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广东潮州首个大型光伏项目并网

来源:中国电建发布时间:2023-01-03 11:42:33

从中国电建官网获悉,2022年12月31日,华能潮州潮安归湖10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并网。

据悉,归湖渔光互补光伏项目是潮州首个大型光伏能源项目,也是目前粤东规模最大的渔光互补项目。该项目由江西水电承建,项目位于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归湖镇,项目规划100兆瓦,首期建设总装机容量直流侧83.83兆瓦以及1座110千伏升压站,总用地面积约1126亩,光伏场区采用以交流侧3.125兆瓦为一个发电单元的设计,1台3125千瓦的集中式逆变器对应1台3.125兆瓦的双绕组变压器,共划分22个3.125兆瓦的光伏发电单元,共采用153832块545瓦特单晶硅双面电池组件,整个光伏电场以3回35千伏集电线路送至新建的110千伏升压站,以一条110千伏架空线路并入广东电网。

项目建成后形成“水上发电,水下养鱼”的新型发电模式,年发电量约占潮州市用电量1%,将改善当地能源结构,有利于增加再生能源比例,加快能源电力结构调整,给当地输入清洁能源电力。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崇明岛的“光合作用”保驾护航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崇明岛的“光合作用”保驾护航

崇明陈家镇10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位于长江之尾,东海之滨的崇明陈家镇,南接上海、北通江苏,是崇明重要的对外门户。

安泰科能源渔光互补项目
2024-02-02
载誉前行!天合光能肥城石横镇1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二期顺利并网

载誉前行!天合光能肥城石横镇1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二期顺利并网

12月29日10时36分,天合光能肥城石横镇1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二期70兆瓦)顺利并网,实现肥城一、二期175.5MWp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8亿度!

天合光能渔光互补
2024-01-04
最低0.79元!华能10GW组件开标透露3点信号

最低0.79元!华能10GW组件开标透露3点信号

近日,索比光伏网获悉,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光伏组件框架协议采购招标已全部开标。

华能集团光伏组件
2024-0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广东潮州首个大型光伏项目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