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零碳研究院参加风光设备循环利用技术发展论坛

来源:英利集团发布时间:2023-02-20 17:08:56

2月18日,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张家口)风光设备循环利用技术发展论坛在张家口市举行。河北省凤凰谷零碳发展研究院(下称“零碳研究院”)应邀参会,围绕“晶硅光伏组件回收技术”进行分享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以“聚焦风光发电设备循环利用 促进可再生能源持续发展”为主题,由河北省能源局、张家口市政府指导,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风光设备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退役风电机组、光伏组件回收处理技术创新,提升新能源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新能源行业循环经济,实现风电、光伏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绿色闭环。

零碳研究院副院长王彤彤

会上,零碳研究院副院长王彤彤围绕“晶硅光伏组件(物理法)回收技术研究进展及前景”进行技术交流。她表示,随着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废弃光伏组件回收的处理紧迫性与必要性共存,晶硅光伏组件(物理法)回收技术致力于光伏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研究,将形成光伏组件环保处理技术路线图、绿色评价方法、标准和政策机制建议,为我国光伏组件回收产业提供技术和产线支撑,对减轻环境负担、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拉动经济增长、缓解资源短缺有重要的实现价值。

自2017年成立以来,零碳研究院坚持以国家“双碳”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致力于光伏回收领域的研究和探索,累计获得“光伏组件的分离装置”、“分离太阳电池组件玻璃的装置”、“拆解太阳电池组件的设备和方法”等30余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编制《晶体硅光伏组件回收处理方法 物理法》《晶体硅光伏组件回收再利用通用技术要求》等多项国家标准,先后主编《河北省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研究》、《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工作方案》等智库报告50余项,为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双碳”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英利源盛建工与新华中实(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英利源盛建工与新华中实(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广西英利源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新华中实(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与业务优势,围绕服务“碳达峰”重点行业与关键领域绿色转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乡村振兴等开展合作。

英利集团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5
英利集团联合开发新型独立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英利集团联合开发新型独立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广东省开平市百合镇新型独立储能项目(一期50兆瓦/100兆瓦时)开工。该项目由英利集团携手合作伙伴与开平市百合镇政府共同开发建设,是开平市大型电网侧独立化学储能电站项目,也是开平市储能电站项目中第一个开工的项目。开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国宁等出席开工仪式。

英利集团储能项目
2024-01-09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美国累计有1086GW的光伏项目和503GW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等待并网许可。根据未报告的光伏+储能项目的估算值,该实验室估计到2023年等待并网的混合项目(例如光伏+储能项目)中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525GW。

光伏系统电网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近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副总裁祝道诚、美洲区总经理Robert Petrina在访问拉美期间,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Rafael Orlando Gómez进行了深入会谈。

晶澳科技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两部门: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

两部门: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

4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支持依据其可再生能源供电范围、电力负荷等情况划分配电区域。不得依托燃煤自备电厂建设增量配电网,防止以规避社会责任为代价打造成本优势。

可再生能源电力配电业务
2024-04-02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SEMA)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白皮书警告称,美国的光伏制造供应链被视为《削减通胀法案》(IRA)的关键支柱,但在进口光伏产品供应过剩的情况下,这一供应链无法蓬勃发展。

光伏制造光伏组件光伏电池
2024-04-08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n型光伏组件因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能力和高可靠性等诸多优势逐渐成为主流,组件在各类环境的户外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晶澳科技为验证不同技术组件在户外实际发电表现,先后联合第三方权威机构对n型组件发电性能进行实证监测。本次实证项目是晶澳科技n型组件继在银川这一干热环境区域取得优异表现之后,联合TÜV莱茵在海南琼海的湿热环境下进行的实证比对。为保证数据更加准确、可靠,项目对各类型组件采用相同的安装方式和系统配置,同时为确保不同季节发电数据更为完整,项目采集了2023年2月至2024年1月的完整一年周期的实证数据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
2024-04-08
光伏组件存放标准,守护绿色能源的安全与效能

光伏组件存放标准,守护绿色能源的安全与效能

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光伏组件已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重要支柱。但是,这些高科技产品的储存条件却鲜为人知。本文将对光伏组件存储的严格标准进行深入分析,以及如何保证组件的性能和安全。一、存储环境:温度和湿

光伏组件存储
2024-04-08
深入了解光伏组件衰减系数,如何影响发电效率?

深入了解光伏组件衰减系数,如何影响发电效率?

在太阳能光伏领域,一个看似微小的数字——衰减系数,却能在不知不觉中蚕食你的发电效率。光伏组件衰减系数,这个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可能陌生的词汇,实则是决定光伏系统长期性能表现的关键因素。那么,这个神秘的衰

光伏组件衰减系数
2024-04-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零碳研究院参加风光设备循环利用技术发展论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