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投资20亿美元!马斯达尔公司将在赞比亚开发2GW光伏项目

下一篇:1.5GW!阿联酋水电公司启动光伏项目招标

分享

同比增长超50%!2022年美国光伏开发商获70亿美元风投

发表于:2023-01-28 16:21:24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utilitydive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Capital Group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风险投资商在2022年向美国光伏开发商及其项目投资了70亿美元,与2021年投资的45亿美元相比高出50%以上。

2022年是光伏行业十多年来并购交易数量最多的一年,但其他形式的企业融资略有下降,其中包括债务融资和公开市场融资。

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投资者对光伏技术的兴趣高涨可能会在2023年推动投资达到更高的水平,但加息可能会削弱金融家的热情。

Prabhu指出,2022年是投资者对美国光伏行业投资创纪录的一年。他说:“如果我们一直追溯到2010年,美国光伏行业的投资在2021年之前从来没有超过20亿美元,因此这一增长非常重要。”

光伏开发商也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合并和被收购,2022年完成了128笔交易。其中8家公司的市值均超过10亿美元。

光伏行业在过去一年的企业融资总额下降了13%,这可能是因为交易总额虽然有所增加,但加息降低了融资交易总额。但Prabhu看到了其他发展中良性循环的潜力。

自从2000年以来,投资商一直回避对美国光伏行业的投资,中国在该行业的主导地位迫使许多美国光伏公司倒闭,并使投资者损失惨重。但对能源转型越来越多的呼声和《削减通胀法案》刺激了对光伏行业的新兴趣,光伏厂商并购交易不断增加,使投资者对有利可图的投资策略越来越有信心。

众所周知,风险资本通常会追逐颠覆性技术,因为这些技术的投资可以获得指数级的利润。根据Mercom Capital Group的数据,在沉寂了几年之后,大量资金投资新的光伏技术——开发薄膜光伏技术的公司在2022年筹集了7600万美元,而这种技术可能比传统的光伏技术更灵活。

然而Prabhu表示,进入光伏行业的大多数风险投资似乎都是由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加速实施的光伏行业激励政策促进的。随着世界各国领导人承诺资助能源转型,光伏市场规模必将增长。但由于可供公开交易的光伏股票很少,风险投资是投资者涉足光伏领域的少数途径之一。

Prabhu表示,这也说明了投资者到底把资金投向了哪里。下游技术和公司(主要是光伏开发商和安装商)吸引了大量投资的注意力。尽管大肆宣传《削减通胀法案》带来的税收抵免,但制造商和其他上游厂商并没有引起投资同样的兴趣。

Prabhu列举了几个因素:制造业对风险投资家的吸引力一般较低,因为前期成本大,投资回收期长。关于《削减通胀法案》的各种条款将如何运作的问题依然存在,这种不确定性现在可能会让投资者望而却步。

还有一个现实是,哪些企业有能力首先建立制造业。Prabhu表示,这些公司并不会是初创公司。像FirstSolar这样的传统企业将主导该领域,而且这些公司可能不需要从外部投资者那里寻求资金。

Prabhu指出,即便如此,他认为《削减通胀法案》和其他政策的发展可能会在2023年推动光伏行业投资的增加,但有一点需要注意。

他说:“我们听到的另一件事是,由于通货膨胀和加息,企业借贷变得更加困难和昂贵。如果业务有所放缓的话,加息将是主要原因之一。否则从根本上说,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应该会增长。有了政策的支持,光伏市场也将做好准备,除了面临金融方面的困难之外,目前没有什么因素能够阻止美国光伏行业的发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2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