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信义光伏通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测试成功获颁UL测试证书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12-16 13:34:23

2022年12月6日,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以下简称信义光伏)的镀釉高反背板玻璃通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CPVT)测试,成功获得UL首张光伏玻璃产品测试证书。

UL镀釉高反背板玻璃产品认证,首次引入综合应力老化测试方法。该方法包含紫外湿热试验、紫外湿冻试验、紫外热循环试验,是目前行业内公认的能够快速复现光伏组件及材料户外失效、缩短光伏产品评估周期的老化试验方法,也是最接近实际工况的科学客观的评估方法,具有很好的创新性、先进性。

综合应力老化测试方法由CPVT牵头制定,自2016年起,CPVT联合华能/阿特斯团队结合光伏组件的应用环境和失效模式开展大量研究,现已建立的紫外湿热试验、紫外湿冻试验、紫外热循环试验方法,能够真实的模拟户外湿度、温度、紫外、热应力等的共同应力因子的作用,更真实地模拟户外实际应用环境。同时适用于测试不同材料组合的组件及材料。由CPVT主持起草的国家标准GB/T 41203-2021《光伏组件封装材料加速老化试验方法》也已发布并实施。在此基础上,由CPVT/华能/阿特斯团队联合申报的国际标准IEC TS 63209-3《 光伏组件扩展应力试验 - 第3部分 综合加速老化测试方法》也已进入全球投票阶段。

CPVT于2016年成功研制了综合老化设备。该设备既可单独实现紫外、湿热、

热应力、湿度测试外,还能同时实现紫外+湿热、热循环+紫外、湿冻+紫外多因子测试及序列测试。CPVT现拥有全系列综合应力老化试验箱,满足各类光伏产品及多台套大尺寸组件同时测试的需求,可快速复现多种户外真实老化失效案例,有效评估组件失效风险,同时亦可解决新材料导入及新产品开发测试冗长的问题。

信义光伏长期致力于高效光伏玻璃的研发,本次认证的镀釉高反背板玻璃,具有高反射、高牢固度、强耐候性等优势,配合双玻组件使用,能够有效提升组件效率,并达到低衰减、无PID效应的多重效果。在本次检测认证项目的全周期里,信义高反背板玻璃表现优异,经CPVT测试验证,所有项目均满足UL认证技术指标。该项目的顺利通过体现了信义光伏产品的卓越性能,在产品研发方面始终位居行业前列。

——关于信义光能。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玻璃制造商之一。2013年12月12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968.HK。公司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玻璃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为全球主要的太阳能组件厂商提供光伏玻璃产品。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服务品质,信义光能成为国内光伏玻璃行业首家通过中国建材中心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

信义光能目前拥有六大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基地,分别坐落于芜湖、天津、北海、张家港、云南曲靖(筹备)、马来西亚马六甲。主要产品涵盖太阳能光伏玻璃、背板玻璃,截至2022年6月30日,总计日熔化量达16800吨,全球市场份额超过30%。

信义光能以提升太阳能行业竞争力和能源效率为己任,致力于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光伏产业。

——关于国家光伏质检中心(CPVT)

中心是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的我国首个国家级光伏产品质检中心,现有实验办公场地近15000平方米,建有占地10余公顷的兆瓦级专业光伏户外实证基地;仪器设备近千台套(原值近2亿元),具备光伏全产业链、全产品面、全产品生命周期检测研究能力;现有近200个产品、2000余个参数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中心是国际电工委员会认可的CB实验室,实现了“国际接轨、国内领先”的建设目标。

中心是国家认监委、工信部、能源局等国家部委的认可示范基地、评价实验室、装备评定中心,同时也是江苏省光伏可靠性重点实验室、江苏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太阳能光伏)和十余家国内外知名认证机构的签约实验室,积极为广大企业提供“一测多证”特色服务。

中心建有全球化科研合作网络,设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际光伏标准化组织(IEC/TC82)的重要成员单位和国家光伏标准化组织的主要牵头单位之一,也是国家多个部委的光伏检测认证技术科研平台,同时是中山大学、河海大学、常州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的检学研合作基地。

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扎根地方、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发展定位,以打造“计量标准、检测认证、科研装备、咨询培训”四位一体的国家级高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为抓手,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国家产业政策,全力为广大光伏企业提供更专业、更便捷、更高效的高端技术服务,全面助力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和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UL公司

作为全球应用安全科学专家,UL公司自189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创造一个更安全的世界“为使命,拥有长达128周年的历史积淀和专业严谨的安全科学知识。目前UL公司服务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将产品安全、信息安全和可持续性挑战转化为客户的机遇。UL公司提供测试、检验、认证(TIC),以及软件产品和咨询服务,以支持客户的产品创新和业务增长。UL认证标志是我们赋予客户产品的广为认可的信任标识,体现了我们对推进安全使命的坚定承诺。

UL公司进入中国的四十多年来,持续为中国制造商提供方便、快速、卓越的本土化检测认证服务,助力中国产品进入北美乃至全球市场。目前我们在中国设有12个分支机构以及苏州绿色高科技测试运营中心、广州产品安全实验室、广州检测科技实验室、东莞物联网检测实验室、上海检测服务实验室、深圳检测服务实验室、常州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和中山燃气具实验室共8个大型实验室,以及众多获得UL认可的第三方合作实验室和客户实验室,服务于超过22,000家客户,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与时俱进的创新安全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张同学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信义光伏通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测试成功获颁UL测试证书

信义光伏通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测试成功获颁UL测试证书

2022年12月6日,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以下简称信义光伏)的镀釉高反背板玻璃通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CPVT)测试,成功获得UL首张光伏玻璃产品测试证

信义光伏光伏产品光伏发电太阳能发电
2022-12-16
北海市打造硅科技及光伏玻璃全产业链集群

北海市打造硅科技及光伏玻璃全产业链集群

玻璃产业是北海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今年北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龙头企业建成投产,加快打造硅科技及光伏玻璃全产业链集群,力争建成全球最大的硅科技及光伏玻璃全产业链基地。我

光伏玻璃信义光伏
2021-02-24
代工已成美国光伏制造业提升产能重要手段之一

代工已成美国光伏制造业提升产能重要手段之一

由于获得《通胀削减法案》提供的税收优惠,美国光伏制造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为了满足美国电气化和脱碳的需求,很多公司正在扩大在美国的业务。然而,并不是每家光伏技术开发商都拥有大规模生产的技术、员工或生产设施。为了在不扩大运营规模的情况下生产产品,他们可以与代工企业合作——第三方制造商根据合同的要求生产产品。

光伏产品跟踪支架微型逆变器
2024-04-24
欧盟再提“强迫劳动” 光伏产品或遭扣押!

欧盟再提“强迫劳动” 光伏产品或遭扣押!

欧洲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成员国和欧盟委员会将调查可疑的商品、供应链和制造商。如果某产品被认为是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将不能在欧盟市场上销售(包括在线销售)和使用,欧盟成员国将在边境扣押这些货物。”

光伏行业光伏产品强迫劳动
2024-04-24
“异”触即发 解锁未来!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第二次圆桌会圆满落幕

“异”触即发 解锁未来!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第二次圆桌会圆满落幕

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引起了行业广泛热议,在n型迭代之路上标新创“异”一马争先,奏响属于异质结的时代强音!为了进一步完善俱乐部规章日程、促进交流共建合作创新生态,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于4月21日再次召开第二次圆桌会!

东方日升异质结光伏产品
2024-04-24
美国“铡刀”临近 印度光伏组件或无可避免

美国“铡刀”临近 印度光伏组件或无可避免

研究表明,如果美国政府批准其国内光伏组件制造商的一项请求,对进口的光伏组件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那么印度制造的光伏组件在出口方面可能会遇到麻烦。

光伏组件光伏产品进口关税
2024-04-23
广东暴雨来袭,分析暴雨情况下家庭屋顶光伏发电的利与弊?

广东暴雨来袭,分析暴雨情况下家庭屋顶光伏发电的利与弊?

广东暴雨来袭,分析暴雨情况下家庭屋顶光伏发电的利与弊?2024年4月26日,中国气象台全国六小时降雨量排行榜,广东霸榜!这泼天的雨,广东官方微博微博表示:我们并不想要!

家庭屋顶光伏发电光伏发电系统广东暴雨
2024-04-26
突发!电投能源:拟终止两个户用光伏项目

突发!电投能源:拟终止两个户用光伏项目

电投能源(002128)4月25日晚间发布《关于公司子公司终止户用光伏项目公告》,公告中表示:为确保项目经济效益价值最优,公司拟终止两个户用项目,分别是通辽市通电新能源公司国家电投花吐古拉镇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户用

电投能源户用光伏光伏发电
2024-04-26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代表,正在经历一场革命性的发展。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在成为这场能源革命的新星。本文将探讨这一创新技术的特点、效益以及面临

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光伏发电
2024-04-25
2023年全球超29个国家光伏装机量达1GW以上

2023年全球超29个国家光伏装机量达1GW以上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新的《2024年全球光伏市场快照》报告,该报告提出了关键见解,并预测了发展趋势。尽管全球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创下历史新高,但对盈利能力和制造业动态的担忧仍然存在,这凸显了政府战略干预和政策支持的必要性,以引导光伏生态系统更具弹性和可持续性。

光伏发电光伏生态光伏市场
2024-04-25
光伏新篇章:户用光伏的创新之路

光伏新篇章:户用光伏的创新之路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户用光伏作为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内卷现象。如何突破这一困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本文将深入探讨户用光伏的创新路径,为行业提供新的思

户用光伏分布式太阳能发电
2024-04-25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天眼查显示4月22日,中电建(汨罗)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石文龙,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到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中电建(汨罗)新能源

中国电建太阳能发电技术新能源企业
2024-04-25
3月光伏发电新增装机9GW,一季度45.74GW

3月光伏发电新增装机9GW,一季度45.74GW

4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3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3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9亿千瓦,同比增长14.5%。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6亿千瓦,同比增长55.0%;风电装机容量约4.6亿千瓦,同比增长21.5%。

太阳能发电风电电力
2024-04-22
国家统计局:2024年3月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

国家统计局:2024年3月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

,3月份,规上工业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增速加快,火电增速回落,核电由增转降。其中,规上工业火电同比增长0.5%,增速比1—2月份回落9.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水电增长3.1%,增速比1—2月份加快2.3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核电下降4.8%,1—2月份为增长3.5%;规上工业风电增长16.8%,增速比1—2月份加快11.0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增速比1—2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

太阳能发电风电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信义光伏通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测试成功获颁UL测试证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