。”

到目前为止,已经宣布计划在美国开始或扩大生产的制造商都集中在光伏供应链的一端——光伏组件的组装。Jones-Albertus表示,一些厂商也宣布了在美国制造硅片、光伏电池和逆变器的计划,但美国仍需要在国内生产上游零部件和原材料,其中包括多晶硅和玻璃。

Carr说:“光伏供应链的某些环节仍然需要一些政策支持——玻璃就是其中之一。美国光伏组件中使用的大部分玻璃都是进口的,但这并没有完全纳入立法。”

美国两党政策中心能源项目总经理Lesley Jantarasami表示,即使是那些将获得《削减通胀法案》的制造业生产税收抵免的原材料(例如铝),也面临着竞争壁垒之外的阻力,这些竞争壁垒阻碍了制造业的投资。由于俄乌冲突仍在持续,铝和钛等相对常见但关键的材料供应短缺,因此《削减通胀法案》提供这些激励措施都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提高光伏组件产量。

Jantarasami指出,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制造业本身,美国缺乏生产关键材料所需的专业知识和熟练工人,尤其是钢铁行业。

她说:“在美国,要找到这样的技术工人将会更加困难。”她说,劳动力培训将是至关重要的措施,但需要一些时间,这可能需要采用自动化技术来填补一些空白。此外,美国还要加强开采相关矿物。

Jantarasami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没有人认真讨论过我们如何在美国扩大采矿业。”

Carr表示,如果美国国税局对国内含量的标准过于严格,这些障碍可能会使获得税收抵免的资格变得过于困难,最终将会限制制造业的投资。但另一方面,更高的国内含量要求可能会加速上游零部件的国内生产。他预计,企业和投资者将会等到2025~2030年,才能确定对美国制造的硅片的需求是否足以证明光伏组件制造业扩大规模的合理性。美国国税局更严格的规定可能会让他们提前做出放弃决定。

他说:“光伏组件制造工厂的规模或多或少取决于对光伏组件采用量的预期。如果看起来必须确保国内的硅片供应,那么这将导致更大规模的投资。如果放任自流,投资者将会持观望态度。如果美国政府致力实现构建供应链的承诺,并表明将竭尽全力,这可能足以让一些投资者考虑加快推进他们的下一阶段计划。”

美国光伏制造业的未来展望

对于光伏开发商来说,他们开发的光伏项目在供应链上遇到了障碍,美国制造业的扩张不可能很快到来。但美国光伏产业协会供应链和可持续性部门的总法律顾问兼高级副总裁约John Smirnow表示,希望购买美国光伏组件的光伏开发商将不得不等待几年。

Smirnow表示,尽管一些制造商能够在规划过程中先行一步,但现实情况是,许多公司在开始制造光伏组件之前仍需梳理一系列细节。选址就是一个两到三年的过程,但希望进军光伏制造业的制造商还必须应对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合适的地址、劳动力短缺等问题,当然还有供应链的限制。

Smirnow说:“我们认为,在美国建设的大光伏组件制造工厂开始运营之前,可能还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因为美国没有生产光伏组件的机床或生产设备,这些设施都需要进口。因此必须考虑供应链问题。”

对于Carr来说,这意味着美国光伏制造联盟(SEMA)在帮助建立国内光伏供应链和继续游说支持政策方面将持续发挥作用。他表示,该联盟的成员包括QCells公司和FirstSolar公司等光伏组件制造商。他们发现,召开研讨会或论坛可以让他们和政策决策者一起讨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Carr说,一旦供应链的基本要素就位,美国光伏制造联盟(SEMA)可能会充当更多的角色。美国已经在新的光伏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从可以降低生产成本的制造业创新到能源生产的新形式。Carr问道,“那么,谁会弥合现有研发中心与新兴制造业之间的鸿沟?”

他表示,由于美国光伏制造联盟(SEMA)受到通过《削减通胀法案》的鼓舞,该联盟的成员对未来合作的期望越来越高。

Carr说:“美国国会听取了光伏行业厂商的意见,通过了《削减通胀法案》,而很多人在不久前还认为这是不可能通过的。这一积极举措是值得关注的。如果能让行业人士提出积极的政策,就能获得想要的结果,这可以激发更多动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