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实力尽显!东方日升、爱旭股份强势入选MSCI中国指数

发表于:2023-02-10 08:58:02     来源:索比光伏网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间,MSCI(明晟)公司宣布MSCI中国指数样本股季度审核变更结果,本次调整新纳入12只中国股票,剔除6只。其中,东方日升爱旭股份两只光伏标的强势入选。据悉,本次MSCI季度指数调整将于2月28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资料显示,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根据晨星、彭博、eVestment的估算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全球约10万亿美元的资产以MSCI指数为基准,全球百大资产管理者中,97%都是MSCI的客户。在样本股的选择上,主要以标的的企业规模、行业地位、所处行业景气度以及股票交易流动性作为考量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纳入的两只光伏标的均为光伏产业链中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其中:

·东方日升是全球光伏组件新一线厂商、HJT电池技术领军企业。在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发布的2022年中国光伏组件企业出货量榜单中,东方日升稳居第六位;同时,东方日升是光伏行业中率先进行HJT电池技术深度布局的企业之一,并于2022年成为率先实现HJT规模化量产的企业之一,转换效率已突破25.5%。

·爱旭股份是全球光伏电池片领军企业之一,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二。2022年,爱旭股份推出了基于IBC技术路线的ABC电池以及“黑洞”系列组件,形成了显著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根据公司披露的数据,ABC电池平均量产转换效率超过25.5%,“黑洞”系列组件转换效率可达23.5%。与此同时,ABC电池还开创性的采用了无银化技术,且正面无金属栅线,外形美观,非常适合中高端分布式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碳中和”目标成为全球性共识以及“平价上网”的实现,光伏产业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与日俱增。凭借在全球范围内极强的统治力,光伏行业已经成为我国高端制造业的一张“名片”。未来,光伏企业也将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