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小金坞”获千万元Pre-A轮战略投资

来源:光伏资讯发布时间:2023-01-18 20:58:18

新能源行业新型服务品牌“小金坞”,2023年1月17日正式宣布: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是国内物流及其相关领域的著名机构“棋盘资本”旗下的“棋兆基金”。

(2023年1月17日,“小金坞”与“棋兆资本”正式签约,完成Pre-A轮融资。光伏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PGO)兼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秘书处秘书长周元、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晓斌、浙江省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孙金丹、浙商中拓集团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敏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小金坞”是成立于2018年3月的浙江尚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致力于架构新能源行业新型数字化服务网络平台的品牌。“尚诺供应链”是一家致力成为国内一流的具备大数据运营、产业互联、现代化供应链管理、仓配送全国仓网服务、架构新型服务业网络一体化的优质新能源行业新型服务企业。2022年已完成全国主要省份的能源仓网服务建设,年服务能力超过10GW;旗下“光小宝APP”,主打能源行业信息交互和服务赋能的公众化数字平台,致力于行业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工具的应用推广,目前已与山东、河南、河北、PGO等全国知名行业商协会签署独家数字平台运营服务。“棋盘资本”长期深耕中国物流/供应链及相关领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和大量一手操作案例,曾帮助完成中国物流的第一单有影响力的私募融资(荣庆物流首轮私募),曾主导推动了多个网络物流细分市场的行业整合(德坤供应链、壹米滴答、聚坤供应链),曾多次主持开展行业发展方向的理论探讨(《无法预见的革命:百家争鸣“新物流”》、《正在遇见的革命:百家争说“物π网”》),旗下“棋兆基金”曾成功投资A股科创板上市的中国智能物流装备第一股“德马科技”,以及领先的以电商ERP为切入点的SaaS协同平台“聚水潭”等。

“尚诺供应链”创始人严许杰表示:这是2022年8月公司开启股改计划之后完成的首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能源网络服务的规模化发展和核心能力再建设,包括仓储分拣自动化1.0设备、具有自动库存和安全识别的仓库机器视觉系统、AI人工智能CAD和BOM自动出图、第三方验收管理系统和运维大数据处理及预警系统等一系列行业仓配领域尖端技术和终端应用数字工具的研发。

(“小金坞”是国内分布式光伏领域领先的仓配送网络服务商。目前,业务已涵盖华北、华东、华南,年服务量超过10GW,服务客户涵盖从国央企、上市公司,一直到终端企业。产品体系健全,服务能力行业领先。)

光伏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PGO)兼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秘书处秘书长周元、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晓斌、浙江省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孙金丹、浙商中拓集团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敏等领导和业内专家,参加并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周元秘书长表示:“小金坞是目前行业内唯一做服务平台模式的公司,团队也都是年轻的专业‘老人’,现在又有了资本的加持,相信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张晓斌副会长则表示:“2023年是行业全国发展蓝海的春天。以往是‘百家争鸣’,虽然数量众多,但都局限在局部区域;2023年将是‘百地齐放’,迫切需要提供全国性服务的平台公司。有天时地利人和以及资本两只‘翅膀’,小金坞腾飞在即。”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3个新能源项目!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23个新能源项目!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3月1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根据公告,2024年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项目764个,总投资约1.8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566亿元。2024年第二批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中新能源项目23个。

新能源项目重点建设项目
2024-03-14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突出抓好能源项目建设。2024年争取马福川、灵北、红沙梁东露天矿等12处煤矿核准建设,原煤产量达到7000万吨以上。持续推进陇东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建设,力争原油产量超过1150万吨,天然气产量超过8亿立方米。争取我省境内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建成,开工建设河口至临夏天然气管道工程。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力争陇电入鲁工程早日投产,陇电入浙工程开工建设。新开工2个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型储能装机200万千瓦。

新型储能新能源并网
2024-03-13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润阳双玻全系列光伏组件通过意大利UNI 9177系列标准测试,荣获由意大利CSI实验室授予的防火1级(最高级别)认证证书。

润阳新能源光伏组件润阳双玻组件
2024-03-12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3月11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的通知》,此次共安排了30GW的新能源项目指标规模,包含15.97GW保障性规模、14.03GW市场化规模,各地级市的具体规模如下表所示。根据之前文件,申报项目需要从储备库中出库。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3-12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盟委员会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欧洲公路和铁路沿线安装单面和双面垂直光伏系统具有巨大的发电潜力。这一研究也反映了给定位置的公路或铁路走向对光伏系统朝向带来的影响。

光伏系统光伏发电
2024-03-15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清洁、高效的特点成为绿色能源的代表。然而,一些关于光伏发电有危害的传言却时常在公众中流传,引发不必要的担忧。本文将从专业角度出发对些传言进行剖析,还原光伏发电的“真实面貌”。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3-15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小金坞”获千万元Pre-A轮战略投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