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先进产能优势显著!协鑫集成2022年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发表于:2023-01-30 16:44:32     来源:索比光伏网

1月30日,协鑫集成(SZ:002506)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76.5亿元至86.5亿元,同比增长62.73%-84.00%;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680万元至5,500万元,同比增长101.86% - 102.77%,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31,100万元至-24,780万元,同比增长83.43% - 86.80%。

对于经营业绩变动的原因,协鑫集成认为主要系:

第一,2022年,公司合肥组件大基地高效大尺寸组件15GW产能实现全面达产及原有生产基地技改产能全面释放,公司大尺寸组件产能及产量同比大幅提升。公司国内海外市场两手齐抓,充分把握海外市场爆发机遇,加大欧洲、拉美、东南亚、印度等国家及地区的销售支持力度,海外市场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同时公司持续深耕国内市场,加大长期客户的业务开拓力度,与主要央企国企开展战略合作,公司组件业务营业收入及出货量同比去年显著提升。在EPC业务方面,公司通过加强与央企、国企的战略合作,以产业投资、项目开发带动EPC业务,重点加强分布式市场项目开发,EPC项目中标规模同比翻番。但同时,报告期内硅料、硅片及电池片等行业中上游产品价格涨幅过大,组件生产环节全行业普遍遭遇成本攀升,公司组件成本高企,终端销售价格涨幅不及原材料价格涨幅,影响了公司组件订单毛利水平,同时也导致公司EPC项目建设开工及并网进程部分延缓,影响公司利润水平。

第二,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约为32,000万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出售One Stop Warehouse Pty Ltd的15%股权产生投资收益、收到政府补贴及转让部分电站股权所致。

第三,报告期内,公司根据权益法确认参股公司投资损失约为13,000万元,对公司2022年度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协鑫集成表示,2022年公司合肥组件大基地一期15GW全面达产,规模化优势凸显,充分发挥了公司大尺寸光伏组件的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及管理优势,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公司基本面发生正向改变,经营指标持续向好。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组件电池片产能配比,降低供应链风险,公司加快推进芜湖协鑫20GW TOPCon高效电池片大基地的投建进度,其中一期10GW项目目前在公司芜湖项目工程指挥部的领导下,环评、能评、勘探等前期工作均稳步推进,项目土地平整工作及桩基工程已完成,土建工作已开工,预计将于2023年7月份实现投产;二期10GW项目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芜湖20GW TOPCon高效电池项目投产后将有效补充公司合肥组件大基地上游电池配套需求,提升公司组件电池片产能配比及公司供应链的安全与稳定,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市场竞争力及业务盈利能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