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百佳年代IPO获受理,募资15.97亿加码胶膜产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1-11 12:25:25作者:倪克

近日,常州百佳年代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佳年代”)沪市主板IPO获上交所受理,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百佳年代成立于2007年,实际控制人为茹伯兴、茹正伟、殷凤娣、杜桂珍,其直接和间接控制合计74.5132%股权。公司是一家从事功能性薄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光伏胶膜、BOPET薄膜、PVC薄膜、PC薄膜、胶粘剂及涂层材料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组件、消费电子和家居装饰等行业。

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6亿元、13.47亿元、25.4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576万元、1.21亿元、1.27亿元。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88亿元。收入结构中,光伏胶膜业务占比由2019年的38.72%提升至2022年上半年的81.49%,是公司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近些年来,光伏胶膜环节始终保持“一超多强”的竞争格局,福斯特为行业龙头,市占率在50%左右,百佳年代与斯威克、海优新材共同组成第二梯队。据千讯(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百佳年代2019-2021年市占率分别为4.78%、6.25%、8.89%,呈逐年上升趋势。

据悉,光伏胶膜主要应用于光伏组件封装,具有良好的透光率、耐候性、抗氧化性、抗紫外线性、抗湿热以及耐低温性等优异性能,可以减少光伏组件在使用过程中所受到的外部环境影响,延长光伏组件的使用寿命,同时能够使阳光最大限度地透过胶膜达到电池片,提升光伏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是不可或缺的核心辅材。

据招股说明书披露,百佳年代在功能性薄膜行业深耕多年,已建立起完善的功能性薄膜技术平台,能够根据客户差异化需求提供定制化产品。截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已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7件、实用新型专利117件。目前,公司光伏胶膜产品已获得UL、TÜV等国际权威认证,客户群体包括天合光能、隆基绿能、晶澳科技、晶科能源等全球光伏组件巨头。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天合光能、隆基绿能、晶澳科技等重要客户均在越南投资建厂。百佳年代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于2020年在越南设立生产基地,成为第一家在越南投资并量产光伏胶膜的企业。按照公司的规划,未来越南基地总产能将达到30GW以上。

百佳年代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223.50万股A股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159,655.34万元,用于年产2.6亿平方米光伏胶膜项目、年产8800万平方米光伏胶膜项目、研发中心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光伏胶膜项目达产后,将新增约7,000万平方米POE胶膜产能。

百佳年代表示,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光伏胶膜的业务规模、对行业内的前瞻课题进行有计划、有步骤的研究,同时通过补充流动资金增加公司营运资本厚度,从而全方位提升公司的经营成果,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能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降本升级!百佳年代高可靠性0BB封装解决方案助力光伏行业降本增效

降本升级!百佳年代高可靠性0BB封装解决方案助力光伏行业降本增效

不久前,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4 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百佳年代受邀出席,并展示了最新的应用于光伏0BB无主栅技术的高可靠性封装解决方案。

百佳年代0BB无主栅技术光伏技术
2024-04-07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开工大吉 | 百兴集团再获常州市“工业五星企业”称号

开工大吉 | 百兴集团再获常州市“工业五星企业”称号

2月18日,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新春“第一会”——万亿之城再出发动员大会,围绕“锻造新质生产力、催生发展新动能”进行动员部署,凝心聚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会上,表彰了一批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百兴集团再次荣膺常州市“工业五星企业”称号,集团董事长茹正伟被授予常州市“工业明星企业家”称号。百兴集团已累计17年获评市级“五星企业”。

百佳年代光伏
2024-02-18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1月26日,以“聚焦突破,奔赴2024”为主题的百佳年代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联欢盛典在常州总部隆重举行,董事长茹正伟与常州总部全体员工、各基地和分子公司员工代表共聚一堂,共襄盛宴。百兴集团创始人茹伯兴、集团总经理杜桂珍受邀出席本次盛典。

百佳年代双碳
2024-01-29
陆海新能终止IPO!

陆海新能终止IPO!

日前,深交所网站公布关于终止对广西北部湾陆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海新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审核的决定。

陆海新能IPO
2024-03-11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泽润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江苏泽润新能光伏组件接线盒IPO
2024-02-01
光伏材料企业天盛新能源IPO获受理!

光伏材料企业天盛新能源IPO获受理!

近日,北交所官网披露了南通天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盛股份”)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上市申报材料被正式受理。

天盛股份IPOTOPCon
2024-01-16
中润光能IPO成功过会!

中润光能IPO成功过会!

12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中润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中润光能IPO
2023-12-18
同心县新能源产业研发创新项目签约

同心县新能源产业研发创新项目签约

4月13日,同心县举办“聚力同心·新质碳索”研讨会,国内新能源业界专家、商界翘楚、龙头企业代表等400余人与会。其间,同心县与宁夏中光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签约“同心县新能源产业研发创新项目”,启动了“弘道新材料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年产10GW高效光伏组件胶膜项目”投产仪式。

弘道新材新质生产力光伏组件胶膜项目
2024-04-15
年产5000万平方米,光辉达新材料一期光伏胶膜项目投产!

年产5000万平方米,光辉达新材料一期光伏胶膜项目投产!

3月31日,光辉达新材料一期光伏胶膜项目投产仪式在浙江海宁召开。此次竣工投产的一期项目总规划为15条光伏胶膜生产线,全部达产后产能1.5亿平方米(15GW)。目前,先期竣工的6条胶膜生产线,投资2.5亿元,投产后将形成年产5000万平方米封装胶膜的生产能力。

光辉达新材料光伏胶膜项目
2024-04-03
海优威30GW光伏胶膜生产基地投产

海优威30GW光伏胶膜生产基地投产

2024年3月27日,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优威”,证券简称:海优新材、证券代码:688680)平湖生产基地投产仪式在浙江平湖隆重举行,海优威宣布公司位于平湖的30GW光伏胶膜生产基地正式启动运营,预计达产后年产能将达3亿平方米。此举标志着海优威在太阳能光伏组件封装材料领域的生产供应能力进一步巩固与扩张。同时,海优威亦公布了公司2024年度针对新型电池组件的高效且可靠封装技术方案。

海优威光伏胶膜
2024-03-29
POE国产化再加速!万华化学与福斯特、天合光能成立合资公司

POE国产化再加速!万华化学与福斯特、天合光能成立合资公司

近日,烟台万旭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是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该公司三方基于光伏产业链业务合作,成立以POE粒子制造销售为主体的合资公司,旨在加快光伏胶膜核心原材料国产替代,构建全新产业生态。

万旭新材料光伏市场光伏胶膜
2024-01-30
光伏新贵:EVA与POE的市场角逐与应用前景

光伏新贵:EVA与POE的市场角逐与应用前景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封装材料的选择对于提高光伏组件的效率和寿命至关重要。近年来,乙烯-醋酸乙烯酯(EVA)和聚烯烃弹性体(POE)作为主要的封装材料,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EVA和POE在光伏领域的应用、

EVAPOE
2024-04-11
总投资超120亿!鼎际得新材料POE项目开工

总投资超120亿!鼎际得新材料POE项目开工

3月18日上午,辽宁省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多地同时举行,活动在大连、沈阳、朝阳、营口四个市设主会场,其他市设分会场,主会场与分会场采用视频连线形式同步互动。

鼎际得POE
2024-03-20
3年10倍千亿市场!光伏POE胶膜爆发在即

3年10倍千亿市场!光伏POE胶膜爆发在即

在龙头公司烯烃技术获突破背景下,光伏POE胶膜被分析师密集关注。华安证券指出,N形电池带动下,POE在光伏领域占比有望快速提升,将成为3年10倍千亿市场空间的产品。国盛证券也表示,POE粒子国产化或是未来光伏行业内两到三年最清晰的产业趋势之一。

光伏POE胶膜光伏领域光伏行业
2022-08-19
祥邦科技举行湖北大冶市光伏胶膜项目签约仪式

祥邦科技举行湖北大冶市光伏胶膜项目签约仪式

11月25日,浙江祥邦光伏胶膜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高新区举行。市委书记王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副市长王晓燕,浙江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祥来出席仪式。会上,曹祥来介绍了浙江祥邦光伏胶膜项目有关

光伏胶膜封装胶膜POE胶膜
2020-11-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百佳年代IPO获受理,募资15.97亿加码胶膜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