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总投资50亿!锆辉科技10GW电池+10GW组件项目签约

来源:东吴光伏圈发布时间:2023-02-09 11:04:47

近日,上海锆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新一代高效晶体硅10GW光伏电池、10GW光伏组件智能制造项目签约仪式在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举行。该项目是察右中旗新年招商引资签约的首个光伏重大项目,有利于携手全旗做大光伏板块,加快产业集聚抱团发展,也必将促进察右中旗光伏产业链发展壮大。

据了解,该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50亿元。一期项目于2023年12月底完成投资10亿元,建设5GW光伏组件智能制造项目;二期于2024年12月底完成投资10亿元,建设5GW光伏组件智能制造项目,光伏组件智能制造项目扩至10GW;三期于2025年12底完成投资30亿元,建设10GW太阳电池项目。

旗委书记高森表示,察右中旗能源资源富集,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对接,推动合作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我们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环境,与大家共创美好未来。锆辉科技董事长杨从润表示,察右中旗的营商环境好,合作空间巨大,我们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将全力推动项目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推动察右中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能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近年来,能源行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绿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从能源结构看,非化石能源加快成为供给增量主体。2023年新增能源生产总量中,非化石能源占比超过40%,能源生产供应体系加速低碳化发展。二是从产业体系看,绿色低碳技术加快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我国新能源发电技术处在世界第一梯队,为全球贡献了70%以上的光伏组件和60%的风电装备。能源产业链绿色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从终端用能看,多元化供给消费体系加快形成。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

光伏组件绿电消费新能源产业
2024-02-18
4月1日起,组件出口印度将再受限!

4月1日起,组件出口印度将再受限!

近日,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发布的最新政策(文件原文见附件)称:多次延期的“ALMM”清单豁免将在2024年3月31日结束,4月1日开始,“ALMM”清单将重新生效,即:印度政府资助的光伏项目将不得使用中国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18
六部委:增加光伏组件等为重点用能产品

六部委:增加光伏组件等为重点用能产品

2月7日,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先进水平、节能水平和准入水平(2024年版)》的通知,增加工业锅炉、数据中心、服务器、充电桩、通信基站、光伏组件等23种产品设备或设施为重点用能产品。

光伏组件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
2024-02-08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2月17日是农历正月初八,吴江举行“项目提速年”一季度推进会,动员各地各部门只争朝夕、能快则快、全力以赴大抓项目,以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奋力冲刺一季度,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区委书记、吴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国荣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斌,区政协主席曹雪娟,区委副书记张炳高,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王嵘出席。

迈为异质结电池产业
2024-02-18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据泰媒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11:00,内阁会议结束后,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在政府大楼前发表讲话,称为解决困扰农民已久的高昂电费问题,尤其是农业领域普遍存在的抽水这一重大问题,政府能源部特为此制定太阳能电池政策,同样也是为庆祝即将到来国王72岁诞辰。

太阳能电池政策电费
2024-02-18
Angew: 25.5%效率!氮杂[5]螺烯衍生的半导体聚合物改善钙钛矿电池性能

Angew: 25.5%效率!氮杂[5]螺烯衍生的半导体聚合物改善钙钛矿电池性能

具有匹配能级和较高玻璃化转变温度的可溶液加工半导体聚合物的战略设计对于效率超过 25% 的热稳固 n-i-p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具有紧迫的重要性。在这项工作中,浙江大学王鹏等人采用直接芳基化聚合法实现了三种氮杂[5]螺旋烯衍生共聚物的高产率合成,这些共聚物具有不同的HOMO能级和优异的玻璃化转变温度。

钙钛矿电池太阳能电池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50亿!锆辉科技10GW电池+10GW组件项目签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