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将“阳光”洒向社会,晶澳爱心“暖万家”

来源:晶澳蔚蓝发布时间:2023-01-29 09:57:43

从2005年晶澳科技正式成立,历经十余载风雨淬炼,晶澳科技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一体化光伏龙头企业。2022年,晶澳科技光伏组件累计出货量突破100GW,携领“DeepBlue家族”系列产品冲向国际。

这一年,晶澳在全面实施巩固竞争力的“一体两翼”战略的同时,不忘“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企业宗旨,将绿色低碳理念提升到企业战略发展新高度,在“企业治理”与“社会责任”两大维度的可持续发展中迈出新步伐。

在稳健推动企业发展、为全球输送绿色清洁能源的同时,晶澳科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阳光”洒向社会,用实际行动温暖更多的人。

晶澳科技入选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理事单位

2022年4月17日,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第二二届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晶澳科技高级副总裁孙广彬代表公司参加了相关会议。晶澳科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已在全国多地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并积极结合“三大惠民工程”、光伏捐赠等活动,探索出一条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困难群众帮扶于一体的 “光伏+”乡村振兴新路子,先后获得国务院扶贫办(现为国家乡村振兴局) "2020企业精准扶贫专项案例50佳”、中华慈善总会“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1.上市公司ESG实践案例"等荣誉。

晶澳加入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

2022年4月19日,“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启动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成功召开,晶澳科技受邀参与会议并成为“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单位中国连联盟副董事长单位。作为全国性、综合性、服务性、非盈利性的合作组织,“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旨在通过整合资源、协作互动的方式,致力于光伏回收领域的技术创新、市场分析、标准制定、资质认定、数据库建立以及政策法规研究建议与国际交流合作等。

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与靳保芳董事长分别获评河北省2021年度慈善企业和慈善家

2022年4月,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因在2021年扶贫济困、抗疫救灾、乡村振兴中现突出,被河北省慈善总会评为2021年度慈善企业,靳保芳董事长被评为2021年度慈善家。晶澳始终以“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为使命,为世界贡献绿色清洁能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施了“百所希望小学捐建工程”、“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光明工程”和“万名贫困学子救助工程”三大“惠民工程”等慈善活动,积极参与扶贫救济、灾害救助等公益事业,向世界传递阳光和温暖。

晶澳科技与联合国难民署签署捐赠协议

2022年8月17日,晶澳科技与联合国难民署签署捐赠协议,为被迫流离失所家庭捐赠光伏灯。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卢沛赫及有关官员,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轮值总裁杨爱青等出席活动。靳保芳董事长在致辞中对卢沛赫代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联合国难民署多年来的工作伟大而神圣,与晶澳“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初心使命是一致的,晶澳历来热衷于慈善工作,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为全球难民事务做出晶澳贡献。

晶澳科技加入“可持续市场倡议”中国理事会

2022年8月22日,“可持续市场倡议” (SMI) 中国理事会成立大会在九江举办。晶澳科技作为创始理事成员出席大会。“可持续市场倡议”中国理事会成立大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做好中国工商界参与“可持续市场倡议”的工作,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统一。大会举办期间,中外企业将围绕碳金融、绿色低碳转型等可持续发展议题展开交流研讨,进一步凝聚各方携手推动世界经济“绿色复苏”的智慧和力量。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2022年8月20日,晶澳科“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晶澳宁晋基地举行。此次对2022年度12名贫困学子进行为期4年的连续救助,助力其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至此,晶澳科技在宁晋区域内已累计帮助39名寒门学子。同时,对子女考取211、985、双一流院校的职工家庭颁发晶澳“阳光奖学金”。

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荣获全国慈善会系统“爱心企业家”

2022年9月,中华慈善总会公布2021年度全国慈善会系统榜样宣传活动评选结果。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荣获全国慈善会系统“爱心企业家”荣誉称号。在靳保芳董事长领导下,晶澳科技始终以“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为使命,为世界贡献绿色清洁能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救济、灾害救助等公益事业,向世界传递阳光和温暖。

晶澳科技包头基地捐赠300万元支援抗疫

2022年10月23日,内蒙古包头市举行“爱心企业支援包头市抗击疫情线上捐赠仪式”,晶澳科技包头基地向包头市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支持当地抗疫和方舱医院建设,为包头市疫情攻坚战贡献晶澳力量。前期,10月13日,包头基地为包头市青山区疫情防控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生活物资。

晶澳科技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及一个地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0月31日-11月1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WWF)与凤凰卫视主办的“零碳使命国际气候峰会2022”在北京举行。晶澳科技董事、轮值总裁杨爱青发表主旨演讲,并代表晶澳科技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及一个地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晶澳与WWF、OPF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体现了晶澳关注地球,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也将进一步加强三方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合作。

晶澳科技发起科学碳目标(SBTi)承诺,助力全球1.5°C行动

2022年11月,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WWF)与凤凰卫视主办的“零碳使命国际气候峰会2022”上, 晶澳科技获颁科学碳目标证书,正式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 ,对全球升温控制在1.5°C做出承诺。承诺加入SBTi并制定目标,彰显了晶澳科技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也标志着晶澳科技在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路径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晶澳科技成为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

2022年11月,根据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章程,经理事同意,晶澳科技正式成为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第三届副会长单位。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由北京环境交易所联合中国主要的碳排放企业、金融机构和碳资产管理公司等于2011年共同发起成立,是中国碳减排行业的第一家同业组织。

今后,晶澳将继续秉承真诚、质朴、敬畏、感恩的企业精神,积极投身更多的慈善公益和扶贫救助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晶澳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碳索创变 凝聚共识丨晶澳科技发起“全球绿色工商低碳发展”倡议

碳索创变 凝聚共识丨晶澳科技发起“全球绿色工商低碳发展”倡议

作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成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四次工业革命产业联盟会员、可持续市场倡议 (SMI) 中国理事会创始成员,以及全球光伏行业领军品牌,晶澳科技不仅致力于前沿光伏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更坚持关注和推动光伏发电与传统工商业态的跨界融合,持续助力融合模式的创新发展,令光伏高质量赋能“千行百业”,为新质生产力不断开辟“源泉活水”。

晶澳科技光伏发电
2024-03-19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3月13日,晶澳科技在安徽合肥隆重举办“龘龘之光·光耀万象”2024年晶澳科技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IEEE PES国际电气委员会储能专委会市场与规划分委会常务理事长李艳等协会领导、专家媒体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副总裁祝道诚等公司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2024年分布式光伏的最新政策和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书写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

晶澳科技新质生产力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3-14
打造全场景应用更优解决方案 | 晶澳科技闪耀亮相澳大利亚

打造全场景应用更优解决方案 | 晶澳科技闪耀亮相澳大利亚

3月6日,2024年澳大利亚智慧能源展(Smart Energy 2024)于悉尼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晶澳携多款高效n型组件产品亮相97A&97C展位。展会前一日,晶澳科技在悉尼隆重举办了“n-type High-Efficiency Technology Forum & Partner Appreciation Dinner”,从市场趋势、技术发展、市场政策等多个方面,为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度分享。

晶澳科技光伏项目
2024-03-07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近日,在2024年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期间,晶澳科技分别与Garibsons、SM Solar、Wasiq Traders签署200MW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晶澳将与这些当地领先企业强强合作,共同推进巴基斯坦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3-06
两会聚焦 | 章建华:积极推动全球公平公正碳减排

两会聚焦 | 章建华:积极推动全球公平公正碳减排

从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强调“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到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发展无疑成为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议题之一。如何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如何统筹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绿色低碳发展?如何因地制宜加快发展能源领域新质生产力?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接受记者独家专访。

两会章建华碳减排
2024-03-11
打造“低碳朋友圈”,正泰新能发布绿色供应链“成绩单”

打造“低碳朋友圈”,正泰新能发布绿色供应链“成绩单”

近日,正泰新能“2023年优秀绿色供应商”评选落下帷幕,20家供应商凭借出色的绿色化表现脱颖而出,被授予“绿色供应商”称号。同时,正泰新能已于2023年底同步完成“绿色产品”开发储备。

正泰新能碳减排绿色供应链
2024-02-06
注资100亿!国家能源集团成立西部能源投资公司

注资100亿!国家能源集团成立西部能源投资公司

企查查信息显示:2024年02月01日,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亿。股权显示,其为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后者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控股的二级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发电业务碳减排
2024-02-05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在蔚蓝的地中海沿岸,意大利正悄然掀起一场绿色能源的革命。作为欧洲重要的经济体之一,意大利对可再生能源的渴求与日俱增,而光伏产业作为这场变革的排头兵,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意大利光伏市场电力系统光伏企业
2024-03-18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将“阳光”洒向社会,晶澳爱心“暖万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