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保护生物多样性 英利嘉盛在行动!

来源:嘉盛光电BIPV发布时间:2022-12-09 17:03:06作者:小嘉

12月7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就在会议召开前两日,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中国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报告和15个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作为优秀的BIPV解决方案提供商,英利嘉盛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一直以实际行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BIPV+生态固碳,保护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

被誉为杭州“城市之肾”的西溪湿地公园,静卧在西湖边上,它是国内首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小到一草一木,大到整个生态系统,杭州西溪湿地公园都被“绿色”充斥着,建筑也不例外。

龙舌嘴游客服务中心作为绿色建筑的高标准实践,英利嘉盛设计师们以生态效益最大化为目标,结合地域生态、地形地貌对建筑整体进行了充分考量。

2011年,龙舌嘴游客服务中心上安装了50.9kW的琉璃·空明系列产品。一方面,琉璃·空明作为建筑一部分,承载了透光、承重、安全、美化建筑与环境的功能;另一方面,光伏所产生的绿色电力为建筑所用,起到了节能环保作用。据数据测算,该游客服务中心年发电量可达5万度,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50吨。

将可再生能源应用到湿地公园上,除为游人提供游园信息功能外,还兼备生态展示、生态环保教育、办公会议、餐饮等功能。

英利嘉盛为杭州西溪湿地公园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

从规划设计、到施工验收,项目全程按绿色建筑要求进行精细化设计,除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外,还大量采用了其他绿色建筑技术,包括:太阳能热水、地道新风、毛细管冷辐射、地源热泵、中水再生利用、雨水利用等。

这些绿色建筑技术的融合应用,也体现了未来绿色建筑的发展方向——不只有光伏,而是光伏+技术的综合应用,如此,才能打造出一座能与自然生态完美共生的绿色建筑。也因此,杭州西溪湿地龙舌嘴游客中心项目获得了 LEED 白金认证及精瑞奖奖章双重殊荣,这是对其节能减排等综合技术管理整合的高度肯定,更是对生态保护的重视。

据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与2005年开园前所录数据相比,西溪湿地的物种多样性有了显著提升:由2014年的65种12目30科提升到现今的85种12目37科。鸟类种数由建园初期的79种增加到193种,且属于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鸟类大幅增加。

不仅仅是杭州西溪湿地,英利嘉盛还为三江源的生态保护和生物多样性提供了光储离网系统解决方案。

光储离网系统,服务三江源生物多样性

三江源,被称为“高寒生物种质资源库”,是高原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另一方面,三江源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地势高,气候寒冷,极易受外来因素干扰,生态系统脆弱。

多样化的生物物种,脆弱不堪的生态环境,这一切,让三江源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尤为困难。特别是工作过程中的用能、用电问题,如何在不破坏当地环境的情况下,又能满足现代化仪器、工作人员的用电需求呢?

2014年,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一批野生动物侦测仪需要动力系统。常规的野生动物侦测仪一般采用电池来供电,但电池需要经常更换,而且容易对环境有污染,三江源生态环境脆弱,电池并不算最好的解决方案。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英利嘉盛决定捐赠一批光伏储能离网系统给三江源自然保护区。

与电池方案相比,光伏储能离网系统显然好处更多。

1、光伏发电清洁无污染,对环境友好。

2、有光伏系统持续给储能系统补充电力,不需要进行电池的经常更换,减少人员对野生动物的打扰以及对环境的影响。

另一方面,高原地区高寒恶劣的气候,也对光伏系统提出了更严苛的考验。为此,英利嘉盛专门采用了更耐寒的材料,和更耐久的保护涂层,帮助整套系统应对更强烈的紫外线和更恶劣的天气。

2014年5月,共计20套光伏储能离网系统运往了青藏高原,开始服务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在不打扰野生动物、不破坏当地环境的情况下,持续记录当地野生动物的情况,为科考人员积累了大量一手的丰富素材,为人类更好的了解野生动物习性、保护野生动物多样性等做出了卓越贡献。

如今,8年过去了,这批系统仍在高原提供着清洁能源,协助检测仪拍下了几十万张照片,留下了珍贵的影像......

光伏是一种发电成本低、对环境友好的发电形式。英利嘉盛以节能科技打造与生物共存,增加可持续发展赛道,推进建筑节能降耗和绿色可持续发展。英利嘉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能和渔业、农业、交通、绿色生活等场景实现完美结合,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献礼英利37周年 | 英利嘉盛斩获“光能杯”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

献礼英利37周年 | 英利嘉盛斩获“光能杯”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

近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隆重举办。作为国内最早进入BIPV领域的企业之一,英利嘉盛凭借雄厚的BIPV解决方案实力和卓越的市场成绩,成功斩获“2023年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行业大奖。

嘉盛光电光能杯
2024-01-17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广东中山:积极开展BIPV设计建设 鼓励采用建材型光伏构件

广东中山:积极开展BIPV设计建设 鼓励采用建材型光伏构件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住建局印发《推进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实施意见》,文件明确主要目标:新建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应按要求使用一种或多种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建筑用能结构持续优化,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到2030年,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以上。

BIPV光伏构件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2-28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1月12日,由正泰新能供货的雀羽BIPV项目——浙江浙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钢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因地制宜、光建一体,4850套雀羽BIPV系统在厂房屋顶吸收阳光能量,为该工厂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

正泰新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产品
2024-02-01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2月29日,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SUCE 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展会吸引超过600家企业参展,首日参展人次近10万

TCL光伏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分布式屋顶光伏
2024-03-04
3月!警惕这五大自然灾害,加强光伏电站防护!

3月!警惕这五大自然灾害,加强光伏电站防护!

春风吹拂大地,万物复苏,然而,随着春天的脚步而来的,还有五大自然灾害的潜在威胁。近日,据@应急管理部消息,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会同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林

自然灾害光伏电站
2024-03-04
光伏电池新技术|钙钛矿专题研讨会于19日举行

光伏电池新技术|钙钛矿专题研讨会于19日举行

作为第11届广东省光伏论坛同期活动,本次线下论坛将于2024年3月19日于广东广州举行,以钙钛矿技术为核心,共同探讨未来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

广东省光伏论坛钙钛矿技术
2024-03-04
“云长”“女娲”“青天”“飞燕”,相约泉城,精彩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云长”“女娲”“青天”“飞燕”,相约泉城,精彩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于2月29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中节能光伏风电
2024-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保护生物多样性 英利嘉盛在行动!上方
关闭
关闭