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内蒙古:1月新能源并网2.15GW,全年预期25GW!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23-02-13 08:53:05

新春伊始,内蒙古新能源领域传来捷报,随着各地新能源项目的大干快上,1月全区新能源新增并网装机规模达215万千瓦,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

1月初,总投资近12亿元的龙源电力杭锦旗200兆瓦“风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并网发电,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项目已累计输送绿电208万千瓦时。

今年,内蒙古全力推进能源重大项目“大干快上”,推动在建煤矿尽快建成投产,进一步夯实能源供应保障基础。锚定新能源领域再造一个“工业内蒙古”的目标,加快推进第一批2020万千瓦、第二批1188万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成并网,推动第三批1170万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2023年,新能源项目拟开复工总规模7800万千瓦,建成并网2500万千瓦,在全力推动新能源项目建设的同时,也要协同推进煤电、煤炭、油气等传统能源同步建设,把我区当家产业做大做强。同时,更要下大力气协同推进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一是瞄准产业链短板,精准引进、投产一批风光氢储车项目,强化产业链建设;二是瞄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建设,呼包鄂和通辽四个盟市要率先做大做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三是瞄准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加强装备制造企业与新能源开发企业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一体推动产业链延长延伸。

据悉,今年,在内蒙古全区能源重大项目计划投资233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计划投资1501亿元,续建项目计划投资832亿元。

从各盟市年度计划投资额来看,今年,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三盟市计划投资额均超过200亿元,居全区前三位。分行业看,新能源项目计划投资1951亿元,电力项目计划投资306亿元,煤矿项目计划投资53亿元,油气项目计划投资23亿元。

在抓新能源开发建设方面,内蒙古主要做好新能源开发建设与消纳利用。对纳入相关规划的新能源配套送出工程项目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快推进第一批2020万千瓦、第二批1188万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成并网,推动第三批1170万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开展蒙西至京津冀、库布齐至中东部、贺兰山至中东部、乌兰布和至华北4个沙戈荒大基地项目前期工作。继续支持源网荷储、火电灵活性改造、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风光制氢、全额自发自用、燃煤自备电厂可再生能源替代等六类市场化项目建设,多方位多角度解决新能源消纳问题,推动新能源项目建得更快,绿电送得更多、用得更好。

此外,对于光伏治沙、采煤沉陷区治理、矿区生态治理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国家试点示范及乡村振兴相关项目以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定位、产业链配套的重大示范项目,按要求配建一定规模的保障性新能源项目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日前,江西南昌县人民政府对卓森新能源南昌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前公示。

卓森新能源光伏电池光伏组件
2024-02-20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走出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走出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近日,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荣获TÜV南德 ISO 50001:2018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是企业在能源管理方面取得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通威股份组件行业自动化光伏新能源
2024-02-20
新年开新局 合力谱新篇 | 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年开新局 合力谱新篇 | 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19日,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广核集团党委委员、中广核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武,中广核新能源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兼合同商务部总经理许嘉鹏,中广核资本运营部总经理王素霞,江苏公司总经理徐成根,江苏公司副总经理陈佩,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能源副总裁、董秘崔东旭,林洋储能董事长施洪生,林洋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张杰等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林洋新能源中广核新能源项目
2024-02-20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秦岭发电公司华阴桃下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首批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使用国能日新提供的功率预测系统技术服务,通过准确预测新能源的功率,为站内运行和电网调度提供保障。同时,国能日新陕西区域对大唐电站提供独立运维技术支持,在针对系统运维、故障处理、预测调整等方面均做出了快速响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国能日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农光互补发电项目
2024-02-02
550亿元!60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开工

550亿元!60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开工

1月5日,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项目在大同市正式开工。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是国家推进“双碳”目标布局的12个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之一,也是我省“五大基地”建设重点示范项目,主要布局在大同市新荣区、左云县、云冈区、浑源县、灵丘县、广灵县。

新能源基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2024-01-09
国内首批首个千万千瓦级“沙戈荒”基地工程一期并网发电

国内首批首个千万千瓦级“沙戈荒”基地工程一期并网发电

12月29日,黄色“巨龙”库布其沙漠再次汇聚起世界的目光——由三峡集团携手内蒙古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库布其中北部新能源基地先导工程一期100万千瓦(以下简称“先导工程”)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新能源
2023-12-29
新华社: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占比超过50%

新华社: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占比超过50%

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可再生能源已成为我国保障电力供应的新力量,装机达到14.5亿千瓦,占全国发电总装机超过50%,历史性超过火电装机。目前全国发电总装机约29亿千瓦。

可再生能源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2023-12-28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在广西北海,北部湾中部,坐落着“中国最美海岛之一”涠洲岛,这里的民生和生产用电主要来自燃气、余热、光伏等清洁能源。由于高比例新能源的接入,以及不与大电网相连,涠洲孤网不仅要解决电压频率波动、惯量不足等问题,还需要在发生失电情况时,依靠“黑启动”快速恢复供电。

清洁能源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4-02-01
内蒙古:优先安排风光建设指标

内蒙古:优先安排风光建设指标

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优先安排风电、光伏建设指标,支持呼和浩特经开区实施新能源源网荷储一体化配套建设;在碳排放指标等指标分配方面采取指标单列动态管理;在用地、用能、用水等约束性指标上给予适当倾斜,满足国家级经开区发展需要。

碳排放源网荷储光伏
2024-01-30
583.5万千瓦!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批10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

583.5万千瓦!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批10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

12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实施内蒙古翔福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等10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的通知》,批复了乌兰察布、乌海、包头、巴彦淖尔、锡林郭勒市共10个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的市场化新能源项目,包含光伏项目119.5万千瓦,风电项目464万千瓦,合计容量583.5万千瓦。

源网荷储光伏项目
2024-01-04
发改委:巩固光伏领先地位,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发改委:巩固光伏领先地位,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其中,《纲要》实施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其中提到: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轨道交通装备、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电力装备、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通信设备、动力电池等优势产业领先地位。

源网荷储太阳能光伏新型能源体系
2024-01-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内蒙古:1月新能源并网2.15GW,全年预期25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