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BIPV > 正文

陕西:推动超低能耗建筑、零碳建筑、既有建筑节能及绿色化改造等项目落地实施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12-26 14:29:38

12月21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印发《关于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指出,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推动超低能耗建筑、零碳建筑、既有建筑节能及绿色化改造、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装配式建筑、区域建筑能效提升等项目落地实施,提升建筑节能水平。

二、发展目标

到2025年,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建筑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建筑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显著提高,绿色建筑实现规模化发展,产业工人队伍技能素质明显增强。

绿色发展——装配式建筑新开工面积占新建建筑总面积的比例达30%以上,全省城镇新建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和建筑节能标准达100%,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达到一星级及以上等级,沿黄河流域、秦岭生态保护区等重点地区逐步实现碳排放“双控”目标。

三、重点任务

(五)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

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探索推进绿色建筑性能责任保险,鼓励建设高星级绿色建筑项目,推动高质量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加强绿色低碳城区建设,推动超低能耗建筑、零碳建筑、既有建筑节能及绿色化改造、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装配式建筑、区域建筑能效提升等项目落地实施,提升建筑节能水平。加强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开展绿色建造示范工程创建行动,规范绿色建筑设计、使用、运行、管理,实现工程建设全过程绿色建造。

四、激励举措

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各设区市政府根据财力状况,对获得一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识的新建项目,列为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等试点示范项目,取得国家、省级认证的智能建造产业基地,按照现行税收优惠政策给予支持或适当资金奖补。对符合省级相关专项资金支持条件的项目,按照规定给予适当补助。取得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的,优先列入政府采购目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低碳整体方案点亮阿布扎比|东方日升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低碳整体方案点亮阿布扎比|东方日升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近日,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简称“WFES”)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东方日升携异质结伏曦组件和储能解决方案亮相展会,低碳“组合拳”点亮绿色未来,为当地客户带去全新、高效、高品质的光伏整体解决方案。展会现场,东方日升产品凭借前沿的创新设计与优异的性能表现,吸引全场观众参观交流,帮助品牌在中东非地区进一步开拓市场。

东方日升光储一体化可再生能源
2024-04-22
北京:推动园区绿色低碳改造 最高奖励3000万!

北京:推动园区绿色低碳改造 最高奖励3000万!

4月16日,北京经信局发布《北京市促进制造业和信息软件业绿色低碳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指出,对符合要求的节能改造项目,按照项目节能量给予不超过1200元/吨标准煤的资金奖励,且奖励金额不超过纳入奖励范围的项目总投资的25%;对符合要求的其他绿色低碳改造升级项目,给予不超过纳入奖励范围的项目总投资25%的奖励资金。单个项目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可再生能源绿电新型电力系统
2024-04-19
山西启动2024年度分布式风光项目申报

山西启动2024年度分布式风光项目申报

日前,山西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工作的通知》,明确省能源局拟于近期组织开展2024 年度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省级建设计划申报工作。

可再生能源
2024-04-19
LevelTen Energy:美国市场太阳能购电协议价格稳定 处于短暂机会窗口

LevelTen Energy:美国市场太阳能购电协议价格稳定 处于短暂机会窗口

可再生能源项目并购平台LevelTen Energy公司发布了 2024 年第一季度的定价报告,称经过多年的能源市场波动后,购电协议价格更加稳定。P25价格是每个市场的PPA报价的第25个百分位的平均值。LevelTen报告中的PPA价格是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供应链
2024-04-18
安徽宣城:促进建筑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中国异质结光伏之都”

安徽宣城:促进建筑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中国异质结光伏之都”

2月26日,安徽省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印发《宣城市绿色建筑发展专项规划(2024~2025年)》的通知。文件明确,绿色建筑建设规模持续扩大,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建筑能效水平不断提升,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持续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规模进一步扩大,绿色建筑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基本建立,推动宣城市绿色建筑工作成为城市建设新亮点。

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建筑
2024-02-28
绿色建筑风口已至 BIPV市场前景广阔

绿色建筑风口已至 BIPV市场前景广阔

近日,欧洲议会和理事会就《建筑物能源性能指令》(EPBD)达成临时协议,以便减少欧盟建筑的排放和能源使用。根据新的建筑物能源表现指令,欧盟将强制建筑物安装光伏。

英利集团绿色建筑BIPV市场
2023-12-25
英威腾光伏助力宜都市会展中心1.6MW光伏电站高效启航

英威腾光伏助力宜都市会展中心1.6MW光伏电站高效启航

宜都市是国家园林城市,素有两江明珠的美誉。为守住这份独有的生态之美,宜都市政府对全市财政负担水电气费的174家公共机构进行节能改造,宜都市会展中心1.6MW光伏电站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绿色建筑光伏电站
2023-11-23
利好BIPV!我国新建建筑“绿色化”已超90%

利好BIPV!我国新建建筑“绿色化”已超90%

国家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在采访中表示,总体上看,建筑能耗大幅降低,建筑舒适度显著提升。下一步,将加大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推进力度,发展超低能耗建筑,推广装配式建造方式,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可再生能源应用。

可再生能源绿色建筑
2023-11-06
两部委:加速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支持钙钛矿在建筑应用

两部委:加速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支持钙钛矿在建筑应用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建筑领域节能降碳是推动完成“十四五”能耗强度下降约束性指标、助力大规模设备更新的重要支撑;要推动建筑用能低碳转型,各地区要结合实际统筹规划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试点推动新建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加强既有建筑加装光伏系统管理。

超低能耗建筑建筑光伏一体化节能降碳
2024-03-18
上海松江:新建民用建筑按照绿色建筑基本级及以上标准建设

上海松江:新建民用建筑按照绿色建筑基本级及以上标准建设

3月12日,《上海市松江区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计划(2024—2026年)(草案)》印发。文件明确,推进新建建筑高质量应用可再生能源。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按照绿色建筑基本级及以上标准建设和运行。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建设一批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示范工程。大力推进超低能耗建筑试点示范。深化建筑用能监管服务,积极纳入市级平台监测。

超低能耗建筑试点建筑绿色化改造
2024-03-13
英利 | 会呼吸的房子,了解一下!

英利 | 会呼吸的房子,了解一下!

节能是超低能耗建筑的最大优势之一,但并非唯一价值,超低能耗住宅的居住舒适度要远高于普通住宅,以光伏+被动式+智能示范建筑为例,其居住的宜居性和舒适度得益于陆道科技在其技术上有了很大的创新和突破: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体系、光伏建材体系、多项节能技术系统综合运用体系,能源管控集成化体系和零碳排放技术体系,是一个经过了精雕细琢的优秀项目。

英利集团绿色建筑超低能耗建筑
2022-11-08
黑龙江:到2025年,超低能耗建筑新建和改造面积达1000万平米!

黑龙江:到2025年,超低能耗建筑新建和改造面积达1000万平米!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建筑业作为碳排放重点领域,正在面临一场深刻的系统性变革。欧美发达国家均将超低能耗建筑作为建筑节能的发展方向和现有节能标准的重要补充,国内先进省份通过超低能耗建筑规模化应用推动了相关制造业产业集聚和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动超低能耗建筑在严寒地区规模化应用,加快形成制造业产业规模和集聚效应,促进碳达峰碳中和任务目标完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特制定本规划。

超低能耗建筑碳中和BIPV
2022-04-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陕西:推动超低能耗建筑、零碳建筑、既有建筑节能及绿色化改造等项目落地实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