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践行“绿色战略” ,阿特斯助推家电巨头美的集团走出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

来源:阿特斯Sungarden太阳花园发布时间:2023-02-10 15:57:52

气候变化是当今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美的集团作为家电头部企业,于2021年发布了"绿色战略",从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物流、绿色回收、绿色服务等六大支柱开展工作,系统化推进低碳战略转型。其中,在绿色制造环节,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系统,正是美的实现节能减排,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路径。

近日,美的集团合肥工厂屋顶,安装了全球光伏龙头企业阿特斯分布式光伏系统。该项目使用了阿特斯自主研发的高效单晶组件,由江苏苏美达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实施施工安装。截止目前,已并网发电一个多月。秉承“精准消纳、优化布局”的规划理念,考虑阴影遮挡及排水、运维等因素,综合利用了美的集团合肥工厂约21.6万平方米的屋顶面积,系统总装机容量达23MW,其中冰箱工厂屋顶5MW,洗衣机工厂屋顶18MW。

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据安徽合肥本地日照条件估算,该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首年发电量约2249万度。在运行的25年内,累计发电量可达约52447万度,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6万吨,等效植树2499万棵。

根据美的“绿色战略”规划,通过能源结构的调整,在确保企业发展增量的前提下,美的响应国家号召,坚持绿色经营,预计在2028年前后做到企业内部直接和间接排放总量的碳达峰,争取2030年集团绿电占比达到30%。“绿色战略”是美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美的保护人类共同家园的重要举措。多点发力,协同减碳。光伏电站为美的合肥工厂生产输送源源不断的清洁绿电,在全生命周期视角下,阿特斯助力美的集团打造全流程绿色产业链,推进“绿色战略”布局,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大力量,推动美的集团有效实现低碳减排。

作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和储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阿特斯拥有专业的研发和技术支持人才、资质完备的系统安装施工团队及高效的售后服务体系,能够高效高质为客户提供服务。阿特斯自2017年面向国内分布式用户推出Sungarden(太阳花园)系列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方案以来,已经为江苏、山东、河北、浙江、河南、安徽、江西、广东、湖南、湖北、山西等多地用户安装了高品质的阿特斯太阳花园光伏系统,推动“光伏+政务”、“光伏+纺织”、“光伏+车棚”、“光伏+医疗”、“光伏+制造”、“光伏+酿酒”、“光伏+建筑”、“光伏+汽车”等多个场景的应用融合。推动“光伏+政务”、“光伏+纺织”、“光伏+车棚”、“光伏+医疗”、“光伏+制造”、“光伏+酿酒”、“光伏+建筑”、“光伏+汽车”等多个场景的应用融合。

落实双碳行动,光伏共话未来。阿特斯将笃志力行,积极发挥分布式光伏定制方案服务商的引领作用,推动绿色能源融入人们的生产生活,阿特斯持续坚持技术创新,研发高效组件产品,在助力客户提升绿电占比、实现绿色转型和高效降碳上,为全球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近日,阿特斯成功举办《高功率组件全场景应用之“光伏+交通”》线上直播活动。在本次系列直播活动中,阿特斯中国区的专业技术团队基于“光伏+交通”应用特点,详细介绍了新应用场景下组件方案的设计与匹配、组件朝向对发电效率的影响、眩光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评估,以及交通应用场景中组件的可靠性设计优化等行业普遍关注的问题。

阿特斯光伏+光伏组件
2024-04-02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23年3月6日,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深入了解苏州市本地光伏企业发展情况。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岩,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储能科技总经理张光春等领导接待了刘小涛书记一行。

阿特斯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2024-03-11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在新能源领域的浩瀚星空中,储能逆变器和光伏逆变器如同两颗璀璨的明星,各自闪耀着独特的光芒。它们在新能源系统的构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这两大引擎究竟谁将更胜一筹?本文将深入剖析两者的优劣,为您

储能逆变器光伏逆变器
2024-04-16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行业活动 | 2024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成功举办

行业活动 | 2024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成功举办

2024年4月11日,由漳州市发改委指导,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储能商会、漳州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24福建省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在漳州佰翔圆山酒店成功举办。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科技有限公

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储能商会
2024-04-16
阳台光伏与智能家居,未来生活方式的绿色融合

阳台光伏与智能家居,未来生活方式的绿色融合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智能家居与阳台光伏作为现代生活的新宠,正逐渐走进千家万户。它们不仅是未来生活方式的象征,更是绿色、智能、环保生活理念的完美结合。当阳台光伏遇上智能家居,会碰撞出

阳台光伏智能家居
2024-04-16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近年来,由于光伏组件的成本下降和光伏发电技术的显著进步,印度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长显著。这一趋势引起了开发商和投资者的极大兴趣,为该国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做出了贡献。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4-15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光伏系统的重要性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光伏系统在工商业领域的应用变得日益广泛。一个精心设计的光伏系统不仅能够满足企业的能源需求,还能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环保形象,并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

工商业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5
智能光伏是什么 如何建设智能光伏

智能光伏是什么 如何建设智能光伏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智能光伏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研发热点。那么智能光伏是什么呢,为什么它会成为新能源领域的热点呢?智能光伏,顾名思义,是光伏技术与智能化技术的深度结合,是一种集智能化监控、管理、

智能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3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践行“绿色战略” ,阿特斯助推家电巨头美的集团走出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