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成“光储直柔”零碳供电营业厅!

发表于:2022-12-15 14:09:07     来源:国家电网报

近日,北京环球供电服务中心营业厅建成投运。这是北京市首个“光储直柔”零碳供电营业厅,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12项新型电力系统重点建设项目中首个竣工的示范项目。

环球供电服务中心营业厅的屋顶上安装了光伏板,按照面积和发电量均值计算,这些光伏板每年可发电18万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40吨。此外,营业厅配置了两名虚拟柜员,还增设了‘光储直柔’体验区,配备了家庭场景常见的交直流设备,通过墙上的大屏幕,客户能够清晰地看到这座建筑应用“光储直柔”模式后的用能信息,营业厅员工也能更加直观地向客户介绍新型电力系统相关知识。正常天气下,屋顶光伏设备发电量能满足营业厅的用电需求。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致力于打造绿色建筑“光储直柔”典型示范,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9月,国网北京电力编制完成了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方案,以建设数字化低碳城市电网为核心目标,聚焦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三大领域,开展片区、园区、社区、站点四级示范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副中心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环球供电服务中心营业厅创新采用“光储直柔”绿色示范技术,综合利用光伏发电、储能等技术,大幅降低自身用能成本。该营业厅用能效率较传统营业厅提高近20%,且100%采用绿电。借助储能装置实现光伏发电量就地消纳,以直流用电场景提高用能效率,光伏发电装置所发电量可供营业厅使用,剩余电量通过储能装置储存,提升了用电效率。



责任编辑:张同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